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班主任工作总结。黄翠红

发布 2019-07-27 15:06:57 阅读 3679

四、不断提出新的共同奋斗目标,寻找鼓舞学生前进的力量

班集体就是一个接一个的目标的实现中逐步形成和发展的。共同的奋斗目标是班集体不断奋进的动力,它能激发起学生的共同感情,激励和指导全班学生朝着共同的方向前进。不断有新奋斗目标,学生对自己的发展前景就充满信心,班集体就能朝气蓬勃,不断地奋发上进。

期中后使学生认识到——学校是我家,精心爱护她,帮助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通过这种方式,经常地有计划地组织好各种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然后在班上利用班会时间交流,评选出各类积极分子给予鼓励。如此下来几次活动,学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飞跃。

我掌握了这种组织方法后,经常变换着对学生的奖励和激励手段,变戏法似地刺激着学生,使他们总有动力驱使自己在各方面做得更好。学生在进步,我也在成长,相信只要坚持把自己所取得的收获,不断积累下来,吸取失败的教训,学会分析、解决问题,总结做得好的经验,就能使自己有更大的收获。

以上是我本学期的一些工作措施,在今后教学工作中我会继续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带班经验,查漏补缺,争取把工作做的更好。

2019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0年班主任工作总结。铜仁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系。陈琳。大学班主任应该是学生的导师而不是管理者,根据大学阶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班主任的中心任务是为学生指明学习目标和发展的方向,而不是直接管理学生的生活。基于这样的教育理念,本学期抓了学风建设主要方法是鼓励和引导学生学习,利用班会和个别谈话机会,为学...

2023年班主任工作总结

记不清是哪天了,我在校长办公室借到了这本书 班主任兵法 仅仅是看了一下目录,便被深深吸引了。作为班主任,我迫切需要汲取充足的养料,以此蓬勃我的班集体。因此,我毫不犹豫地借回了这本实战篇的教育兵法。在学校里,我似乎没有空闲的时间看书,常常忙到顾不上喝水,因此,这本万玮老师倾心打造的 班主任兵法 理所当...

2023年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本学期我担任七年级 2 班的班主任。班级工作的重点是继续做好班级常规的管理工作,同时,抓好学生的考试成绩,本着一切从学校工作和学生实际出发,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入手,切实抓好了班级的管理工作,提高了学生道德素质,帮助学生改变了许多不良的习惯,树立了正确的学习理想。我重点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