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解雇 开除流程

发布 2019-07-27 12:35:17 阅读 9690

解雇、开除工作流程。

一、 解雇、开除工作流程图:

1、 凡违反公司的制度,被人事部发警告三次以上者,看做严重违反公司的制度可开除处理。

2、 严重违反公司的制度者,一次警告即可开除处理。

二、 解雇/开除工作指引:

1、 如果由部门申请解雇者,由解雇/开除人员所在部门负责人填写《辞职/解雇申请表》;部门负责人必须详细说明解雇/开除的原因及个人意见,送人事行政部。人事行政部根据部门意见进行调查,取证,核实。

2、 如果由公司高层决定者,由人事行政部填写《辞职/解雇申请表》。

3、 《辞职/解雇申请表》由人事行政部经理加签意见后送总经理审批。

4、 经总经理审批后,即可办理交接手续。人事行政部须全程监督执行交接手续,包括本部门所有工作移交、仓库领用物资的移交、财务部借支等资金问题的移交、领用工具/文具/办公物品/文件/ic卡及厂牌等的移交等,人事行政部保留书面交接记录。

5、 通知保安并监督被解雇/开除的人员离厂,保安必须对解雇/开除人员内宿物品出厂进行检查。

6、 解雇者在办妥所有工作交接后,在三天内予以结算工资,遇节假日顺延。

7、 未办妥所有工作交接的解雇者将不予以结算工资。

8、 解雇/开除人员结算工资时,必须扣除:

.扣除公司提供的参加专业培训的相关费用。

. 视解雇/开除人员问题的严重程度,扣除一个月以上至在职期间全部由公司提供的生活补贴( 3元/歺 )。

. 若是内宿的员工,视解雇/开除人员问题的严重程度,扣除一个月以上至在职期间全部由公司提供的内宿补贴 (3元/天)。

. 扣除解雇/开除人员已领用工服但未收取费用的工服费。( 按工服实际价值收取 )。

.劳动合同未满的解雇/开除人员,须扣除岗位技能补贴400元。(即解雇者在入职试用期两个月毎月200元的新工试用期岗位技能补贴)。

9、 如果由公司高层决定解雇/开除的,人事行政部将根据解雇者的问题,追究其直接上司的管理(或培训)不到位责任。视问题的严重程度,处以一次性罚款50~~200元。

人员招聘 录用和解雇管理制度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保证人力资源合理调配使用,规范平台人员招聘 录用和解雇管理工作,保障平台和员工双方的权益,确保平台的正常运行,制定本制度。第二条本制度适用于平台所有员工和平台人员招聘 录用和解聘的全过程。第三条职责。1 平台人员招聘 录用和解雇必须经平台主任批准。2 人事部门负责过程安排 资料整...

如何解雇员工

上述四种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属劳动者有过错,劳动者有上述情形之一的,企业有权随时解除劳动合同,不需要提前一个月通知劳动者,也不需要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2.按照劳动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企业也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1 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

开除员工裁员理由任你选

对于任何企业来说裁员等于招聘,企业裁员员工就意味着需要继续招人,不能让企业人资缺乏以确保企业能正常发展,那么企业在裁员员工时都有哪些有用又最有效的理由呢?赶紧来看看吧!1 高效率 公司不是一个大家庭,而是一个高效率的团队。每个企业都想研发出世界级的产品,这就需要所有员工都能保持高效率。如果员工做不到...

内部人员调配流程

2 内部人员调配流程。人力资源部推荐内部合适人选。否。是否本事业部人员。是。不同意。报副总 总经理预审。同意。人力资源部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意见不同意。同意。征求副总 总经理意见。同意。不同意。不同意。征询调出事业部是否同意调动。同意。征求员工本人意见。不同意。征求调出部门负责。人意见。同意。同意。人...

如何合法解雇试用期员工

a公司的做法还不太完善,如果强制执行下去,可能面临仲裁和被诉,最终极可能败诉,如果我是a公司hr经理,就按如下程序来处理 1 找李小姐的直接上级交流 详细了解李小姐 工作拖位 事情完成差强人意 不够机灵 的具体表现,以及平时是否给予及时提醒或谈话并要求其改善,是否及时记录交谈内容等。同时,说明劳动合...

开除 除名 辞退 辞职 自动离职的区别

o7 z3 l9 p 3 ow t4 u 8 uz l fj 开除是对犯错误职工作出的一种最严厉的行政处分形式,它适用于严重违法乱纪的职工,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1 被判刑并入狱服刑的 2 二次 被注销城市户口的 3 留用察看期间表现仍不好的 4 严重犯有 用人单位职工奖惩条例 第11条所列七项错误...

面试人员的基本提问流程

现在我手头上拿的一份资料,叫 面试人员的基本提问流程 里面讲述的是面试人员通常比较喜欢使用的一些面试的问题。我当初就是被这些问题忽悠进了3w公司,以后我还要拿着这些东西去忽悠别人。虽然我一度很矛盾是否要把这些东西公开,但是考虑到这些东西其实网上到处都是,我这样做其实也不算泄漏公司的机密,至多算是嘴巴...

导医人员工作流程

7 30到岗,打扫卫生 提水。前厅。导医台大厅及走廊。二楼。住联处。主动询问 帮助病人解决困难。发放纸杯 宣传资料流动式服务流动式服务。协助行动不便患者办理住院手续。维持便民门诊 处秩序。办理轮椅租借手续。主动询问 帮助病人解决困难。主动询问 帮助病人解决困难。送病人到相应病房,介绍医院环境。及时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