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采购基本流程介绍

发布 2019-07-07 00:49:37 阅读 7943

1、**商要提供尽可能详细的资金、经营许可证、产品、生产规模、资信认证等相关报告。资料越详细越好。

2、采购商将对**商提供的资料做一个详细的归类,把这些客户归在哪类客户,并且给出是否值得扶持、资金是否值得肯定的内部分析。

3、采购商对**商的工厂查看。视察厂家规模是否与他们提供的基础资料一致。如果有不一致的地方就不予考虑合作。

4、采购商向**商提出样品需求。看样品的尺寸、规格以及其他参数是否符合需求。

5、采购商要通过技术分析,要有检验部门的分析结果。检验包括其**、质量以及其他是否符合要求。

6、如果符合要求,采购商对**商下达一个评审通知书。符合要求的**商可以进入采购商的**链。对于再好的**商来说,首先要进入采购商的**链,才能有资格为其提供产品服务。

7、采购商与**商进行初期的商业谈判,正常的谈判时间在三个月。

8、双方签定合同。

9、**商开始对采购商提供小批量的产品。

10、采购商对**商的小批量产品进行复查。所有的小批量产品必须进行严格的实验检查。

11、如果小批量产品通过审核,那么此**商将为加入采购商的产品目录。

12、**商加入采购商的产品目录,每一个目录都需要自己去评审,每一个地方都需要重新评审一次,整个流程需要半年时间。资信问题更是重中之重。

12道流程不能出一丝差错,资信问题更是不允许有问题。以上12个环节都成功通过以后,您就能成为此采购商的**商,进入他们的全球**链。要求是极其苛刻的,如果哪一个环节上出了差错,那么都将有前功尽弃的可能。

外贸服装公司采购流程

以上步骤完成后可开始计算物料准备出订购单,计算物料时需预算好做测试办和pp办的物料并在订购单上注明送货时单独包装。当确认客批核样办ok后开始订购 订购物料一般先订购生产时间较长的中道物料 纽扣,拉练,唛头等 然后订购前道物料 线,里,朴等 最后才订购后道物料 衣架,胶袋,纸箱等 如有特殊物料在未批核...

外贸操作流程

操作流程。1,谈生意,接订单 条件 其实就是运输和费用的问题,由于交货的地点不同,产生的费用不一样,国际 一般以港口码头作为交货的地点,常用的有几种 即在中国的码头交货。fob 货物的价值 国内运杂费 如约定在上海港 货,就叫做fob shanghai 在这种条件下,除了货物本身的价值以外,还要加上...

外贸跟单流程

外贸跟单流程 亲身工作经历 1.客户下单。2.根据客户需求,制订单生产要求表给采购 生产部3.跟采购 确认所有来料符合订单要求。4.跟进生产进度,对生产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督促解决问题。5.货将备好时向客户指定的货运 公司订舱 booking 若为fob 方式 通知其提供订仓单 so以及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