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单证流程 精华篇

发布 2019-07-27 12:22:17 阅读 1033

1.做shipping list,然后发shipping list与托书给货代订舱(一般要提前两周)2.货代提供进仓单,将进仓单邮件给工厂,并提供工厂准时送货。

3.做报关资料(发票,装箱单,外销合同,报关单,申报要素,进仓编号备注,**报关。

委托书,核销单)寄给货代。

4.向货代确认报关资料是否收到,查询货物进仓情况。

5.向货代确认船是否开了,货代报关后像货代要预录单同事要提供进仓编号,同事向货代。

要提单确认,船开钱确认提单,在回传扫描件给货代6.有预录单之后将之穿着给春华。

7.做出口货物明细,将整个工作表fu发给春华,同事要发票号8.有发票号之后将fu与报关单重命名为发票号。

9.确定船开后,将fu与报关单发给春华,让其做产地证。(若是用空运的话一般不需要产。

地证,需要做的话要提前做)

10.期间货代会发运费专用确认单,确认无误后,货代将邮件包干费发票(最后uhuodai才。

会及正本提单及包干费发票,发票要寄给财务并备注发票号,提单要寄给客人)

11.将包干费发票截图传给财务付款,同事做清关资料(提单,产地证,装箱单,出口专用。

发票)——装箱单与出口专用发票各3份12.有了包干费水单后邮件给货代并要提单。

13.受到提单后复印两份,一份夹在合同中,一份备用,然后后连同清关资料发给客人,要。

求客人付款。

14.收到客人付款后,可将提单寄出给客人(smiffy客人的一般是先寄后付)

15.做付款明细和收款通知书,做好之后打印出来,将付款明细拿给经理签字,之后再复印。

付款明细与合同放在一起,然后再将付款明细与收款通知书寄给财务。

16.开船后30-45天,会收到货代退回的核销单,将之前备用的提单复印件和出口货物明细。

表寄给财务。

外贸操作流程

操作流程。1,谈生意,接订单 条件 其实就是运输和费用的问题,由于交货的地点不同,产生的费用不一样,国际 一般以港口码头作为交货的地点,常用的有几种 即在中国的码头交货。fob 货物的价值 国内运杂费 如约定在上海港 货,就叫做fob shanghai 在这种条件下,除了货物本身的价值以外,还要加上...

外贸跟单流程

外贸跟单流程 亲身工作经历 1.客户下单。2.根据客户需求,制订单生产要求表给采购 生产部3.跟采购 确认所有来料符合订单要求。4.跟进生产进度,对生产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督促解决问题。5.货将备好时向客户指定的货运 公司订舱 booking 若为fob 方式 通知其提供订仓单 so以及开...

外贸采购基本流程介绍

1 商要提供尽可能详细的资金 经营许可证 产品 生产规模 资信认证等相关报告。资料越详细越好。2 采购商将对 商提供的资料做一个详细的归类,把这些客户归在哪类客户,并且给出是否值得扶持 资金是否值得肯定的内部分析。3 采购商对 商的工厂查看。视察厂家规模是否与他们提供的基础资料一致。如果有不一致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