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2019年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06 17:05:57 阅读 9692

2009年在院班子和主管院长的领导帮助下;在医院各科室支持配合下;门诊部全体同志齐心协力共同努力, 工作上积极主动,求真务实,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结合科室工作性质,严格管理,不断提高门诊的医疗质量、服务质量,保证门诊医疗、护理安全,服务于患者, 较圆满地完成了医院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截至xx月底,完成门诊工作量***人次,总收入***元,比去年同期增长***元。门、急诊护理组在人员少,任务多的情况下完成**费***元,比去年同期增长***元,创纯利***元。

二、坚持行风建设,不断加强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经常深入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将思想波动大的工作人员列为重点教育对象,切实地关心职工,与之谈心、交流,缓解不良情绪,以减少因情绪低落而引发的服务质量下降问题的产生。并采取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相结合的形式,针对不同的人及事件采取不同方式,选取案例,教育职工换位思考,以提高医务人员的服务质量,全年共接受患者赠送的锦旗两面,表扬信三封,患者口头表扬二十余次。

三、 不断完善、落实管理制度、加强质量控制管理工作,提高医疗、护理质量,杜绝差错事故的发生。

1、 在主管院长的指导帮助下,门诊部制定了工作质量控制方案并予以落实。建立了门诊部周程、日程及周会制度并利用周会时总结门诊一周的工作情况,对质量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评价,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并予以落实。

2、 规范门诊病历的书写:在医务科的大力支持下每月两次从各科抽调了责任主治医师对门诊病历进行质量控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存在问题进行归拢、总结。并定期将门诊病历书写存在的共问题在门诊周会中强调、讨论,使门诊病历的书写水平得以提高。

3、 加强门诊处方开具质量的督查管理:为提高门诊电子处方合格率,门诊部制定了《门诊处方质控方案》,不定期查看药局登记的不合格处方并对存在问题的医生有针对性的指导,现门诊处方的开具合格率已达98%以上。

4、 加强门诊诊断书的管理:针对部分患者就诊时没有及时开具诊断书,过后因某种原因需要补开诊断书的现象,门诊部制定了《补开诊断书的管理规定》,即提高了诊断书的书写合格率,又杜绝了人情诊断书的开具现象。

5、 加强检查申请单书写的质量控制,不断提高书写合格率:门诊部每周对x光检查申请单进行抽查,对存在的问题填写检查反馈通知单,并针对存在问题的人员批评指导,使申请单填写合格率由70%提升为97%以上。

6、 严格管理,规范门诊医护人员的各项操作规程:门、急诊换药室、注射室由专人负责,并监督检查入室操作人员的无菌操做规程,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门诊的各项操作更加规范化。

四、 门诊的信访工作:由于门诊患者的流动性大,临时性的突发问题较多,门诊部根据不同类型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减少来访者的往返,使来访者在门诊部这“一站”将问题解决。一年来门诊部共处理、协调解决患者所遇各类问题1000余次。

全年接待上访人员25人次,通过耐心听取每一位上访者的意见、细致的调查及认真的协调后,使问题在基层得以圆满的解决,做到件件有落实,使上访满意率达100%,并针对每一例上访事件在门诊展开讨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五、 加强科室之间的协作,与院相关科室配合,共同完成院里的各项工作:

1、为畅通急诊绿色通道,减少患者就诊时间,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院领导研究,门诊部制定了《关于对急诊患者进行优先检查的规定》,解决了急诊患者排队等候的现象。

2、配合院里加强重点科系的划分,在门诊增设了关节镜外科诊室和脊柱外科诊室,配备了相关设施为患者提供更贴心,更专业的服务。

3、协助预防科落实h1n1的防控工作,从本年4月30日起,根据局要求做好门诊患者的筛查工作,对排查情况逐层上报,并对门诊医护人员进行相关知识培训。

六、 公平公正的进行排班,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对职工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并将调查的结果及处理意见反馈给职工。

七、 在门诊、急诊、导诊**长的配合下,很好的完成了各部门的护理目标,并在各项护理检查时获得好评。

总之,2009年门诊部在常抓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管理,各项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不足:

1、 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门诊病历书写缺乏自觉意识。

2、 对职工缺乏礼仪方面的教育工作,个别职工缺乏主动服务意识及应变能力。2010年加强礼仪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素质,改善服务质量。

3、 门诊的相关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完善:根据门诊工作时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修改完善各项制度,使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4、 门诊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偏差较大,部分医生因脱离病房多年,对骨科新技术掌握不全面,医疗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速。

5、 患者多时,门诊病历书写过于简单、潦草,开处方时易出现错误。应加强门诊病历质量控制,改进忙**错现象。

门诊部张艳春。

2009年10月26日。

门诊部工作总结

2008年门诊部工作总结。2008年是医院快速发展的一年。门诊部作为医院的窗口,在医院党政领导的重视关怀下,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通过门诊全体工作人员及广大门诊诊疗专家 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从门诊的自身建设 诊疗质量 人性化服务 信息化建设 优化就诊流程 门诊量等方面工作都有不同程度...

2019年门诊部工作总结

门诊部组建一年多以来,在院党政领导关怀和重视下,在主管领导的指导和各职能科室的通力协作下,逐步完善了门诊各项工作制度,制定了门诊综合管理及专家管理办法,各项目标性工作也在探索中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门诊部的工作在门诊全体工作人员 医护人员及广大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门诊...

门诊部制度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制度汇编。目录。1 门诊工作制度2 2 门诊管理制度4 3 门诊预检分诊制度6 4 专家 专科门诊工作制度7 5 门诊医生管理规定 第二版9 6 门诊预约诊疗工作制度11 7 门诊首诊负责制13 8 门诊科间会诊制度15 9 门诊急危重症患者优先处置制度16 10 专家门诊申...

门诊部基本标准

作者 佚名文章 本站原创点击数 5435更新时间 2007 10 11 门诊部基本标准。一 综合门诊部。一 科室设置 一 临床科室 至少设有5个临床科室。急诊室 内科 外科 为必设科室,妇 产 科 儿科 中医科 眼科 耳鼻喉科 口腔科 预防保健科等为选设科室 二 医技科室 至少设有药房 化验室 光室...

门诊部导医工作职责

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随着医院的发展和优质护理的开展,对门诊工作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门诊导医是患者进入医院的第一个优质护理服务环节,所以,门诊部导医工作也非常重要。为适应医院工作的需要,切实做好门诊的优质护理工作,特对导医工作内容进行完善,希望大家认识到导医工作是医院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认真 慎独的做好导...

门诊部规章制度

1.对就诊病人全部实行电脑管理,每位病人一个id号,认真记录病史,安顺序就诊。2.工作人员进入 室必须穿工作服 戴口罩,无关人员不得进入 室。3.对所有用于口腔内或接触患部的器械 包括牙钻 机头 托盘等 均严格消毒。4.进行各项口腔 手术前,应用肥皂 流水洗手或用0.1 过氧乙酸等消毒液浸泡1 2分...

门诊部导医岗位说明

岗位名称 门诊部导医直接上级 导医组长直接下级 职位目的岗位职责。所属部门 客服部平行关系 本科导医岗位数量 视情况而定。引导门诊患者合理就诊,为患者提供便民服务并达到患者了解医院的特色特点等目的。1.每天提前十分钟上岗,仪表端庄,衣着整洁统一,淡妆上岗,一楼导医需佩带肩章,注重文明礼貌,热情服务。...

门诊部医疗管理质量管理

门诊部医疗质量管理小组职责。1 部门质控小组由部门负责人及质控医师2 5人组成 门诊部主任是部门质量第一责任人 2 结合部门特点及发展趋势,制定及修订部门疾病诊疗常规 药物使用规范并组织实施 制定及修订部门的质控工作制度 人员岗位职责。3 在主管院领导的指导下,负责部门医疗质量控制检查工作,抓好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