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9人才梯队建设与关键岗位人员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7-27 12:09:17 阅读 9043

中天信实业(深圳)****。

二〇一一年二月八日。

1. 目的。

为企业的发展备份人才,当企业的人力资源配置发生变化时,可以为企业及时提供合适能力和数量的人员,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可以为员工的发展提供清晰的方向与提供员工的个人素质。

2. 范围。

本制度的适用对象为公司全体员工。

3. 定义。

骨干池:人才梯队建设与关键岗位;

骨干池人员:人才梯队建设后备人员与关键岗位人员;

4. 入围骨干池的基本判断规则。

1) 该岗位严重影响产品交货速度。

2) 该岗位严重影响产品的产品质量。

3) 该岗位严重影响产品的生产成本。

4) 该岗位严重掌握关键的工序技术。

5) 该岗位严重掌握核心的时间很长。

6) 该岗位在市场上很难招聘。

在审核时,还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1) 年龄:20岁以上。

2) 文化程度:初三或以上文化程度。

3) 服务年限:须自愿在公司服务2年以上。

4) 地域:同地区的人员不要超过10%的比例限制。

5. 各部门的骨干池指标。

6. 骨干池人员的加入。

1) 生产一线的员工由组长提名、线长初审、主管复审,经理复核后交人事行政部审核,最终送总办批准。

2) 其它部门的员工由直接上级提名,经理审核人事行政部复核,最终送总办批准。

3) 对于有突出贡献或为企业争得荣誉的,由人事行政部提名,最终送总办批准。

4) 骨干池指标满时,不可以再加入。

7. 骨干池人员的退出。

1) 自离的骨干池员工自动退出骨干池。

2) 骨干池员工辞工时,人事行政部经理必须做好面谈,了解辞工的原因。

3) 辞退骨干池生产线员工时,必须经过人事行政部经理批准;其它部门的员工必须经总经理批准方可辞退。

4) 犯有严重错误、触犯法律、严重违反公司规定的,由人事部提名直接从骨干池名单中删除,不再享受骨干池的待遇。

8. 骨干池人员的特殊待遇。

1) 培训。

骨干池人员作为公司的人才梯队和重点培养对象,公司将对骨干池的人员采取一系列的培训,包括技能、管理、素养等方面的培训,对于考核通过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优先享有晋升的权利。

2) 亲情关怀。

享受公司高层(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副总、总监等)的亲情关怀,包括思想沟通、反应生活与工作上困难并可即时得到解决。

3) 带薪假期或旅游奖励。

定期举行技能比赛,获胜者有5天的带薪年假或旅游奖励。

4) 浮动津贴。

骨干池的人员根据公司的效益情况,享有浮动津贴。

5) 优先晋升与提干。

骨干池人员通过考核,公司内部提干时,将优先从骨干池人员中提升。

6) 文体活动。

不定期有关的文体活动。

7) 监督权。

参加对上级领导的评议监督的权利。

9. 公司骨干池人员的要求。

1) 拥有踏踏实实、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

2) 严格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尊重现行领导,严于律已,宽于待人。

3) 认同公司企业文化、认同公司发展方向,拥有愿与公司一同成长的思想。

4) 严格接受上级安排的任务,接受公司的工作安排与加班安排。

5) 爱护公司财务,注意公共卫生。

6) 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活动,乐于做好表率活动。

7) 团结友爱,乐于助人。

10. 职责。

1) 总办。

总办负责骨干池运行的监督工作,并制定相关的运作文件。

总办负责对骨干池人员名单的最终批准。

2) 人事行政部。

人事行政部负责对骨干池的运行工作;如培训计划、培训组织、活动组织等。

人事行政部负责对骨干池人员的审核工作。

3) 各有关部门。

各有关部门负责提名本部门的骨干池人员名单和岗位名称。

2023年人才工作总结

2013年人才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打算。今年以来,在部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兄弟科室的帮助支持下,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上级组织部门和我部总体工作思路,认真履行科室职责,勇于实践 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 主要做法。一是抓基础,健全人才工作机制。...

2023年人才工作总结

一是认真实施好 教师培训计划 切实做好教师培训工作。201 年1月至11月选派了 名教师报名参加国 省骨干教师培训。培训结束后,我校对每名参训教师作业完成情况及培训笔记进行检查及存档。二是做好教师全员远程培训工作。2014年4月至2014年12月,组织全校教师参加 备好课 的远程学习,参培率达100...

2023年人才工作总结

今年来,我办人才工作在组织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始终以 理论和 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推进人才强县战略,以能力建设为中心,着力加强对全体干部的培训培养,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高,人才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 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对人才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