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人员习题有答案

发布 2019-07-07 00:27:57 阅读 3673

导游人员。

一。填空题。

1、中国历史上第一家旅行社是。

2.2023年7月5日,英国人___包租了一列火车,运送570人从来斯特前往拉夫巴勒参加禁酒大会,这次活动成为公认的近代旅游活动的开端。

3.__年___月,上海商业储备银行总经理___先生在其同人的支持下,在该银行创设了旅游部。

4、导游服务的性质包括。

5、旅游业的三大支柱是。

6、对于入境旅游,旅行社主要提供的导游服务;对于出境旅游,旅行社主要提供的导游服务。

7、 导游服务是指取得导游证的导游人员代表被委派的旅行社,按照组团合同或约定的内容和标准为旅者提供。

8、确保导游服务质量的途径只有一条,即。

9.按照《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的定义,我国的导游人员是指符合该《条例》的规定取得( )接受( )委派,为旅游者提供向导( )及相关旅游服务的人员。

10是导游人员的基本功,( 是导游语言的主要形式。

11、.海外领队受的国际旅行社委派,全权代表旅行社带领旅游团从事旅游活动。

12、.在职导游人员的培训方式主要有和“师傅带徒弟”式的实践培训等。

13、.导游人员的职业资格条件包括导游人员的( )导游人员的( )和从业导游人员的等。

14、、导游证的有效期限为( )

15、、导游人员培训的基本形式包括( )和( )

16、、在职人员的考核包括和旅行社或导游公司的形式。

17、、导游人员计分办法实行年度( )和( )管理措施。

18、旅游团(者)的安全在导游集体中实行。

二、选择题。

无证导游或未经旅行社委派,私自承揽或以其他任何方式直接承揽导游活动人员,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予以处罚的金额是( )

a100元以下b200元以上500元以下

c600元以上800元以下 d1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

2、我国当前导游队伍的中坚力量是( )

a兼职导游员 b专职导游员 c中文导游员 d外文导游员。

3、甲和乙分别是某旅游团的全程陪同导游员和地方陪同导游员,这种区分的依据是( )

a职业性质 b使用语言 c技术等级 d业务范围。

4、下列关于旅游团海外领队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受雇于景点景区管理部门 b受接待社委派,实施接待计划。

c中国公民出境组团社的代表 d为旅游团提供当地旅游安排、讲解、翻译等服务。

5、按职业性质性质划分,导游人员可分为( )

a全程陪同导游员、地方陪同导游员 b专职导游员、兼职导游员。

c中文导游员、外文导游员d初级导游员、高级导游员。

6、某国际旅行社委派导游员小林带旅游团赴欧洲旅游,那么小林是该团的( )

a领队 b地方陪同导游员 c讲解员 d全程陪同导游员。

7、下列选项中,关于导游人员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符合《旅行社管理条例》的规定取得导游证。

b可以直接承揽导游活动。

c在进行导游活动时应佩戴导游证。

d无证导游、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可处1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8、我国导游队伍中所占比重最大、为旅行社业务骨干力量的是( )

a初级导游员 b中级导游员 c高级导游员 d特级导游员。

9、小田是一旅游团队的全程陪同导游员,他的主要职责是( )

a做好旅游目的地导游讲解 b安排旅游者在目的地的购物活动。

c做好组织协调工作d安排旅游者在目的地的娱乐活动。

10、将导游人员分为中文导游员和外文导游员的依据是( )

a业务范围 b职业性质 c导游使用的语言 d技术等级。

11、小卢是济南趵突泉公园的景点导游员,它的主要职责是( )

a做好景点的导游讲解 b安排旅游者在目的地的购物活动。

c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d安排旅游者在目的地的娱乐活动。

12、地方陪同导游员服务的基本功和工作的重点是( )

a导游讲解 b组织协调 c解答疑问 d宣传调研。

13、高级导游晋升为特级导游员,游客的反映良好率不能低于( )

a90% b95% c97% d98%

14、将导游人员分为海外领队、全程陪同导游员、地方陪同导游员和景点景区导游员的根据是导游员的( )

a工作能力 b语言的种类 c职业性质 d业务范围。

15、小张是趵突泉公园内的导游员,主要从事该公园内的导游讲解工作,那么小张是( )

a景点景区导游员 b全程陪同导游员 c地方陪同导游员 d海外领队。

16、讲解员又称为( )

a领队 b全陪 c地陪 d景点景区导游员。

17、受经营出入境旅游业务的国际旅行社委派,全权代表旅行社带领旅游团从事旅游业务的是( )

a海外领队 b全程陪同 c地方陪同 d景点景区导游员。

18、代表接待社实施接待计划,为旅游团提供当地旅游安排、讲解、翻译等服务的是( )

a景点景区导游人员 b全程陪同导游人员 c地方陪同导游人员 d海外领队。

19、( 贯穿全陪导游服务的始终。

a维护安全 b宣传调研 c讲解 d对旅游者的生活照料。

20、将导游人员分为专职导游员和兼职导游员的依据是( )

a职业性质 b业务范围 c使用语言 d技术等级

21、下列关于旅游团全陪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受雇于景点景区管理部门 b监督接待计划的实施,协调领队、地陪之间的关系。

c中国公民出境组团社的代表 d为旅游团提供当地旅游安排、讲解、翻译等服务。

22、按照导游职责的规定,旅游接待计划在当地的执行者和当地活动的组织者是( )

a旅游团领队 b全程陪同导游人员 c地方陪同导游人员 d旅行社计调。

23、景点导游员的主要职责不包括( )

a解答疑问 b导游讲解 c宣传调研 d提示安全。

24、( 贯穿全陪工作的始终。

a实施旅游接待计划 b组织协调工作 c维护安全,处理事故 d讲解服务。

25、关于导游人员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只要接受旅行社委派,只要有导游资格证也可以带团 b必须接受旅行社委派。

c为旅游者提供旅游服务 d必须持导游证上岗。

26、宣传调研是( )的主要职责。

a全程陪同导游人员 b地方陪同导游人员 c海外领队 d景点景区导游人员。

27、全陪在团队的整个旅行游览中主要起( )作用。

a承上启下 b穿针引线 c连接内外 d反馈、沟通。

28、依照( )规定:“导游人员进行导游活动,必须经旅行社委派。”

a《导游服务质量》 b《旅行社管理条例》

c《导游人员管理条例》 d《导游人员职业等级标准(试行)》

29、按照职业性质划分,( 是不以导游作为自己的主要职业或正式职业,而是利用业余时间从事导游服务活动。

a专职导游人员 b兼职导游人员 c自由职业导游员 d临时导游员。

30、旅游团的安全在导游集体中实行全员责任制,( 是旅游团在当地安全的具体责任人。

a海外领队 b全陪 c地陪 d景点导游员。

31、安全是任何旅游团开展旅游活动的首要问题,( 是旅游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a海外领队 b全陪 c地陪 d景点导游员。

32、中文导游员的接待对象不包括( )

a入境旅游团的海外侨胞 b出境旅游团的中国公民

c入境旅游团的港澳台同胞 d国内旅游的中国公民。

33、( 是地陪工作的重点,也是地陪服务的基本功。

a安排当地的旅游活动 b组织当地旅游活动 c导游讲解 d维护安全,处理事故。

3、连线。业务范围专职导游员与兼职导游员。

职业性质地陪导游员、海外领队、全陪导游员、景点景区导游员。

使用语言初级导游员、中级导游员、高级导游员、特级导游员。

技术等级中文导游员和外语导游员。

4、判断。1、按技术等级划分,我国导游员分为临时导游员、初级导游员、中级导游员、高级导游员和特级导游员。(

2、导游员的基本职责之一就是根据旅行社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或约定,按照接待计划安排和组织游客参观、游览。(

3、不同导游员的业务范围、业务内容不同,服务对象和使用语言各异,但业务性质和服务方式不同。(

4、领队和全陪的主要业务是进行旅游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地陪既有当地旅游活动的组织、协调任务,又有进行导游讲解或翻译的任务。(

5、英语以外的其他外国语言由于使用人数比较少,被称为小语种。(

6、外语导游员应具有外语专科或非外语本科及其以上学历,中文导游员须具备专科以上学历。(

7、全程陪同导游员同旅游者的关系比较密切,一般情况下旅游者也比较喜欢与全程陪同导游员打交道。(

名词解释。1、导游服务质量。

2、规范化服务。

3、导游服务。

4、全陪。5、地陪。

6、专职导游员。

简答题。1、导游人员的概念。

2、导游人员类型的划分。

3、 专职导游员和兼职导游员的特点分别是什么?

4、全陪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5、地陪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6、景点导游员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7、托马斯库克对近代导游服务有何贡献?

导游人员扣分标准

导游人员在导游活动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扣除10分 不予通过年审 1.有损害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的言行的 导游人员义务2.诱导或安排旅游者参加黄赌毒活动项目的 3.有殴打或谩骂旅游者行为的 4.欺骗 胁迫旅游者消费的 义务,1000元 3万元罚款 严重者,吊销导游证5.未通过年审继续从事导游业务的 6....

导游人员的培训 考核与管理

引言 我国处于旅游接待第一线的导游人员绝大部分为在职人员,除极少数可脱产送入学校深造外,主要依靠在职培训。一 导游人员的培训。一 培训的必要性。1 企业发展的需要。2 市场竞争的需要。3 导游人员知识更新的需要。二 培训的类别和内容。脱产进修 语言 政策法规 导游知识 导游业务大呢感其他相关知识和理...

2023年全国普通话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招生

一 报名条件。具有高级中学 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身体健康,无违法和不良行为记录,有适应普通话导游需求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 报名时间。报名时间 2011年12月1日至20日。三 考试科目。一 笔试科目。1 导游基础。2 河北旅游。3 导游实务。4 旅游法规。二 面试。面试...

其他用户还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