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竞聘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7-07 21:50:37 阅读 4259

一、 目的。

充分挖掘集团公司内部人才,引入竞争机制,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使员工有机会选择更适于发挥自己能力的职位。

二、 原则。

在“先德后才,德才兼备”的择人原则和“任人唯贤,人尽其才”的用人原则基础上,公开竞聘,平等竞争,择优录取。

三、 适用范围和对象。

1. 集团公司中层领导职位。

2. 集团公司所有符合条件的正式员工均可参加。

3. 竞聘者可以竞聘任一符合条件的职位。

四、 组织实施。

竞聘期间由总裁、副总裁及有关人员组成竞聘评审小组,其职责是:制定竞聘政策、标准、方式,竞聘资格审查、评定和最终聘任人选的决定,并对争议做出裁决。

行政人事部作为办事机构,负责竞聘小组会议的组织,竞聘材料、文件的准备、收集、保存等。

五、 竞聘条件与资格。

1. 基本条件。

为人正派,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具备拟任职位必须具备的业务知识,身体健康。

2. 具体条件。

竞聘年龄:根据具体岗位在公告中明确限定。

一般应具有集团公司三年以上连续工龄和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上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含合格)。连续两年考核为合格以下(不含合格)员工不具备聘任资格。

其他任职资格如学历、职称要求、专业要求等以相应职位的要求为准。

六、 竞聘流程。

1. 发布竞聘公告。

行政人事部须就竞聘职位发布竞聘公告,公告中须按职务说明书界定竞聘人基本条件与资格及其他竞聘相关事项,张贴于集团公司公告栏(办公地点不在总部的另行发布),确保每位员工均能获悉公告信息。

如同期有多个职位空缺需竞聘,可视情况发布于同一公告中。

2. 竞聘者申请。

行政人事部将《竞聘职位报名表》(可参照应聘申请表)下发到各部门,申请人本着自愿的原则于所在部门领取此表,在规定时间内填写并经所在部门负责人及主管副总裁审批同意后上交行政人事部。

3. 申请人资格审查。

行政人事部将所有申请表予以汇总审查,确定竞聘人员并将其报名表送交评审小组。对不符合竞聘条件者,需将报名表返还本人,说明返还原因,个人对此有申诉的权利。

4. 业务理论及能力测试。

评审小组对竞聘人进行相应岗位的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的测试,测试形式可为笔试、面试或二者结合。

5. 竞聘演讲、答辩。

竞聘者根据行政人事部安排在完全公开的环境下进行演讲和答辩,任何员工均可列席,评审小组负责提问并根据演讲和答辩的情况进行评定。列席员工均可现场提出个人意见和问题供评审小组参考。

6. 考察。

行政人事部对竞聘者的实际表现予以实地考察、核实,并广泛征求其他员工意见,将考察结果反馈评审小组。

7. 人员聘用。

评审小组结合业务理论及能力测试、竞聘演讲答辩和考察的结果和相应权重(建议三者权重分别为%)对每个竞聘者进行最终评分,最终确定聘任人员。

8. 就任及储备。

集团公司行政人事部公布评审小组评定的聘任结果,一周内如员工有重大意见反馈上交评审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可推迟上岗;无特殊情况则被聘任人员在与用人单位签订聘任合同后正式上岗就职。

对于竞聘过程中表现优异但因名额限制未能被聘任者,将被列入集团公司重要人才储备中,并由集团公司对其职业发展给予特别指导。

八、本管理办法由行政人事部负责解释。

集团公司员工调动管理办法

一 目的。统筹规划集团内部人事调动工作,保证集团内部各部门 子公司的员工调动工作能够有序及时的完成,适应集团各部门 子公司的发展需要。二 适用范围。本集团公司全体员工。三 内容。3.1 调动类别。3.1.1调动 指因工作需要,集团公司职能部门之间 集团公司与子公司,及子公司与子公司之间的人员调动,调...

中石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办法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生产安全事故管理办法。中油安字 2007 571号。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规范生产安全事故的管理工作,及时 准确地报告 调查 处理和统计事故,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 令第493号 等法律法规,及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中油...

浩源集团公司员工聘用考核评估管理办法

浩源集团公司。第一条总则。通过明确有序的引导,帮助新员工融入到组织中来,感受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氛围,逐渐形成公司认可的工作态度 工作习惯,为公司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第二条定义。试用期是指在劳动合同期限内所规定的一个阶段试用时间段,在此阶段,用人部门可全面考察被录用员工是否真正符合聘用条件,满足公司岗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