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班主任班级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9 04:35:57 阅读 1130

学校是一个大“家”,班级是一个小“家”,班主任是“小管家”,只有发挥好自己的指挥、引导作用,才能使整个班级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能营造出一个健康、向上,有凝聚力的良好氛围。一、自身师德建设不断完善。俗话说:

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有什么样的学生,就有什么样的班风。因此,我时时以一个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师者的标准来衡量自己。

不做有违身份的事,不说有失身份的话,努力钻研业务,自学相关书籍、杂志,研修有关课题,常常反思自己的工作、言行,及时改正错误,积极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教学方法。二、班级工作追求点滴进步。1、建立谈心制度。

与学生,特别是对那些后进生要“见缝插针”地进行心理沟通,加深师生感情,与他们保持零距离接触。2、多侧面了解学生心态。3、保持与家长的联系。

每个学生的家庭**号码我基本都登记了起来,一有事就打**与家长联系,或让其到校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再者是借《家校联系册》一臂之力,与他们进行联系,相互沟通,如果家长有事找我,可打我家的**(每个学生都知道)与我联系,也可到校找我。这样一来家校之间就没有了距离,做学生的工作也方便了许多。4、抓住平时的小事不放松。

一有事,不管大或小都要向班上同学宣传,让其用自己的思想去辨别好坏及其中的利害关系,以大部分同学的力量去带动极小数顽皮生的进步。5、与学校的各项工作步伐保持一致。选定了各路队长,负责管好各路的安全,选出班委,做好班级的安全、卫生、纪律等工作,支持学校开展的“行为规范加减分”活动,对学生进行日常行为规范化教育。

督促卫生监督工作,搞好校园文化建设。三、实践活动展示学生能力。根据教材及培养学生能力的需要,每月一次的班级实践活动进行得很顺利,效果也不错,三月份**的录像《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让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写出的读后感也流露出了真情,四月份的主题班会《零用钱怎么花》,五月的朗诵比赛,六月份的辩论会《小学生要不要多看电视》,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更让学生从中获取了很多的知识,懂得了很多的道理。

培养了学生的业余兴趣,还让学生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很多的工作做了,但有可能还不是那么尽人意,通过不断的总结,不停地反思,我想总会日趋完善的。

2019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0年班主任工作总结。铜仁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系。陈琳。大学班主任应该是学生的导师而不是管理者,根据大学阶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班主任的中心任务是为学生指明学习目标和发展的方向,而不是直接管理学生的生活。基于这样的教育理念,本学期抓了学风建设主要方法是鼓励和引导学生学习,利用班会和个别谈话机会,为学...

2019年班主任工作总结

记不清是哪天了,我在校长办公室借到了这本书 班主任兵法 仅仅是看了一下目录,便被深深吸引了。作为班主任,我迫切需要汲取充足的养料,以此蓬勃我的班集体。因此,我毫不犹豫地借回了这本实战篇的教育兵法。在学校里,我似乎没有空闲的时间看书,常常忙到顾不上喝水,因此,这本万玮老师倾心打造的 班主任兵法 理所当...

2019年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本学期我担任七年级 2 班的班主任。班级工作的重点是继续做好班级常规的管理工作,同时,抓好学生的考试成绩,本着一切从学校工作和学生实际出发,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入手,切实抓好了班级的管理工作,提高了学生道德素质,帮助学生改变了许多不良的习惯,树立了正确的学习理想。我重点着手...

班名 班训 班级目标 班级公约 班主任寄语

六年级。班名 希望之班。班训 严于律己,从身边小事做起。班级目标 争创优秀班集体。班级公约 1 感恩社会,孝顺父母,尊师爱友,团结互助 2 热爱集体,关心班级,遵纪守法,爱护公物 3 诚实守信,文明健康,活泼坚强,乐观勇敢 4 专心听讲,积极发言,作业认真 守时有效。班主任寄语 人生就是竞技场,班级...

八年四班班主任班级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本学期我担任八 四 班的班主任。班级总员45人,男生22人,女生23人。本学期学生已经掌握了学校的校规校级,在学习和纪律上有了较大的进步。管理好班级,用爱心培育新人,是我既艰巨又光荣且义不容辞的职责。但要想培养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做起来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的体会是这项工作琐碎而繁杂...

2019高三班主任工作总结

二 师生之间 学生之间密切配合 协同作战,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1 协调各科任老师以及各学科之间的关系,步步为营,整体推进。针对 10 班的具体情况,尤其是数学基础十分薄弱,学生耗费时间太多,学习效率不高,需要班主任在各科之间做好协调工作,让学生有相对充足的时间复习巩固文科各学科内容。篇二 2...

高一班主任工作总结2019

篇一 电视剧 亮剑 中的主人公李云龙有句名言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说明了一个将军对于提高整支部队作战能力的重要性 狮子带领的绵羊队 最终战胜了 绵羊带领的狮子队 的寓言故事也说明了同样的道理。在今年衡阳市组织的骨干班主任培训班上,教育局奉祥明局长强调要充分发挥班主任的 领头羊 作用,进一步说明了...

101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2 2013学年 101班班主任工作总结。太平小学曹燕华。这个学期我担任了太平小学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及语文的教学任务。我感到了肩上责任重大。开学那天,看着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小朋友,我想我应该努力工作,尤其是这个班的学生都只有六周岁,显得特别幼稚,个别同学说话舌头还绕不过弯来,说的话听起来特别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