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消防楼梯设计规范

发布 2019-07-29 07:42:17 阅读 8752

1 栏杆扶手的高度不应小于1.1m,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m;

2 倾斜角度不应大于45°;

3 楼梯段和平台均应采取不燃材料制作。平台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楼梯段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25h;

4 通向室外楼梯的门宜采用乙级防火门,并应向室外开启;

5 除疏散门外,楼梯周围2.0m内的墙面上不应设置门窗洞口。疏散门不应正对楼梯段。

7.4.6 用作丁、戊类厂房内第二安全出口的楼梯可采用金属梯,但其净宽度不应小于0.9m,倾斜角度不应大于45°。

丁、戊类高层厂房,当每层工作平台人数不超过2人且各层工作平台上同时生产人数总和不超过10人时,可采用敞开楼梯,或采用净宽度不小于0.9m、倾斜角度小于等于60°的金属梯兼作疏散梯。

室外疏散楼梯是指用耐火结构与建筑物分隔,设在墙外的楼梯。室外疏散楼梯主要用于应急疏散,可作为辅助防烟楼梯使用。

室外疏散楼梯间的设置要求:

1)楼梯及每层出口平台应用不燃材料制作。平台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h。

2)在楼梯周围2m范围内的墙上,除疏散门外,不应开设其他门窗洞口。疏散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且不应正对梯段。

3)楼梯的最小净宽不应小于0.9m,倾斜角一般不宜大于45°,栏杆扶手高度不应小于1.1m。

建筑防火规范 7.4.5 高规6.2.10

如果,你所在建筑是高层,则适用《高规》,如果是多层,则应适用《建规》。室外钢楼梯的疏散要求设置,应严格规范要求执行,具体如下:

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6.2.10:

室外楼梯可作为辅助的防烟楼梯,其最小净宽不应小于0.90m。当倾斜角度不大于45°,栏杆扶手的高度不小于1.

10m时,室外楼梯宽度可计入疏散楼梯总宽度内。

室外楼梯和每层出口处平台,应采用不燃材料制作。平台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

在楼梯周围2.00m内的墙面上,除设疏散门外,不应开设其它门、窗、洞口。疏散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且不应正对梯段。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7.4.5: 室外楼梯符合下列规定时可作为疏散楼梯:

1 栏杆扶手的高度不应小于1.1m,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m;

2 倾斜角度不应大于45°;

3 楼梯段和平台均应采取不燃材料制作。平台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楼梯段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25h;

4 通向室外楼梯的门宜采用乙级防火门,并应向室外开启;

5 除疏散门外,楼梯周围2m 内的墙面上不应设置门窗洞口。疏散门不应正对楼梯段。

室外消防楼梯设计规范要求踏步的宽度和高度。

室外国标宽度240-300 高度150-180。

室外消火栓设计规范

室外消火栓是设置在建筑物外面消防给水管网上的供水设施,主要供消防车从市政给水管网或室外消防给水管网取水实施灭火,也可以直接连接水带 水枪出水灭火。所以,室外消火栓系统也是扑救火灾的重要消防设施之一。一 室外消防给水管网的设计。室外消防给水管道可采用高压 临时高压和低压管道。城镇 居住区 企业事业单位...

幕墙设计规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techincal code for glass curtain wall engineering jgj102 96 主编单位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批准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执行日期 1996年12月30日。1 总则。1.0.1 为了使玻璃幕墙工程...

设计规范目录

1 房屋建筑制图统一标准gb t 50001 20012 城市绿化条例。3 城市规划编制办法。4 城市道路管理条例。5 城市工程管线综合规划规范 gb 50289 986 城市给水工程规划规范gb 50282 987 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gb 50220 958 托儿所 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 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