职业中专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7-27 23:29:37 阅读 8375

中等专业学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计划。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管理、法律及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知识;能力强、素质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旅游发展需要;能够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或者相应业务部门从事服务和管理工作的中、高级专业人才。

二、培养要求。

1.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能树立与现代社会相适应的公民意识;具有民主和法制观念,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敬业精神。

2.掌握旅游服务与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熟悉和掌握导游和饭店工作的服务程序、技巧和相关的管理知识;了解国内外旅游事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前景,掌握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基础知识、了解有关旅游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熟悉掌握一门以上外语,计算机达一级以上,对相关的社会学科、人文学科与自然学科有一定的了解。

具有较强的知识面以及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工作能力。

3.有健康的体魄,体育达到国家要求的标准;具有文明的行为习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具有正确的审美观和一定的艺术鉴赏能力。

三、学制。学制:三年。

四、专业主干课。

1.旅游学概论 2.旅游社经营管理 3.导游。

4.旅游地理 5.旅游政策与法规。

6.旅游交际礼仪 7.旅游心理学。

8.旅游美学 9.饭店服务与管理。

10.旅游财务会计。

五、课程设置与教学计划表。

职业中专学校学生评语

1 你思想纯朴,待人随和 诚恳,能自觉遵守纪律,但你平时工作不够踏实,做事有点马虎,学习上效率不高,进取心不强,缺乏为班级争光的热情与能力。希望下学期你能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进步。2 你有良好的学习愿望,但总是缺乏信心,希望你好好努力,学好每门功课,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克服学习上的困难,不断向前进。3...

职业中专学校最全面的班规

10设计7班班级管理规定。为了进一步规范班级管理,促进班风及学风建设,现根据我班实际情况,制定如下班规 一 请假管理。1.星期一至星期五为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不给予批假,特殊情况如病假 突发事件等除外。无假单偷出校外者,材料送交学生科给予纪律处分纳入学生档案。2.周末请假需家长与班主任联系后,方...

渠县职业中专学校军训拉练安全预案

2 小组成员自带手机,换好 带好电板,活动中随时待机,保证信息畅通无误。服从统一部署和指挥。3 带队人员要仔细检查道路的周边环境,对有危险的地段要派人留守,提醒大家注意安全。4 学生过马路时,组员要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 确保所有学生安全过马路。二 班主任及跟班教师 1 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必须明确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