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员岗位描述

发布 2019-07-29 07:24:57 阅读 5811

3.11负责能源利用和节能技术进步。负责本单位能源利用和节能科研开发、节能技术改造,推广应用节能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推广使用节能认证产品等。

3.12负责本单位能源统计和技术分析,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建立能源消耗统计细则,按期向上级部门报送。

3.13负责本单位能源监测工作。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对能源利用监督、检查,制定能源监测计划,对重点用能设备进行能源监测。

3.14 组织宣传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3.15负责本单位能源统计与分析,以能耗原始记录按月做出能源消耗统计表,并进行分析,经批准审查无误后,于下月6号前报能源动力处。

3.16定期对能源消耗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对比分析,找出能耗升高或降低的原因,为日常管理和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3.17 严格按照班组建设管理制度及标准对班组中与能源有关的台帐、各种活动进行检查与考核。

3.18 与车间兼职能源管理员搞好协调,及时沟通,处理好生产与能源关系。

4 成本管理。

4.1协助设备科长组织制定本厂能源消耗定额、定期对定额完成情况进行评估,提出持续改进措施,并监督执行。

4.2负责对车间各岗位的能源定额控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考核,对浪费现象督查与考核。

4.3负责对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与评估,不断消除系统消耗,降低成本。

5. 贯彻落实泰钢管理模式。

6严格按照岗位描述定期向科长述职。

7.其它工作。

7.1 负责本厂划分的卫生区域及本岗位办公现场卫生。

7.2 积极参加公司及本厂的各项会议及活动。

7.3 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科长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岗位素质要求。

1学历及工龄:具有高中或大专学历者,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2身体素质:身心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

3管理及技术:有较强的指挥、组织、协调、控制、判断、沟通能力和敏锐的观察力;三年以上设备管理经验,工作出色。

4思想素质:对泰钢忠诚,对工作诚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爱能认真贯彻抬杠精神及落实五条姿态。

考核 1 按照主要职责及职责分解的内容进行检查考核。

2 本岗位由设备科科长进行考核。

附件。1《冶金机械厂能源管理细则》

2 公司相关规定、工作程序、表单。

3 分厂相关管理细则、工作程序、表单。

能源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主要工作职责。按能源管理中心对能源管理的要求,对工序动力能源系统实施管理。推进工序能源管理的体系化 制度化 规范化 对动力产品的安全 合理 均衡稳定地使用负责,为有效降低能源消耗而开展工作。二。责任范围。1 负责对本区域内使用的动力能源介质进行管理,代表能源管理中心实施工序能源的有效控制和管理。...

能源管理考核办法

为促进 张裕白兰地公司能源管理制度 的落实,切实加强能源管理,特制定本办法。本办法适用于张裕白兰地公司各车间 科室。一 组织领导。组长 史世春。副组长 梁少丽。组员 丛嘉立林洪涛顾英进刘昌明赛嘉丛树军江红军。于和平辛淑霞。张裕白兰地公司能源管理制度 及 张裕白兰地能源管理考核办法 由张裕白兰地公司综...

2019年能源管理工作计划

为加大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力度,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能耗,2013年公司成立了能源管理领导小组,将结合自身工作,以构建绿色节能型企业为目标,制定了年度能源管理工作计划。一 工作目标。铅酸蓄电池制造化成工序耗电量不高于7.5kwh kvah 用水量不高于0.09m3 kvah。二 总体思想。在持续开展系统化...

2019年能源管理工作总结

云南曲靖麒麟煤化工 三厂。2012年度能源管理工作总结。能源管理体系实施运行以来,我厂高度重视能源管理工作,重点围绕能源管理体系化管理,向管理要节能,向节能要效益,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12年度中,煤化三厂按照年初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

能源管理措施及考核实施细则

为降低能源消耗成本,推行能源区域化管理,强化区域自主管理。特制订公司内部能源管理措施及考核实施细则。1 指导方针。区域自主管理,全员参与,责任到人,严格控制。2 目标。以2008年每修正总吨能源消耗统计情况为基础,确定了2009年每修正总吨能耗下降指标率为 电下降2 氧气下降2 乙炔下降2 丙烷下降...

车队管理员岗位说明

一 工作目标。1 保障安全 预防事故发生 2 优质服务,确保乘客满意 3 控制成本,节约费用开支,杜绝浪费 4 做好车队的其他服务工作。二 岗位职责。1 在行政总监的领导和监督下全面负责本公司的车辆和驾驶员的日常管理工作。2 合理安排出车次序,并做好派车记录表的登记。3 认真做好车辆维修保养工作,减...

办公室节约能源管理制度

1 各同事离开办公室及公共区域在日照采光好的情况下,不开启或少开启照明灯。2 离开办公室超过1小时的,须关灯及关闭个人电脑 尤其是中午午休时间 3 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 冬季不高于20 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4 每天下班前,各部门最后一名离开的同事负责检查所有灯光 电脑 打印机...

文件管理员岗位职责

文件资料管理员岗位职责。1 收集国内外用于工程的检测标准 规程 细则 技术图书及期刊等资料,分类归放并登记入库,方便查阅及保管,收集散失在各部门及个人手中的有关技术资料,便于集中 统一管理,为其他部门提供参考资料服务。2 负责技术资料的搜集 整理,为确保技术标准 规范的有效性,外出开会或参加培训班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