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案例分析

发布 2019-07-30 19:01:17 阅读 5958

第二个环节是老师为同学们立志的环节。陈老师精心为大家准备了全国知名学府的介绍,并且结合不同学生们的性格特点鼓励他们敢于立志。在老师精彩的讲解下,同学们仿佛已经梦想成真,走进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

这对全班同学的士气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大家各个眼里都满怀激情,动力满满。

最后,陈老师邀请班上各科优秀,成绩稳定的同学来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复习心得,和大家**困惑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给大家传授一些自己减压的小窍门,鼓励更多的同学在复习中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让自己冲刺复习的效率更高。

在这堂主题班会课之后,同学们士气大振,整个班级重新呈现出充满生气,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同时,同学们在有意识的减压下,复习状态更加良好。

反思:陈老师在遇到班上的各种状况之后,进行了及时的分析,找出了问题的根源所在并采取了有效的处理措施。对待打架的学生,他以情动人,让大家感受到班集体的友爱,从而对自己的不良行为产生反思,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而对待大家普标的心理压力和焦虑,他为大家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宣泄口。通过学生自己的演讲告诉每一位同学,我们都很棒,能在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虽然现在很苦很累,但大家都一样。只要真正充分有效的度过这段时间,最终一定会有所收获。

再加上分享各科学习经验,分享减压秘诀让大家去积极克服紧张焦虑情绪,效果也十分明显。在老师有意识的干预和调解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十分有效的心理疏导课。

2012级外院英语师范六班。

陈娓红(41204181)

班主任工作案例分析

宁国中学初中部杨明忠。教育是一门艺术 而教育转化问题生的技巧则是这门艺术中的精华之一。和一切工作一样,教育转化问题生也有它自身应遵循的规律,班主任更要做好问题生的转化教育工作。在一个班级中问题生人数不多,能量却不小,有一定的破坏性,给班主任工作增加不小难度 影响着整个班集体的建设。另一方面,问题生转...

班主任工作案例分析

苏霍姆林斯基说 从我手里经过的学生成千上万,奇怪的是,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并不是无可挑剔的模范生,而别具特点,与人不同的孩子,当我们看到一个问题学生在我们的引导与呵护下,走出了泥潭,冲破了阴霾,重新焕发生命的光彩时,我们心中涌起的是一种幸福感。同样,让我记忆犹新的是这样一个学生。案例 经常不完成作业的侯...

小学班主任工作案例分析

德育为首,五育并举,在素质教育深入开展的今天,如何实行有效的小学生德育教育方法,怎样形成良好学生思想教育素养,是摆在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小学老师面前的一个个值得深思的课题。信息技术的高速化,人文意识的复杂化,个性思维的自主化,道德价值观念的市场化,都对现阶段的教育形成强大的冲击波,加上小学生...

小学班主任工作 案例分析

15 嘲笑残疾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与正常人相比,残疾人在学习 求职 工作 生活等问题上会遇到更多 更大的困难,甚至由于生理上的缺陷,限制了他们活动的天地 职业的选择 工作的开展和学习的进行。因此,他们比正常人更需要别人关心 帮助 支持和鼓励。只有经常得到别人的关心 帮助 支持和鼓励,才...

班主任工作案例

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抬起头来。高中班主任工作案例。2010年8月。高三 24 王朝林。素质教育要求我们要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抬起头来。使学生的思想道德 文化科学 劳动技能 身体心理素质都能得到全面和谐地发展,个性特长得到充分的培育。这是长期的 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改革。俗话说 十个指头伸出有长短。...

班主任工作案例

我的班主任机智教学案例123 保定市南市区五尧中学屈海娜。教学机智是教师面临复杂教学情况所表现的一种敏感 迅速 准确的判断能力。教学机智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面对特殊的教学情景,最富灵感的点睛之笔,但是相反,如果教师处理不好,有可能成为这节课的败笔,甚至会使课堂出现转折,造成教师被动的局面。作为一个班...

小学班主任工作案例分析 1

岁月时光的穿梭与流逝,使我在班主任工作岗位 一站就是十几个春秋,在这十几个秋春里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遗憾与悔恨,但我最欣慰的的感受是充实感,这一点我想是所有班主任的心声吧!班主任在班级工作当中既是学生的组织者与领导者 教育者,是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指明灯与引路人,同时也是联系班级与科任教师,沟通学...

高中班主任工作案例分析

义马一高董兴民。中学时期的一位老师曾告诉我们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有 三真 真心。真诚。真爱。我觉得这样的交往方式,同样适用于教师与学生之间。如果能用这 三真 来与学生交往,并做到持之以恒,相信师生间定能筑起一条心路,一条心与心的交流之路,从而促进班级的管理。案例 一次上课铃响后,同学们都进了教室,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