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解除劳动合同范本2019

发布 2019-07-27 12:30:57 阅读 5603

徐州某公司文件。

关于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

本单位与先生/女士(身份证号个人社保**签订的劳动合同(关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条第款规定,于年月日解除。(如选择第三十六条,须注明是谁先提出协商解除劳动合同)。

本单位与先生/女士(身份证号个人社保**签订的劳动合同(关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条第款规定,于年月日解除。(如选择第三十六条,须注明是谁先提出协商解除劳动合同)。

单位经办人用人单位(公章)

年月日。说明:1、《劳动合同法》第五十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未向劳动者出具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书面证明的,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2、如果用人单位依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六条与职工协商解除劳动合同,须同时注明是谁先提出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

3、本证明书由用人单位打印,手写或涂改无效。此证明书作为用人单位办理退工登记、失业保险备案等业务时规范性文书,由经办机构留存,用人单位同时留存。

4、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原因所选择条款,必须是《劳动合同法》明确规定的条款,否则此证明书无效。

5、此证明书可以同时为多名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人员出具。

6、附:《劳动合同法》关于劳动合同解除或终止的规定。

附:《劳动合同法》关于劳动合同解除或终止的规定:

第三十六条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注:(一)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

二)劳动者向用人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

第三十七条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第三十八条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二)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三)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四)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第三十九条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三)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四)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第四十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三)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

第四十四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合同终止:

一)劳动合同期满的;

二)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三)劳动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踪的;

四)用人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的;

五)用人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用人单位决定提前解散的;

劳动合同范本

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书。甲方 用人单位 名称 成都 恒诚文化传媒 法定代表人 委托 人。联系 公司地址邮编 乙方 劳动者 姓名性别。身份证住址。现居住地址。居民身份证号码。文化程度。联系 合同号 恒劳合同 2011 甲乙双方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等法律 法规 规章的规定,在平等自愿 协商一致...

服装店员工劳动合同范本

在与同事 劳动关系时聊及这么个问题 一般的服装店与员工之间是否存在劳动关系?对于这个问题,由于彼此的见解存在相当大的差异,笔者于是请教过不少人,答案依然是相反的,而且所占比例也大致相当。于是,笔者觉得有必要对这个问题说一下自己的见解,供大家作为参考。一般的服装店是个体工商户,这是没有什么疑问的,但这...

试用期解除劳动合同

企业能否随意与试用期员工解除劳动合同?案情简介 翟某于2008年4月被某私营企业招聘为财务人员,双方订立了为期4年的劳动合同,合同中约定试用期为6个月。在劳动合同履行到第4个月时,翟某因私人问题和财务部经理发生口角,公司遂解除了和翟某的劳动合同。翟某不服,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了仲裁申请。经过审理...

解除 终止 劳动劳动合同证明书

兹有本单位职工 性别 年龄 工作岗位 在本单位的工作年限 现住址。劳动合同期限为 年,从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止 或。因根据 劳动合同法 第 条第 款第 项规定,本单位解除与该职工的劳动合同。因根据 劳动合同法 第 条第 款第 规定,该职工与本单位的劳动合同已经终止。解除 终止 劳动合同的日期为...

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 公司辞退

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甲方 巨翼电子 深圳 乙方性别。身份证号码联系 甲乙双方签订 劳动合同 合同期限自年月日到年月日,现由甲方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经双方平等自愿协商,共同就解除劳动合同事宜达成以下协议 1 双方同意于年月日解除劳动合同,工薪及福利同时截止。2 乙方保证在年月日前,按照甲方的相关规定...

解除劳动合同申请书格式及

解除劳动合同申请书格式申请人 单位解除合同人员基本情况 姓名 性别 年龄 学历 参加工作时间 年 月 日何时在本单位工作 年 月 日职工类别签订合同起始时间 年 月 日合同编号工作岗位解除合同主要原因本人意见单位意见主管部门意见 盖章年 月 日人事争议仲裁部门意见 盖章年 月 日解除劳动合同申请书范...

企业财产抵押合同范本

抵押合同是抵押权人 通常是债权人 与抵押人 既可以是债务人,也可以是第三人 签订的担保性质的合同。抵押人以一定的财物 既可以是不动产,也可以是动产 向抵押权人设定抵押担保,当债务人不能履行债务时,抵押权人可以依法以处分抵押物所得价款优先受偿。编号。贷款方 借款方 借款方为取得借款,贷款方为确保贷款安...

关于劳动合同内容的变更范本

在保险实践中,保险公司与员工的劳动关系中,劳动合同内容的变更,尤其是调岗调薪是最为敏感的问题。劳动合同法 第 条分别对劳动合同变更进行规定。其中 条主要是针对合同主体的变更,关于劳动合同合同内容变更主要体现在第35条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变更劳动合同的,应当采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