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部员工日常薪金考核和职位晋升制度

发布 2019-07-27 12:26:37 阅读 1025

一目的。本标准包含了两个板块,即研发部日常薪金考核制度和岗位晋升制度,旨在解决原有薪金考核制度中员工对薪金考评标准模糊,增长区间不清晰,个人职业规划不明确等问题,在原有《薪酬管理制度》、《研发部员工手册》等标准的基础上,以项目管理思路关键绩效指标法(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kpi)为蓝本,建立一套比较科学的日常薪金考核制度和岗位晋升制度,最终实现一下目的:

1.在岗位晋升制度规划出合理的工作发展方向,使公司在人力资源的使用更加明晰合理;使个人的成长脉络更加理清。

2. 薪金考核板块规定出合理的薪金考评制度和薪金激励制度,使公司的薪资考评制度更加科学健全,薪金发放更加合理;使个人在处于合理的薪金等级,并且可以自度薪金成长,增强员工的归属感。

二范围。本标准适用于研发部所有员工。

三术语和定义。

社保基数。四日常薪金考核制度。

1.日常薪金的构成, ,

2.日常薪金中各部分的构成。

1)基本工资。

其中社保基数为西安社保局每年公布的数字为准,如当年的社保基数未公布时,则沿袭上一年度的社保基数。例如,以2010年为标准,西安社保基数为1515元,按照在公司工作满3年的员工,其基本工资应为1515×(1+3×10%)=1969.5元;按照在公司工作满8年的员工,其基本工资为1515×(1+5×10%)+1515×【1+(8-5)×5%】=2499.

75元。

2)岗位工资, ,

岗位工资是按照员工个人能力,所处于的岗位所决定的。岗位的根据是工作责任、工作性质等评价等要素评定,详见于员工职业规划中的岗位确定、晋升办法,以及岗位责权利的划分。

研发部岗位列表如下图所示:

岗位系数见下表:

3)绩效奖金, ,

绩效考核部分和岗位挂钩,不同岗位中,绩效考核所占比例也不同,具体数值见下表。

考核时间:绩效考核的周期可根据项目实施进展的周期而定,建议对于开发周期长难度大的项目采用季度评,对于日常项目采用月评。

考核方法:项目管理者对项目参与人员或执行者参照关键绩效指标法(kpi)进行考核。不同岗位的绩效关键指数,可由产品线经理级自行确定一些必要考评指数,并根据参与项目人员的完成情况进行分级考评,分为abcd四个等级,即对应的然后对绩效部分工资进行考评。

例如对试制和质量方向的绩效考评,如下表所示:

最终,根据以上三部分工资,会根据某人的企业工龄,岗位职责和绩效完成情况,形成一张完整的工资表。例如:王某员工为c3级产品线经理,工龄为5年,如果绩效考核为a等,2010年的社保基数为1515,那么他的月薪应当为:

五岗位晋升制度。

1.岗位评定。

研发部就其职能,共设发展方向6中,置岗位31个共计23级,其中g1为最低级,a1级最高级,成长年限约为3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