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商品验收标准

发布 2019-07-06 17:31:57 阅读 9123

一)、外包装:商品外包装不得有破损,包装不得有拆封过的痕迹,包装的外观应整洁干净无污染,熟食类食品的包装应特别注意密封性、安全性和卫生性。

二)、内包装:包装层次较多的商品,要注意内部商品不得有破损,内部小包装不得有任何形式的损坏,要保证商品自身结构完好无缺。

三)、质量:验收商品时,所有商品的质量必须达到商品规定的质量标准,一定要有商品合格证、食品要注意食品本身的色质、新鲜度、是否保持良好,严禁有异味、有污垢。

四)、保质期:参照保质期的管理标准(见附表),严格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不得有过期或即将过期的商品。

五)、商标品名:所有商品的商标品名、生产商、生产地都必须完整,(进口商品必须贴有中文标识)而且印刷清晰、无遗漏,要保证商品的品质。严禁三无商品进入门店销售。

六)、条码:要求所有的商品条码必须印刷清晰、易读,条码符合国际的印制标准,而且不同的规格条码也严禁重复。

七)、品名规格:仔细查看商品的规格,根据商品的包装、容量核对商品规格是否正确标识,并检查商品规格的标识单位是否统一。

八)、数量:商品数量的验收是最基本的商品验收程序,验收时应注意认真核对送货单所列各项数量与实物数量是否相符,不同条码、规格、包装的商品数量一定要与送货单上列出的各类项目的数量相同。严禁混在一起清点总数量。

九)、单据:送货单上的字体一定要清晰、明了,单据的号码要每页相同,要注意单据上的送货地点是不是本店,防止误送,出货日期及送货日期是否与当日吻合,单据的填写是否按公司规定相关人员签名。

十)、以上规定请相关责任人严格执行,不得违规操作,否则违反一项规定,按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扣除5元—30元的处罚。造成损失的,另予追偿。

附表:商品保质期:2天——3年。

收货最短保质期:2/3时间。

临期申报时限:剩1/2时间。

处理时限:剩1/3时间。

临期撤架期限:剩1/10时间。

便利店采购合同

商。品。采。购。合。同。商名称。商编号。合同编号。商品采购合同。甲方 需方 陕西百瑞兴商贸 米夏优品。乙方 供方 乙方公司类型 口生产商口批发商口 商口进口商。甲 乙双方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及有关法律 法规,本着自愿 平等 诚信的原则,经平等协商,共同签订如下商品供货合同。双方对本合同条款已...

便利店收银岗位职责

篇一 便利店的岗位职责。便利店的岗位职责便利商店岗位有收银员 理货员 验收员 门店会计等。不过便利商店店员较少,许多岗位存在相互兼任的情况。1 收银员。1 收银员职责收银员具有熟悉商品的货区 商品基本价位 收银业务 结算小票管理业务 收集和提供商品销售信息 顾客信息 退货处理以及收银台安全等职责。2...

便利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中石化长江燃料 重庆分公司。鸡冠石加油站便利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为落实便利店食品安全责任和义务,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 食品安全法 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等法律法规和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超市经营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制度。第一条 应当自觉遵守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 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