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出口业务操作流程

发布 2019-07-28 06:42:57 阅读 4111

生产企业出口货物采用“免、抵、退”税办法。

“免”税是指对生产企业出口的自产货物,免征本企业生产销售环节增值税;

“抵”税是指生产企业出口自产货物所耗用的原材料、零部件、燃料、动力等所含应予退还的进项税额,抵顶内销货物的应纳税额;“退”税是指生产企业出口的自产货物在当月内应抵顶的进项税额大于应纳税额时,对未抵顶完的部分予以退税。

这种办法主要适用于有进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

进料加工。每月5号做进料加工免税证明。

具体明明细如下:

1、进料加工进口料件明细申报明细表。

2、进料加工**免税证明(手写3份)

3、进口报关单复印件。

4、进口手册及新增手册。

5、帐页打印。

每月15号出口退税申报装订资料。

1、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汇总表(打印2份,如果有退税打印3份)

2、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汇总表附表(上同)

3、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明细表(当期出口明细)

4、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明细表(当期单证收齐)

5、签字后的手写进料加工**免税证明。

6、发票,核销单,报关单3单收齐单证(只在有单证收齐时候)

7、增值税纳税申报表。

8、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表二)

9、出口货物备案单证目录(打印其他申报报表里面打印)

操作步骤。有进料加工先做进料加工。

1、如有新手册,先基础数据采集-进料加工手册录入。

2、基础数据采集-进口料件明细申报录入。

3、申报数据处理-模拟出具进料加工免税证明。

4、生成明细申报数据,打印如上所需**送国税局。

做出口录入。

1、基础数据采集-出口货物明细申报录入。

2、如有单证收齐基础数据采集-收齐出口单据明细录入选择点批量接单入除金额以外错误在接单后进行修改。

3、在免抵退税申报-生成明细申报数据。

预审,审核通过接受数据,反馈信息处理-信息读入,信息处理,信息查询疑点,通过后。

做汇总如下:

1、基础数据采集-增值税表项目录入。

2、基础数据采集-免抵退申报汇总表录入直接点增加然后回车保存自动生成汇总表和汇总表附表。

3、基础数据采集-企业经营情况-出口货物备案单证目录录入直接点生成备案期限些月末或者申报前。

4、免抵退税申报-生成汇总申报数据。

打印所需**,按照上面所说装订顺序装订,考u盘一起申报,装订册1份,u盘,单独汇总表,汇总表附表,明细表(出口货物,单证收齐)

打印报表在免抵退税申报-打印申报表里面,入选excel可直接生成a4**,初次打印调整格式距离。

注意:报关单要fob**,如果**之前录入错误要在当月冲减如下操作:

基础数据采集-生成出口货物冲减明细 ,选择点冲减出口,然后在出口明细里面做一笔正数的正确的。

如果有退运的,要去国税申报退运已办结税务证明申请。

1、基础数据采集-免抵退税单证申报录入-退运已办结税务证明申请。

录入要注意如果是全部退运填到退税计税金额,如果是部分退运全部填写。

2、免抵退税申报-设置单证申报标志-退运已办结税务证明设置标志。

3、免抵退税申报-生成单证申报数据存u盘。

4、准备报关单,发票,核销单复印件,带u盘带公章到国税审核通。

出口发票是外贸公司开给国外客户的。

国税局没有明确要求的情况下,公司自己打印出口发票就可以,没有严格规定(但是必须是英文的)

但是,有的地方国税局要求开局统一的出口发票(有的5联,有的7联),可以到国税局购买,就好像购买普通发票一样,有统一的开具要求。

出口企业发生**出口业务的,须由受托方向其主管税务机关退税部门申请出具**出口货物证明,并由受托方转给委托方,委托方凭**出口证明等凭证向其主管税务机关退税部门申报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手续。出口企业未在规定期限内申报开具《**出口货物证明》的出口货物,视同内销货物计提销项税额或征收增值税。

(一)数据及资料收集。

1,委托方和受托方签订的**出口协议复印件(加盖受托方公章,注明与原件相符)

2,报关单退税联。

3,委托方税务登记证副本复印件。

(二)操作流程。

1,进入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系统---基础数据采集---单证申报录入---**出口证明申请表。

2,录入的方式和退税相似,委托企业**自动形成。

3,打印出口**证明申请表:退税正式申报---打印单证申报数据---**出口证明申请表(1份)

4,形成电子数据(u盘)

(三)装订顺序。

**出口证明申请表--报关单退税联--**出口协议--委托方税务登记证副本(不需要封皮)

(四)注意事项:

1,申报后,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到国税局窗口领取盖章的的**出口证明材料,邮寄给委托方用于退免税。

2,报关单核销由受托方完成,方法和退税相同。

3,受托方开出证明以后,收取**费,以后工作由委托方完成(因为受托方没有增值税发票,不能退税或免税)

4,**费比例一般是货款的1%左右(金额比较大的可能是0.5%)

5,收汇有受托方入账,扣除**费用以后,返还给委托方。

(五)问题。

1,外贸企业假自营,真**的情况现在国税局查的很严,注意国税局每年对于这样的货物年终审查,不开证明,就让你交税。

2,**出口证明期限是报关单出口后60天(特殊情况延期30天)

外贸出口企业申请进出口权

中国电子口岸入网用户资格审查登记表 对外经济 局 对外 经营者备案登记表 四 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理报检备案手续 所需资料 原件及复印件a4纸,加盖公章 自理报检单位登记备案申请表 网上打印 营业执照外经贸登记表组织机构 证到一楼大厅办理即可,可现场拿到备案证明。五 开立外汇账户做准备 办理进口付汇核...

外贸操作流程

操作流程。1,谈生意,接订单 条件 其实就是运输和费用的问题,由于交货的地点不同,产生的费用不一样,国际 一般以港口码头作为交货的地点,常用的有几种 即在中国的码头交货。fob 货物的价值 国内运杂费 如约定在上海港 货,就叫做fob shanghai 在这种条件下,除了货物本身的价值以外,还要加上...

海运出口操作流程

海运出口客服操作流程。作为一名货运公司的客服操作人员,应秉承服务至上,在公司利益的基础上,尽量为客户解决问题。以下为出口操作基本流程,请参考。操作流程 一 接单 审单 1 客服接单后必须先初步审单。托单内容包括 shipper consingee notify loading port discha...

货代操作流程 出口

1 审核业务员提供的委托书,制作固定格式的订舱单。2 根据订舱 要求发送订舱委托书 系统订舱,传真,邮箱等 3 催船公司出号 提单号,船名航次 4 去船代放箱,取回放箱令 设备交接单 铅封 目前多数船公司实行网上放箱,给电子版放箱令 5 拖车 定好司机及装货时间后,给司机写派车单,连同放箱令等一同交...

外贸进出口流程图

本文档由实惠网外贸论坛 吗提供,欢迎加入本论坛一起讨论外贸,实惠网外贸论坛旗下外贸平台 免费发布产品信息,精品模版免费使用。進出口貿易流程圖 進口運行程式對比出口運行程式,全局透視進出口貿易的操作。出 易成本費用示意圖 顯示出 易中各項可能涉及到的成本。外貿出口流程圖 從聯絡外商發盤到收到貨款退稅完...

进出口业务基本流程

从签订外销合同,到租船订舱 检验 产地证 保险 送货 报关 装船出口,直至押汇 或托收 交单 结汇 核销 退税,是每笔进出口业务必经的过程。考察等途径来寻找交易对象,增进 机会。一 推销进出口商要将产品打进国际市场,必须先开拓市场,寻找合适的交易对象。可以通过寄送业务推广函电 sale letter...

出口业务流程图

后t t前t tl cd p或者d a 核销应提供的单证t span c 外汇管理局 r r 22 t span c 核销后 r r 22 退税需提交的单证t span c 国税局 r r 2 1.与货代。发货前 确认提单号,箱号,派车情况。发货后 立即所要报关单传真件。海运发票 购汇支付美金海运费...

东南亚航线出口单证操作流程

一 接单1.审单。a 出口船名 航次 提单号是否正确。b 提单号中的卸货港口 中转港口 要与提单中的卸货港 中转港一致,以便确定routing路线。若有例外,应及时与货运部确认。c 运费收取方式。根据船公司要求,要取得准确运费 运费如为到付,应及时取得到付运费金额或经船公司确认的 编号,并仍须将本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