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班主任班务总结

发布 2019-07-27 15:02:37 阅读 8560

我还借助**、校信通这些快捷的通讯工具,让家长第一时间了解学生最近的学习情况等,有时邀请家长来学校面谈或到学生家中了解情况,与家长取得了共识,及时交换学生的有关信息,让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支持班级工作。

7、加强后进生的思想转化工作

常言说得好:十个指头不一般齐。对于调皮捣乱的学生,需要有耐心,要长间用真情去感化他们。

对于潜能生,我注意保护他们的自尊,使他们明白我是尊重他们的。对他(她)们细心,耐心的教导,从不间断的鼓励。“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再好的学生难免也有不足之处,再差的学生身上也有自己的优点,及时捕捉这些学生的闪光点,进行因势利导,使他们产生积极的情感,从而以点带面促使学生全面进步。

比如我班邓凯同学,从二五班分到二二班,是众所周知让老师头疼的学生,我每周都找他谈话,发现它的优点爱劳动、体育好,及时表扬肯定,发现不足心平气和的指出,帮助他改正,慢慢地他知道学习了,毛病也改了不少。

二、取得的成绩。

经过二二班全体师生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班级秩序稳定,没有发生违纪现象,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2、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在第一学期的段考、期末考试中,我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门主课的班平均居全镇前五名;第二学期段考中,我班八个学科班平均居镇前三名,受到全校师生好评。

个人总分进入全镇前251名,我班稳步上升,由21人进到23人再进到27人。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

回顾一学年来的工作,从总体上看,学生的学习、纪律及精神面貌等方面都稳中有升,一学年来,学生的违规违纪现象大幅下降,班风、学风都有了很大的改观,为新学年的最后冲刺奠定了稳固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保保障。

但班级工作还存在些不足,主要有以下几个亟待改进的问题:1、有的学生的学习目的性还不明确,缺乏动力,学习态度不端正。2、有些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有待进一步调动。

3、对学生的思想工作做的还不够充分,方法还有待改进。

针对这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来采取积极措施加以改正:1、进一步加强学习,并自觉运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2、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讲究工作艺术,彻底改变单一方式,力求工作效率的提高。

3、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理想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充分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4、坚持身体力行,勤奋敬业,脚踏实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根据岗位职责力争完善,做好工作。

痴心一片终不悔,心血浇开希望花”,今后我将更加兢兢业业地干好每项工作,争取班级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家长的重托。

2023年7月。

初中班主任实习总结

我深感庆幸能够来到风景秀丽,令人心旷神怡,独具民族特色的大苗山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顶岗实习工作。同时,也因得到红水中学全体教师 领导们的热情关照与指导,学生们的爱戴与尊敬而倍感荣幸。逝者如斯,光阴似箭。我们还没来得及停下匆忙的脚步回顾当初刚进入这个校门时的那般青涩,却猛然发现一个月的时间竟如流水般静悄悄...

初中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经验介绍。城关中心校王大军。班主任经验介绍。涡阳城关中心学校王大军。2008年9月,我担任七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工作,在此后的一年里,全班五十八名同学情同手足 团结奋进,组成了一个温馨 和谐的大家庭,获得了校先进班集体称号,现将班级管理的经验总结如下 一 培养坚强的班集体。能否形成一个积极向上,努...

初中班主任寄语

1.余梓辉 努力了,就有了进步 付出了,也就有了收获。愿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2.耿秋仔 随着岁月的流逝,你在不断地成长。希望你在行为规范和课堂纪律方面能做的更好,学习进步。3.林正衔 学习优秀,在班级里也很积极主动,积极的组织了班级的各项活动,一学期以来,你为班级做了很多工作。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