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设计调研报告

发布 2019-07-06 17:14:37 阅读 5910

葡萄酒其他包装形式:

一些企业推出了无缝易拉罐装的葡萄酒,特殊材料制成的带有龙头的拧式盒装葡萄酒等,都是易于开启的产品。香港和记酒业更是在包装上大做文章,提出“革命性包装,将新鲜保持到最后一杯”的口号。和记酒业采用了一种独特的瓶胆设计,包装在开启后能隔断与空气的接触,采用水龙头的开启方式,能保证每次开启之后,及时密闭,保持葡萄酒的口感新鲜。

美国加州索诺玛县的包装设计公司toyratlmagery成立了一个铝瓶联合体,预计不久将向市场推出一个崭新的葡萄酒包装概念——铝制葡萄酒瓶。铝曾被认为是一种低档包装材料,但铝包装却在啤酒行业中大行其道,迄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出现用铝做的葡萄酒瓶。

toyratlmagery公司的一位主管相信,他们的铝制葡萄酒瓶肯定会在葡萄酒行业掀起不小的震动。新的铝制造技术已经可以把铝制成任何大小和形状。未来的铝制葡萄酒瓶质地不会像许多苏打罐那样有轻薄感,是一种可以替代塑料、纸盒等另类包装的高档产品。

当然,与玻璃瓶比较,铝瓶的最大好处是不易破碎。目前这家公司正在与各路专家合作,首先开发标准瓶形和大小的铝制葡萄酒瓶。

近年来,纸盒装葡萄酒市场发展迅速。目前英国市场纸盒装葡萄酒已经占到清淡型葡萄酒市场的8.3%,比1997年增长48%。

澳洲一家位于新南韦尔斯美丽如画的墨基山谷的澳洲第六大红葡萄酒生产商之一的墨基谷葡萄酒公司,开发出250ml纸盒装葡萄酒,已经上市。这种独具特色的实用性包装可以完全阻隔氧气,从而保证其新鲜度和风味,防止葡萄酒质量下降,延长葡萄酒的保质期,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此外,这种包装还易于贮藏而且不易破碎,对于烧烤、野餐、聚会等来说都是非常方便和理想的。

这种新颖的包装将会为该公司的葡萄酒赢得很好的销量。美国盖洛公司也推出了第一批纸盒装葡萄酒。

聚酯瓶包装的葡萄酒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欧洲市场上,并且已经得到部分消费者的认同。加拿大西桥公司(westbridge)是一个专业的聚酯瓶生产商,他们对用聚酯瓶包装葡萄酒的市场前景信心十足。该公司2公升包装的葡萄酒试销一年来,各方面的反映都超出了预料。

测试证实:在一年左右的保存时间里,聚酯瓶基本上是防止氧气透过的。2升瓶子的试验证实,一年时间里,在所控制的货架中检测到只有不到10ppm的氧气透过率,这个数值远远小于正常存放条件下的500ppm。

另外,生产小批量的玻璃瓶的模具费用几乎是聚酯瓶的10倍,商家对不同产品的包装很少有瓶形和颜色的选择余地。而聚酯瓶可以在5万只这样的小批量起定量的情况下进行加工,如果年加工几百万只,模具成本就非常低(总计1万-1.3万美元)。

玻璃瓶包装的葡萄酒有着很多自身难以克服的“短板”,比如携带不便、易碎等,如果采用pet包装就没有这方面的烦恼。

国内一家企业推出了葡萄酒冰桶包装。葡萄酒冰桶是由塑料加工而成的,采用先进的工艺流程进行加工与组装,形成了既是礼品包装,又是可以收藏的装饰品、工艺品。冰桶,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冷却那些需要在冰爽状态下品尝的葡萄酒的。

当葡萄酒的温度在最佳饮用温度之上时,冰桶在数分钟内就能够把葡萄酒的温度降至最佳。其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将冰和冷水放入冰桶中至酒瓶瓶肩处,冰桶能够迅速将葡萄酒的温度降至饮用的最佳温度,并且丝毫无损葡萄酒的品质和风味。由于葡萄酒冰桶包装能够迅速将葡萄酒降至饮用的最佳温度,不仅能够品尝出葡萄酒独特的美味,而且也更能有利于人们的健康,同时,它又能够使葡萄酒显得更高贵典雅,更能体现出人们的生活品位。

利乐包葡萄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携带不便的问题,利乐包葡萄酒有着广阔的市场,在澳大利亚这种包装形式能占到10%。虽然这里面有消费者对葡萄酒认知度较高的原因,但是,这毕竟迎合了葡萄酒作为一种快速消费品的定位。

包装的作用从最初的保护产品,方便储运,已发展成增加商品价值的一种手段。精美、创意的包装不仅能够美化商品、吸引消费者,还可以体现特定商品的文化品位、历史内涵。尤其对于酒类产品。

酒类产品背后通常会有一些历史文化背景,通过包装来体现,更让产品的历史内涵更深厚。一流的产品需要一流的包装。可见,包装在产品整体概念中的地位日趋重要。

包装材料日新月异,也让中国酒包装对新包装材料的选用越来越快、越来越多。只有让包装成为一种竞争力,才算是成功的包装。

糖果包装市场调研报告

一 调研目的。1.初步了解该市场主要大型商场和超市糖果的市场现状及具体状况,同时分析该类商品在武汉市的整体情况。2.收集该类食品在武汉市内大型商场及超市不同品牌的糖果的市场分布 销售 销售状况 销售人群以及销售方法。同时对比同一品牌不同种类的产品的市场分布及销售状况,并对其进行分析,以此找寻该类产品...

茶包装市场调研报告

班级 姓名 学号。调研目的 包装对产品销售情况的影响。调研范围 各选择茶叶消费者。调查方法 商场调查网络查询。调研内容 一 茶包装设计。茶包装是茶在购买 销售 存储流通领域中保证质量的关键,一个精美别致的茶包装,不仅能给人以美的享受,而且在超市不断出现和销售方式改变的今天,能直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家具设计调研报告

姓名 郭建宇。班级 环艺13 1班。学号 201305022119 指导老师 张斐。目录。一 前言。二 调研目的。三 调研时间。四 调研地点。五 调研报告正文。六 家具设计现状。七 结束语。一 前言 家具在人们的衣,食,住,行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家具是造物设计中的一个重要种类,在现代设...

外装设计服务承诺

我公司对本次投标工程实行全过程服务,在设计前期及后期进行全程跟踪及服务,即前期全面沟通,现场施工配合,竣工验收阶段,做到 超越期望 让 顾客满意 就本工程,一定履行投标文件中的各项承诺 限额设计是建设项目投资控制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一项关键措施。在整个设计过程中,设计人员与材料部以及财务部相关经济...

家具设计市场调研报告

家具不仅是一种简单的功能物质产品,而且是一种广为普及的大众艺术,它即要满足某些特定的用途,又要满足供人们观赏,使人在接触和使用过程中产生某种审美快感和引发丰富联想的精神需求。所以说,家具既是物质产品,又是艺术创作,这便是人们常说的家具二重特点。家具的类型 数量 功能 形式 风格和制作水平以及当时的占...

儿童玩具设计调研报告

一市场调研2 一 6 8岁儿童心理分析2 二 目前6 8岁儿童玩具的功能和种类2 三 消费者调查7 二调研分析8 一 调查问卷分析8 二 对市场上儿童 6 8岁 玩具的具体分析10 三设计定位11 儿童 6 8岁 玩具调研报告。一市场调研 一 6 8岁儿童心理分析。进行儿童玩具的开发设计,首先要深入...

家具设计市场调研报告

家居设计调研报告。生活的不断优越,家装在人们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且风格越来越趋向多元化。更大的市场需求,使得设计师们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多元化的需求,使得混搭风格也成为时尚潮流,简约与华丽,古典与现代,原生态与高科技,中式与欧式等多种风格的混搭也成为当代家居的主流风格。随着科技的进步,家居的...

酒店建筑设计调研报告

调研目的 了解酒店的现状和酒店的评定标准,亲自体会酒店环境感受酒店氛围,了解酒店服务流水线。为酒店的设计提供必要的素材,制定一个功能完全的设计任务书,为将要进行的设计,设计一个符合规范的酒店。为了突破固有的模式,体现人文精神,同时具有时尚趣味,设计营造了一个现代的具有传统东方韵味的空间。随着我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