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用吊蓝方案及规程

发布 2019-07-29 07:20:37 阅读 4953

吊。篮。施。

工。方。案。

2023年1月12日。

目录。1. 工程概况。

2. 架设方案。

3. 高处作业吊篮操作规程。

4. 高处作业吊篮施工人员守则。

5. 吊篮架设作业流程图。

6. 吊篮拆卸作业流程图。

7. 吊篮设备防范事故措施及应急预案。

8. 相关证书。

9. 工程展示。

工程概况及平面图。

1.工程概况。

本工程位于昆山市创业路吉田国际广场 。该项目因外墙装修需要,共需使用 20台套高处作业电动吊篮,现将使用 4 台套高处作业电动吊篮设备进行外墙施工作业。

该工程施工高度为 110 米以下。

2. 吊篮平面分布图。

吊篮设备架设方案。

一、吊篮设备的架设根据大楼结构概况如下:

1. 吊篮设备规格、数量。

根据大楼结构及现阶段施工要求选定吊篮设备规格、数量。共需要台吊篮设备,现暂进台。

2. 吊篮设备的移位。

为确保工程质量及施工工期,根据大楼结构选定吊篮设备的初装位置及移位次数,每台吊篮经过若干次移位即可完成大楼的外墙工程。

二、 施工准备。

1. 现场配合。

运输设备。

要求塔吊或施工电梯配合垂直运输吊篮设备。

现场清理。

要求清除安装部位建筑材料及杂物;

要求配合拆除安装部位脚手架及安全网;

要求配合清理搬运通道。

搬运、架设劳力。

在吊篮设备搬运及架设时,要求配合提供所需的劳力。

电源。要求配合提供吊篮设备专用电源。(三相五芯制、380v,吊篮提升机功率1.5kw/1只)

2. 架设前准备。

吊篮设备进场。

分别搬运至指定位置。

人员进场。

按要求分别在底层及各架设楼层安置施工人员。

三、 施工措施方案。

1. 安全防范措施。

架设前预先确认好架设高度、悬挑长度、配重数量等事项;

反复调试限位开关,保证其运行正常;

生命绳固定在与主钢丝绳不同的固定位置,并配置自锁器;

配置手摇柄并教授施工人员正确使用,以便在突然断电情况下安全、及时地到达安全区域;

施工人员必须严格按《高处作业吊篮施工人员守则》进行施工。

安装完毕后须按《吊篮交付使用前检查记录表》检查后方能交付;

交付后向有关部门申请法定检测,检测合格后取得检测合格证后方能使用吊篮设备。

2. 吊篮设备架设作业流程。

吊篮安装(在公司内拼装测试后整体运往现场进行安装或散片运往现场后现场拼装);

支架安装。

a. 作业平台提升机安装架间隔与悬挂机构间隔必须确保一致;

b. 配置数量按大于2倍安全系数要求配置并复核;

c. 配置须采用钢丝绳及夹头抱箍紧,以防倾覆或挪用。

施放安装钢丝绳、安全绳等。

调试,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培训及技术交底。

交付使用。

详见下页“吊篮架设作业流程图”

3.吊篮设备拆卸作业流程。

详见下页“吊篮拆卸作业流程图”

以上作业均按高处作业吊篮安全规程要求进行。

注:施工作业完毕,吊篮须停在大楼底部并用绳索固定。

高处作业吊篮操作规程。

为确保设备安全、高效的运行,使用方须严格遵照“高处悬挂作业安全规程”及如下操作规程使用高处作业吊篮。

吊篮操作人员须经过培训持证上岗。

设备用于涂装工程的,采取防护措施后方可投入使用。

每天使用设备前,吊篮操作人员须按高处作业吊篮日常检查表所载项目进行检查。

乘坐吊篮的人员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并将其挂扣在安全绳上。

高处作业使用的工具及物品须采取防坠落措施。

吊篮应经有关部门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严禁将吊篮当做材料及人员的垂直运输工具使用并严格控制载荷。

设备发生故障时,须立即停止使用并通知乙方修理。

设备在升降时,吊篮操作人员须密切注意电缆线是否挂卡在墙面或障碍物上。

施工场所风力大于6级(相当于风速10.8m/s以上时,应停止吊篮使用。

每天下班停用时,应将设备停放至地面或用绳索将设备固定在建筑物上避免随风晃动。

每天下班停用时,应切断电源、锁好电箱门以免他人擅自使用。

高处作业吊篮施工人员守则。

为树立“无锡雄宇”一流技术、一流质量、一流服务的企业形象,使高处作业吊篮的施工更安全、更规范、更具效率,根据《高处作业吊篮安全规则》制定本守则。

1. 施工人员须规范安全施工。

2. 施工人员进入工地时须戴好指定的安全帽,系好帽带。

3. 施工人员在进行高处作业吊篮施工时须穿着指定的工作服、安全鞋,操作吊篮时必须持有《高处作业吊篮操作证》。

4. 施工人员须随身携带卷尺及常用工具。

5. 施工人员进入工地施工时须虚心接受工地各方的监督,严禁与总包、吊篮承租方、使用方发生争执。

6. 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须遵守工地各项规定,严禁随地大小便,严禁在禁烟处吸烟。

7. 施工人员进入吊篮或楼屋边缘施工时须使用安全带,且须将安全带挂扣在比腰身略高的安全处。

8. 施工人员在高处施工时使用的工具等物品需采取防坠落措施。

9. 在吊篮施工时,须在配重放置、钢丝绳绳夹紧固后方可将钢丝绳插入提升机卷绕钢丝绳。

10. 悬挂机构安装结束后须测量臂架伸出长度,确认配重数量是否合适。如发现配重数量不足的,须采取措施防止使用方误用设备,并及时补足配重。

11. 悬挂机构安装结束后,须对配重采取防盗、防倾斜措施。

12. 如没有特殊要求的,吊篮与墙面的距离须控制在30~40cm左右。

13. 每天施工结束离开现场前须切断吊篮内操作电箱的电源、锁好电箱门。

14. 每天工作结束后,各施工人员须将当天的完成情况报告调度以便调度及时调整工作计划。没有汇报的,按如期完成处理。

使用吊篮设备防范事故措施及应急预案。

一、 对吊篮设备采取的事故防范工作:

1. 吊篮设备出库前须对以下零部件进行安全性能检查,确保合格后方可出库投入使用:

1) 限位装置、制动装置。

2) 安全锁。

3) 升降装置(含手动升降装置)

4) 钢丝绳防松装置。

5) 电器安全装置。

6) 紧固件是否松动。

7) 焊缝是否裂纹。

8) 运动的零部件是否有卡阻现象。

9) 减速箱及传动装置有否足够的油量。

10) 负载试验应按核定载荷的125%进行(均布载荷)

2. 吊篮设备应经法定认可的检测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并取得安全使用证后,方可投入使用。

3. 每天作业开始前应对设备进行检查,以确保设备在正常、安全的情况下使用,并做好检查记录。

4. 吊篮设备在实际使用中应定期检查:

1) 实际工作二周后,应对钢丝绳按gb5972中2.4.1和2.4.2的规定进行一次检查。

2) 非常设的吊篮每六个月应进行下列内容的安全性能检查:

a) 解体各部件,检查其锈蚀及受载零部件的磨损、变形、损伤情况;

b) 电气装置、个元器件的可靠性。

5. 维修保养。

1) 作业时,吊篮发生故障或异常,应立即停止使用并由专职人员进行检修。

2) 不允许在空中检修吊篮。特别情况应有可靠的安全措施方可进行检修。

3) 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中发现问题应及时维修。

4) 每天工作结束后,应做好悬吊平台、钢丝绳的清洁工作。

5) 应按说明书规定牌号的润滑油对运动和摩擦部件进行定期加油。

6) 吊篮应采取防雨、防水措施。

7) 吊篮拆除后,应将各种绳索、电缆线盘整好,并妥善存放。

8) 自锁钩每次使用后,应在弹簧处加防锈油。

9) 钢丝绳报废应按gb5972中2.5规定执行。

二、 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处理措施。

1. 停电导致无法作业时(包括因电源电缆断线而导致的停电)

停电时,可通过手动操作使作业平台在小范围内升降。

1) 切断控制箱电源(将漏电断路器开关拨至off将电源电缆的插头拔下。

2) 到达位置后,必须将电磁马达制动器拧紧(还原),拆下手柄。

2. 钢丝绳出现异常时。

如主钢丝绳发生扭曲、乱丝而卡在提升机中,或有塑料纸等异物卷入提升机,提升马达将发出杂音,并且上升下降变得不规则,甚至会突然停止。此时必须立刻停止运行设备(包括手动运行),立刻通知技术人员进行维修。

注:一般情况下,吊篮设备发生故障,吊篮操作人员须立即停止使用并通知吊篮技术人员进行检修。

汽车吊安全施工方案

目录。1 编制依据 1 2 工程概况 2 2.1工程名称 2 2.2工程地址 2 2.3建设单位 2 2.4设计单位 2 2.5监理单位 2 2.6施工单位 2 3 施工准备 3 3.1使用情况 3 3.2人员准备 3 3.3 施工机械使用前的准备 3 3.4技术准备 3 3.5道路准备 3 4 汽...

塔吊群吊专项施工方案

目录。一 编制依据 2 二 工程概况 2 三 群塔位置关系及工作特点 2 1 群塔概况 2 2 群塔工作特点 3 四 群塔防碰撞措施 3 1 安装措施 3 2 技术措施 3 3 具体防碰撞措施 3 五 组织管理 4 六 群塔运行的控制 5 七 群塔施工安全措施与使用操作 6 八 设备日常检查及维修保...

初级中学青蓝工程实施方案

3 查阅新教师批改的作业,提出改进意见。4 每学期至少听年轻教师15节课,课后及 析优缺点,共同研究改进教法和措施,使其日臻成熟。5 每学期为年轻教师上3节示范课。讲课 讲评 复习 6 向被指导教师提供信息,推荐经验文章,使其视野开阔,不断充实教学理论知识。7 每学期指导徒弟上汇报课一次。8 每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