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道采购流程细节指南

发布 2019-07-07 00:45:17 阅读 1373

1、**商要提供尽可能详细的资金、经营许可证、产品、生产规模、资信认证等相关报告。资料越详细越好。

2、采购商将对**商提供的资料做一个详细的归类,把这些客户归在哪类客户,并且给出是否值得扶持、资金是否值得肯定的内部分析。

3、采购商对**商的工厂查看。视察厂家规模是否与他们提供的基础资料一致。如果有不一致的地方就不予考虑合作。

4、采购商向**商提出样品需求。看样品的尺寸、规格以及其他参数是否符合需求。

5、采购商要通过技术分析,要有检验部门的分析结果。检验包括其**、质量以及其他是否符合要求。

6、如果符合要求,采购商对**商下达一个评审通知书。符合要求的**商可以进入采购商的**链。对于再好的**商来说,首先要进入采购商的**链,才能有资格为其提供产品服务。

7、采购商与**商进行初期的商业谈判,正常的谈判时间在三个月。

8、双方签定合同。

9、**商开始对采购商提供小批量的产品。

10、采购商对**商的小批量产品进行复查。所有的小批量产品必须进行严格的实验检查。

11、如果小批量产品通过审核,那么此**商将为加入采购商的产品目录。

12、**商加入采购商的产品目录,每一个目录都需要自己去评审,每一个地方都需要重新评审一次,整个流程需要半年时间。资信问题更是重中之重。

采购流程管理

目录。第一章采购的概念和基本职责 3 一 采购的概念 3 二 采购人员基本职责和权限 4 三 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采购 5 第二章采购部门组织架构和规章制度 6 一 采购部门组织架构 见附图 6 二 各部门职责 7 三 采购部规章制度 12 第三章商品结构的组合和调整 15 一 商品结构的设计原则和商...

采购流程细节

如果企业能够估算 商的产品和服务成本,就可以有力地洞察并控制采购流程。这样,他们就能够采取下一步行动 在谈判中压低采购 以尽量减少材料成本。材料和劳务成本占产品直接总成本的比重最大。因此,降低材料成本能对减少总成本,提高企业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另外,企业在估算竞争对手的成本之后,可以根据竞争情况,将其...

礼品采购流程

礼品采购及领用流程。1.目的。为规范公司礼品的采购 订做 保管 领用及盘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控制采购成本,特制订本流程。2.使用范围。公司所有的礼品采购,保管及领用工作。3.职责。总经办指定专人负责各类礼品的购买 保管 发放及盘点等工作4.程序。4.1礼品采购及入库 出库流程图。注明原因 预估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