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代操作流程 出口

发布 2019-07-27 14:01:57 阅读 8938

1、审核业务员提供的委托书,制作固定格式的订舱单。

2、根据订舱**要求发送订舱委托书(系统订舱,传真,邮箱等)3、催船公司出号(提单号,船名航次)

4、去船代放箱,取回放箱令、设备交接单、铅封(目前多数船公司实行网上放箱,给电子版放箱令)

5、拖车:定好司机及装货时间后,给司机写派车单,连同放箱令等一同交给司机(派车单一定要留底,方便以后对账)

6、与司机、工厂要沟通好,尽量避免放空、迟到等现象。

7、集装箱在进码头前,要提前打印纸质装箱单给司机,同时输好edi中的电子装箱单,两者要一致,决不能出错。

8、报检:如货物监管条件中有需要通关单的,请提前准备报检资料委托报检行办理相关手续(通常有两种情况:一是凭条换通关单,提供正本报检委托书和凭条;二是本地客户直接做通关单,提供正本报检委托书、箱单、发票、合同、产品相关说明、产检单等)

货代单证的具体操作流程是什么

走海运时,把货及invoice,packing list booking 交到forwarder仓库,还要拿走一份入仓单,请问之后要怎样,入仓单有什么用?是否还要换什么数据提供给客户?一 打制订舱单 1.订舱单用下货纸根据货主提供的委托单制作。需要填制的项目有 shipper consignee n...

海运出口操作流程

海运出口客服操作流程。作为一名货运公司的客服操作人员,应秉承服务至上,在公司利益的基础上,尽量为客户解决问题。以下为出口操作基本流程,请参考。操作流程 一 接单 审单 1 客服接单后必须先初步审单。托单内容包括 shipper consingee notify loading port discha...

外贸出口业务操作流程

生产企业出口货物采用 免 抵 退 税办法。免 税是指对生产企业出口的自产货物,免征本企业生产销售环节增值税 抵 税是指生产企业出口自产货物所耗用的原材料 零部件 燃料 动力等所含应予退还的进项税额,抵顶内销货物的应纳税额 退 税是指生产企业出口的自产货物在当月内应抵顶的进项税额大于应纳税额时,对未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