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7-08 14:05:37 阅读 5857

一。主要工作职责。

按能源管理中心对能源管理的要求,对工序动力能源系统实施管理。推进工序能源管理的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对动力产品的安全、合理、均衡稳定地使用负责,为有效降低能源消耗而开展工作。

二。责任范围。

1、 负责对本区域内使用的动力能源介质进行管理,代表能源管理中心实施工序能源的有效控制和管理。

2、 负责本工序能源工作的全面管理。建立、健全工序能源管理体系、实施细则及能源系统运行制度并监督贯彻执行。

3、 负责检查指导工序内能源系统的管理工作及动力能源消耗控制情况。建立有效的指标完成保证体系,对本工序的动力能源指标、定额进行细化分解,制定下期计划完成措施并负责落实。

4、 对本工序动力能源的使用、运行实施管理,确保其安全、稳定、经济。协调、解决工序生产过程**现的各类动力能源故障,确保工序生产顺行。组织工序内动力能源系统的运行事故分析。

5、 负责对工序内新建、改建、扩建及技改等工程项目进行能源情况审核;组织节能技术措施项目的前期论证、立项审查、组织实施等管理工作。

6、 对工序内非计划、私接用、跑冒滴漏等不合理能源浪费消耗进行监察、考核。

7、 以符合能源管理中心的要求负责工序的能源统计工作。建立完备的能源统计台帐,能源统计资料必须进行系统的整理,汇编成册;按年、月、周进行分类存档。能源统计分析分为周、月、季、半年、年等分析。

8、 负责工序动源系统技术管理。积极推进日常生产过程中的节能管理,提出节能的技措技改方案。

9、 对工序相关能源计量设备的准确、稳定运行实施监督。

1、在处长领导下,负责全校能源管理工作,2、负责锅炉房、配电室的管理工作。做好职工的管理教育工作。保证全校正常的供水、供汽、供电。

3、负责全校上下水道、水暖设备的维修管理工作。

4、有计划的对全校师生进行节能宣传教育工作。

5、坚持定期巡视制度。做好巡视记录。

6、做好有关统计报表工作。每月分析一次煤、水、电消耗使用情况。

7、能源管理实行微机化。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能源管理员岗位描述

3.11负责能源利用和节能技术进步。负责本单位能源利用和节能科研开发 节能技术改造,推广应用节能新工艺 新技术 新产品 新材料,推广使用节能认证产品等。3.12负责本单位能源统计和技术分析,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建立能源消耗统计细则,按期向上级部门报送。3.13负责本单位能源监测工作。接受上级...

文件管理员岗位职责

文件资料管理员岗位职责。1 收集国内外用于工程的检测标准 规程 细则 技术图书及期刊等资料,分类归放并登记入库,方便查阅及保管,收集散失在各部门及个人手中的有关技术资料,便于集中 统一管理,为其他部门提供参考资料服务。2 负责技术资料的搜集 整理,为确保技术标准 规范的有效性,外出开会或参加培训班收...

考勤管理员岗位职责

全面负责工厂各个部门的考勤管理,检查穿着及安全情况,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一 考勤管理内容1 督促 检查各部门员工上下班考勤 对违反考勤规定者进行处罚 上班迟到 下班早退 忘记打卡 漏打卡等 2 每日10点钟之前对上一工作日的出勤情况进行记录,制作 每日考勤报表 对异常情况进行处理,开具相应的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