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餐饮油烟排放设计要求

发布 2019-07-29 07:50:57 阅读 1413

中式酒楼(含大型餐饮、主力店餐饮),预留土建竖井,内衬镀锌钢板,同时预留油烟净化器及风机位置,并考虑其荷载。竖井尺寸要满足人工清洗及维护所需空间。其余由酒楼(大型餐饮等)自行设计施工。

竖井尺寸按厨房面积占酒楼总建筑面积18~20%、层高3.2~3.5m、换气次数50次、风速8~10m/s确定,衬管短边尺寸不小于500mm。

补风井按照规范设计。2、

步行街餐饮,采用共用竖井及水平管道集中就近排放。要求土建竖井内衬不锈钢板,水平管道采用不锈钢风道,并有一定(0.5%)坡度,坡向排气罩,在最低端设泄油阀及清扫口(清扫口一条边不小于600mm),对于短边小于500mm的支管每3m设一个清扫口。

屋面设排风机维持管道内负压,并在屋面设置油烟净化器(油烟净化器及风机选型由商管公司在开业前3个月给设计院提供设计依据)。餐饮商户将油烟排入共用油烟井前必须经过净化处理并满足相关规范。合用的井道尺寸:

标准步行街按餐饮面积占步行街商铺面积的50%(以餐饮为主题的步行街餐饮面积占步行街商铺面积70%)、厨房面积占餐饮面积25%、有吊顶的厨房层高按3.2~3.5m计算,无吊顶的厨房按照层高计算、换气次数40次、风速8~10m/s、竖井短边尺寸不小于500mm确定风管尺寸、

火锅、烧烤店:餐厅排风按换气次数15~20次计算,预留井道。排放点位置要满足国家及当地相关规范,尽量高空排放。距离较远不能高空排放的要尽量远离塔楼,并不低于30米以上。5、

对于水平管段要求底边采用整张板制作,减少漏油,法兰接头采用满足规范的密封胶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