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员岗位知识培训 试卷

发布 2019-07-27 23:42:37 阅读 5374

考试时间:部门姓名分数:

一、填空题(每空5分)

1、质量管理员职能:根据公司经营理念和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监督与指导公司的药品质量管理工作,促进质量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服务专业化 。

2、质量管理员进行以下药品质量管理工作时。负责首营企业和首营品种的质量审核,药品购进合同中质量条款的监督实施。

3、质量管理员负责监督指导药品购进、 验收 、 养护 、 储存 、 配送、 运输 、 销售等环节的药品质量管理工作。

二、单项选择题。(每题10分)

1.质量管理员对有质量问题的药品、**商具有( d )a、监督权b、审核权

c、召回权d、否决权。

2. 质量管理员对公司内部质量事件的处罚有( a )。

a、建议权 b、审核权 c、否决权 d、监督权。

3. 质量管理员的任职资格要求具有什么学历。( c )a、本科 b、大专 c、中专 d、高中。

4. 质量管理员的任职资格要求具有什么专业。( b )a、工学相关专业b、药学相关专业

c、理学相关专业d、临床医学专业。

三、 简答题。(每题10分)

1、质量管理员主要有哪些权利?

答:(1) 对有质量问题的药品、**商具有否决权:

2) 对公司内有关药品质量工作的否决权。

3)对公司内部质量事件的处罚建议权。

质量管理员培训心得体会

首先非常感谢华润苏果湖北省公司领导刘总和张主办组织为期二天的质量管理员培训。通过这次质量管理培训,受益匪浅。我作为一名质量管理员,深深感到自己在学习理解质量管理标准方面的差距,参加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不但要对质量体系文件学以致用,更重要的是带领各部门贯彻执行。两天的培训时间很短,但学到的东西却很多,...

车队管理员岗位说明

一 工作目标。1 保障安全 预防事故发生 2 优质服务,确保乘客满意 3 控制成本,节约费用开支,杜绝浪费 4 做好车队的其他服务工作。二 岗位职责。1 在行政总监的领导和监督下全面负责本公司的车辆和驾驶员的日常管理工作。2 合理安排出车次序,并做好派车记录表的登记。3 认真做好车辆维修保养工作,减...

宿舍管理员岗位规范

宿舍管理员岗位规范学校宿舍管理工作,学校常规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搞好宿舍管理工作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提高宿营务管理水平。特制定以下岗位规范条例 1.遵守职业道德,有强烈的岗位责任意识,富于敬业精神。树立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