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聘书的基本写法

发布 2019-07-27 13:57:37 阅读 9473

解聘书是指聘用单位在聘请书还没有到期,由于各种原因中途解约而发给爱聘者的一种实用文书,它有着说明性(说明解聘原因)和时间性(从何时开始解聘)的特点。

解聘书的格式与聘请书的格式基本相同。

一、解聘书的写法

(一)标题

在第一行的中间写“解聘书”三个字。

(二)称谓

转行顶格写被解聘者的姓名。

(三)正文

在称谓的下一行空两格写正文的内容。

1.要对被解聘者在奉职期间所做的工作或表现作实事求是的评估。

2.说明解聘的原因,解聘的日期,要求被解聘者做好工作的移交,所借**和公物的退还等。

3.对被解聘者表示应有的关心和祝愿。

(四)署名和日期

在正文右下方写解聘单位名称并加盖公章。然后在署名下面写上具体的年、月、日。

二、写解聘书应注意的问题

1.要把解聘的原因和日期说清楚。

2.语言要含蓄委婉。在陈述解聘原因和对被解聘者提出要求时,语言要委婉得体,使被解聘者易于理解和接受。

3.感情要真切诚挚。解聘,对被解聘者来说,毕竟是一件不愉快的事。因此,在表示关切和祝愿时,情感应真切诚挚,使被解聘者取得共识,谅解和接受。

4.要留有副本。解聘书一般要留有副本。在副本中要详细写明解聘的有关事项,以备日后查考。

思想汇报的基本内容和写法

思想汇报是结合自己的学习 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思想状况,具体内容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如对党的基本知识 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的学习有所收获,便可以通过思想汇报的形式,将学习体会 思想认识上新的提高及存在的认识不清的问题向党组织说明 如对党的路线 方针 政策或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有...

总结的写法

任何人在生活 工作 学习方面,总有取得成功的时候,只是有的人的成功机会多些,有的人获得成功的次数少一些,有的人的成功在学习上,有的人的成绩在其他方面。那么,请你回顾自己的生活,将你认为是成功的一个侧面或一件事,写成一篇小总结。工作总结写法 一 一 总结的概念。总结是国家机关 社会团体 企事业单位等通...

岗位竞聘书

岗位竞聘书范文 书信。我叫pzp,今年34岁,xx金融系,中共,师,今天我要的是市分行副主任。我之所以竞聘办公室副主任主要缘于四个理由 第一,我有充分的激情和。今年34岁的我,不仅有健全的体魄 充沛的精力,而且有人特有的朝气与投入的激情 不仅有只做不说的性格 雷厉风行的,而且有无私无畏的风骨和敢抓敢...

自荐材料的写法

自荐材料主要包括自荐信 个人简历 必要的证明材料及学校推荐表等。1 自荐信。就是自我介绍信,其目的在于引起用人单位的兴趣和重视。有些用人单位要求求职者先寄送自荐材料,由他们进行比较 筛选,然后再通知求职者是否面试。那么如何写好自荐信呢?应把握以下几点 一要掌握自荐信的格式。它和一般书信格式大致相同,...

写景作文的写法

一 什么是写景作文。写景作文,是以景物描写为描写对象,通过写景来表达作者的观点或思想感情的记叙文。写景作文,注重 借景抒情 不能只为写景而写景。景物分两类 自然景物 日 月 星 云 雨 山 水 草 木 人文景观 城 镇 街 路 桥 村 学校 公园 二 写景作文的内容。1 赞美自然景色,抒发热爱大自然...

作文提纲的写法

作文提纲的形式一般有两种。1 标题式提纲 这种提纲比较简单,只写出行文各段的标题。这是一个标题式的作文提纲,勇简洁的文字标出了各段的写作要点。它的特点是文字简洁 速度较快,适合于对写作内容较熟悉或时间较紧的情况。2.要点式提纲 这种提纲比较详细,它即要表明作文的中心,又要写出作文的大致内容 同时,还...

班长岗位竞聘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厂领导给我这次机会参加竞争上岗。我认为这不仅是一次竞争,更是一次对自己的检验 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我决定竞聘班长岗位。我的竞聘理由是 一 有较高的工作能力和一定的经验。我曾工作在一线生产岗位,长期的倒班工作,使我积累了较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工...

聘书证书格式

聘书。兹聘请 同志为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指导委员会主任。聘期四年。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教育集团。二 一一年十二月。聘书。兹聘请 同志为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聘期四年。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教育集团。二 一一年十二月。聘书。兹聘请 同志为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指导委员会委员。聘期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