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标准财务部职务说明书

发布 2019-07-27 15:11:17 阅读 4148

1 部门主要工作目标。

1.1 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及年度经营计划,运用经济手段,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1.2 规范公司核算体系,提高会计核算效率,加快会计信息传递速度。

1.3 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行使监督职能,防范和控制财务风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2 部门主要工作职责。

2.1 建立和健全公司会计和财务管理制度及办法,准确及时处理各项财会业务。

2.2 编制和报送公司年度预算及财务会计报告。

2.3 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权限处置公司有关资产。

2.4 负责公司的资金管理。

2.5 拟订公司的税后利润分配分案。

2.6 组织进行预算考核和评价,促进公司相关经济指标的顺利完成。

2.7 完善和提高公司系统财务信息质量,优化财务作业流程。

2.8 负责组织公司的财务分析工作,完善分析指标体系,提高分析质量。

2.9 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3 部门岗位。

3.1 岗位设置。

3.2 岗位层级关系。

4 职务描述与任职资格。

4.1 部门经理。

4.2主办会计。

4.3 会计

4.4 出纳。

财务部职位说明书

东莞美信科技 文件编号 作业指导书。生效日期 2006年12月30日。页次 1 of 10版次 a 财务部职位说明。编写人 日期 2006年12月30日审核人 日期 批准人 日期 修订登记 版本a 修订状态修订内容摘要首次发行。修改人张文广。批准人。日期2006 12 30 文件编号 版次 a 页次...

财务部经理职位说明书

文件编号 职位名称直接上级。财务部经理总经理。1 学历 专业知识。大学本科及以上,财务管理 财会等相关专业,具有全面的财务管理 企。任职资格业管理等专业知识,持有会计师资格证书。2 工作经验。五年以上财务管理工作经验,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和财务软件。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企业资金管理 财务预算 财...

财务部经理岗位说明书

1 工作标识 职位名称所在部门。所辖人数。经理财务部。岗位编号职位定员。填写人姓名2 职位总体目标 主持公司财务部日常业务及部门管理工作。规范公司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充分发挥财务的服务 监控 促进等职能,促进公司经营目标及管理目标的实现。3 工作职责 1 主持公司财务部日常业务及部门管理工作 2 负...

财务部出纳岗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直接上级。财务部出纳财务部经理。所在部门直接下级。财务部。岗位编号下属总人数。岗位概要 负责公司资金的日常管理工作 负责税款的申报 缴纳工作 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职责表述 负责公司的出纳工作。1 负责公司资金的收支 审查 保管 对账工作2 定期分析公司资金流动情况及现金收支平衡情况3 负责公...

财务部主管岗位说明书

一 基本资料。岗位名称 财务部主管岗位评价 2级。岗位编码 2011011定员标准 1人。直接上级 总经理分析日期 2011年10月。2 岗位职责。1 概述。负责协助总经理完成对公司的规章制度管理 财务预算管理 财务计划管理 会计核算的工作。2 工作职责。1.协助总经理组织制定企业各项财务管理制度 ...

财务部岗位职责说明书

1 财务部职能和职责。1.1部门职能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履行财务制度体系建设 全面预算管理 会计核算管理 资金管理 应收账款控制 资产管理 成本管理 税务管理和票务管理等财务工作职能,为实现企业战略目标和年度经营计划提供强有力的财务保障。1.2部门职责 1.2.1严格...

财务部职责及岗位说明书

一 财务部职责。1 根据公司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按照 会计法 企业会计制度 企业会计准则 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 国家财经法律法规 税收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规定等要求,负责公司财务管理 会计核算及财务监督工作。2 贯彻执行国家的财经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维护财经纪律,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财务部经理岗位职责说明书

岗位职责说明书。财务部厂长财务总监。课别直属下级。会计 出纳 统计。岗位名称间接下属。经理 文件编号版本 版次职称职务 人。b 0技术 管理 初级厂长 指定人员。部门直属上级可晋升岗位任职资质 文化程度其它工作职责 大专以上工作经验5年以上从事行业会计 出纳从事职务经理。工作权限 严格执行国家颁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