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 2019-07-30 18:56:57 阅读 6092

课间活动的安全要求。

1、 不要在狭窄的教室门口、楼道内推推搡搡,拥挤成一团,或者猛冲猛跑,或追跑打闹,以免跌倒摔伤自己或撞伤别人。

2、 上下楼梯是要尽量靠右行,要走好走稳,以免慌里慌张,失足跌下楼梯。

3、 不要骑在楼梯扶手上下滑。

4、 不要在教室内打打闹闹,或耍弄教具或拖把、扫把等,以免被桌椅碰伤或伤到其他同学。

5、进出教室、楼门时,要轻推轻放,用力推门、关门极易使门产生强烈的弹力,撞伤自己和他人。

6、雨天不要在走廊奔跑,在宣传栏处要注意安全。

二、校园劳动安全篇。

典型案例:上海某学校的学生杨某,在五楼教室内,踏上窗台,跨出窗外去挂脱了勾的窗帘,不慎堕楼身亡。

校园劳动的安全要求:

1、打扫除擦玻璃时,一定不要站在窗台上擦或将身子探出窗外,以免发生意外事故;严禁学生擦高层教室的玻璃。

2、擦拭风扇、灯管,应事先切断电源,并用干布擦拭,在擦拭过程中其他同学不要随意拔弄开关按钮。

3、要秩序地领取劳动工具,不要哄抢,不要拿劳动工具玩耍,劳动结束后也要有秩序地收齐工具。

三、宿舍安全篇。

宿舍的安全要求:

不要私自用电,接电线。

不要使用蜡烛。

不要跨越栅栏。不要在栏杆处做危险动作。

注意宿舍玻璃门。

四、道路交通安全。

l)夜间行路因视线不清,不要走得太快或跑步。

2)要注意路面是否平整,前面是否有水沟、坑洞或其他障碍物。

3)要穿戴顏色鲜明的衣帽,使行车驾驶人容易辨认。

五、意外事故安全篇。

1、遭遇意外时, 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要盲目逃生, 只有保持冷静的情绪,理智应对,才能有序撤离危机现场。

2、若在逃生的途中被推倒在地,失去平衡的话,要设法靠近墙壁,3、身体蜷成球状,面向墙壁,双手紧扣置于颈后,这样手指、背部和双腿可能受伤,但保护了最脆弱的部位。

4、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制观念对我们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5、青少年违法犯罪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法律意识淡薄、受社会不良习气的影响,与不良青少年交往,带来不良习惯行为。

总结:我们希望青少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中学生守则》、遵守《中小学学生日常行为条例》,遵纪守法,严以律己,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自强、自尊、自重、自爱,争当一个文明的青少年。

六、班主任总结:

安全是首诗。

安全,是根弦,

只要你牢牢地绷紧,

就能弹奏出快乐的音符,

生命乐章永远悠扬响亮。

安全,是本经,

只要你天天读,时时记,

吉祥之光将簇拥着你,

危险恶魔将离你远遁。

安全,是一首歌,

只要你放开歌喉,

唱出警钟之声的主旋律,

歌声将伴你凯旋。

安全,是根擎天柱,

只要你凭借她的威力,

必将撑出一个没有隐患的世界,

一席圣洁的空间。

安全,是紧箍咒,

带着她,无论走到海角天涯,

都会保佑你快乐!

保佑你平安!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牢记: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最幸福的是生命。

注意安全,才是开启你人生最好的绿色通道。

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一 班会主题 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二 班会过程 1 师引入活动主题,宣布班会开始2 安全教育内容 1 校园安全 湖南发生校园 件 让生说出自己的感受。总结在校园内应该注意什么?2 交通安全 并认识交通标识。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每年约有2万多名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伤残 死亡。交通事故已成为未成年人...

常规 纪律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 第2周星期一第一节地点 七 1 班。主题 常规 纪律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形式 讲授 讨论 交流内容 教学目标 1 了解校园安全隐患和纪律的重要性。2 掌握学生守则,学校纪律和安全知识,培养学生 遵纪守法,热爱学校,关注安全 的意识。教学重点 掌握学生守则,学校纪律和安全知识,培养学生。遵纪守法,...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学反思

在整节班会课中,通过各种形式,让学生了解到在各种情况下,有突发事件发生时,怎样自救互救。整节课包含了交通安全知识 火灾 自然灾害的自救知道 卫生知识 校园安全知识等。并通过安全知识竞赛,使学生了解到更多的安全知识和遇到危险时自救 求助的一些常识。使学生学会关注生活 热爱生活。课堂教学从课内延伸到课外...

常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案

教学目标 1 教育学生遵守课堂纪律,遵守课间活动的秩序,做一个文明有礼貌的小学生。2 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掌握一些自救自护的本领 珍惜生命,健康成长。教学重点 树立火灾自护。自救的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教育学生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常规。教学难点 教育学生能长久地做到遵守常规,注意安...

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案

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案 主题班会。教学目的 1 通过一系列的知识性的活动,让学生们树立安全意识,从精神上远离安全隐患,加强自身的素质培养。2 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学会一些自救的方法,让学生在遇到危险时能采取一定的措施,保护自己。3 让学生了解交通 活动 意外事件中必备的安全知识,懂得安全的重...

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案

交通安全记心间。主题班会教案初二 1班刘明辉。一 教学目标 1 通过对学生行路 骑车 乘车等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2 通过学习有关安全知识,使学生树立自护 自救观念,形成自护 自救的意识,使学生安全 健康成长。二 教学内容 行路的安全 乘汽车的安全 骑车的安全。三 教学过程 一 列举交...

高一10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珍惜生命,安全学习 时间 地点 3号教学楼高一 10 班教室。班级 高一 10 班。参与人数 54人。班会目的 于2013年8月23日 25日 27日,雷州市乌石镇 客路镇相继发生中小学生溺水身亡事件,死亡人数高达11位,震惊雷州市 湛江市教育局,甚至广东省教育厅。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显得格外重要。此外...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案高一 5 班

高一 5 班黄彬 2014.2.24 班会目标 1 使学生了解生命的来之不易与宝贵,感悟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2 分别从课间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饮食卫生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出发,让学生明确日常生活中怎样做才能保证安全。3 通过交通安全知识竞答等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班会形式 讨论 交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