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接待礼仪

发布 2019-07-28 16:49:37 阅读 2328

一.**礼仪。

1. **铃一响,拿起**机首先自报家门,然后再询问对方来电的意图等。

2. **交流要认真理解对方意图,并对对方的谈话作必要的重复和附和,以示对对方的积极反馈。

3. 应备有**记录本,重要的**应做记录。复诵来电要点**接听完毕之前,不要忘记复诵一遍来电的要点,防止记录错误或者偏差而带来的误会,使整个工作的效率更高。

例如,应该对会面时间、地点、联系**、区域号码等各方面的信息进行核查校对,尽可能地避免错误。

4. **内容讲完,应等对方结束谈话再以"再见"为结束语。

5. 对方放下话筒之后,自己再轻放下,以示对对方的尊敬。

二。 基本礼仪。

1. 接待员以标准的坐姿坐在迎宾台前。

2. 迎接礼仪应立即招呼来访客人:应该认识到大部分来访客人对公司来说都是重要的,要表示出热情友好和愿意提供服务的态度。

如果你正在打字应立即停止,即使是在打**也要对来客点头示意,但不一定要起立迎接,也不必与来客握手。主动热情问候客人:打招呼时,应轻轻点头并面带微笑。

如果是已经认识的客人,称呼要显得比较亲切。陌生客人的接待:陌生客人光临时,务必问清其姓名及公司或单位名称。

通常可问:请问贵姓?请问您是哪家公司?

3. 带领客人进入办公室时,应走在客人的右前侧或左前侧,距客人不得超过1米的距离,而且要不时地点头与客户友好交。

4. 待客入座之后,再去泡茶,在给客人送茶时应双手递茶并说:“您请用茶”,还要随时注意客人茶杯里是否有茶,及时添加茶水,对于吸烟的客人要准备好烟灰缸。

5. 向客人作自我介绍时,应说:“您好!我是xx公司的某某职位某某姓名,”“我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三。接待礼仪。

1. 到办公室来与领导见面,通常由办公室人员引见,在引导客人去办公室的路途,工作人员要走在客人左前方数步远的位置,忌把背影留给客人。在陪同客人去见领导的这段时间内,不要只顾着闷头走路,可以将一些得体的话和介绍一下本单位的概况。

来到办公室的门前,要先轻轻的叩门,切不可贸然闯入再把客人介绍给领导,介绍时要注意措辞和用手示意,介绍的顺序一般是把身份低、年纪轻的介绍给身份高、年纪大的;把男同志介绍给女同志;如果有好几位客人同时来访,就要按照职务的高低,按顺序介绍。介绍完毕走出房间时应自然、大方,保持较好的行姿,出门后应回身轻轻把门带上。

1)接待室应常备开水,否则客人来后现烧开水很不礼貌。

2)泡茶时应站在客人右边倒茶。

3)泡茶时应注意茶叶不要太多或太少。

4)泡茶时,第一遍可以只冲一点水,第二遍再倒八成满。

5)倒水时不要洒水出来,这样不礼貌。

6)茶盖揭下来应倒放在桌子上,以避免弄脏茶盖。

7)茶泡好后,盖好茶盖,应把茶杯摆在客人右前方,茶杯把手向右,以利于客人端放。

8)如果有一桌客人,中间有一主人,应首先从主人的右边即第一主宾处开始倒起,逆时针转动倒茶。

3. 客人要找的负责人不在时,要明确告诉对方负责人到何处去了,以及何时回本单位。请客人留下**、地址,明确是由客人再次来单位,还是我方负责人到对方单位去。

客人到来时,我方负责人由于种种原因不能马上接见,要向客人说明等待理由与等待时间,若客人愿意等待,应该向客人提供饮料、杂志,如果可能,应该时常为客人换饮料。

4. 不速之客的接待有客人未预约来访时,不要直接回答要找的人在或不在。而要告诉对方:

“让我看看他是否在。”同时婉转地询问对方来意:“请问您找他有什么事?

”如果对方没有通报姓名则必须问明,尽量从客人的回答中,充分判断能否让他与同事见面。如果客人要找的人是公司的领到,就更应该谨慎处理。

二、 谈吐礼仪。

1. 不要和客人争着说话,应让客人先说,然后发言;特殊情况须发言的,应说:“对不起,我能打断一下吗?

2. 不要和客人争辩,先让客人表达他的意思,然后再解答,解答时应耐心诚恳、温文尔雅、以理服人,解答要清晰,不要长篇大论。

3. 客人发问时不要左顾右盼,要细心聆听,耐心适度地回答客人的每一次询问;

4. 询问客户要求时,说话应彬彬有礼,不紧不慢。

5. 与客人谈话时的距离要适中(约70cm-100cm)。太近,给人一种鬼鬼祟祟的感觉;太远,给人一种冷漠疏远、不够热情的感觉。

谈判时特别应注意,不要攻击客户,也不要攻击竞争对手,少说多听,尽可能多地掌握客户信息和要求。

6. 必备一本记事簿,把客户的要求、问题、意见及时记下,以示对客户的尊重;

7. 送客时要送客人到电梯口,并说:“再见”(‘您请走好’、‘您慢走’)。

8. 要站立,微弯腰,用双手接客人名片及递名片给客人,头微低,名片要正面朝向客人。接客人名片时要说:

“谢谢!”并用3-5秒钟留意客人名称及职衔,以便及时可以讲出客人的职位,好使客人知道你对他的尊重及重视,切勿立即将名片放入口袋、随意摆放一旁或在握在手中任意玩弄。称呼客人时应该称某某职位或某某先生或女士等,而不能直呼其姓名,以表尊敬。

9. 陪同客人走动时,脚步不能太快,应该让客人细心欣赏、发问、查询,尤其是对那些上了年纪的客人,特别要恭恭敬敬,不时提示:“请小心”、“请慢走”,不要走在客人前面,应该让先行。

10. 介绍人或物品时应该掌心向上,说话要清晰明白。

11. 让客人示范或坐下时,一定要说“请”字,示范完毕要说:“谢谢”。

黄总暂时整理了这些。您看一下,回去我再多看看这方面的书和**,不足之处您给宝贵意见。工作中哪些地方做的不好您和领导尽管批评,我会虚心改正,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让领导满意!

礼仪十要点:

微笑多一点嘴巴甜一点动作轻一点说话柔一点。

行动快一点办事稳一点脑筋活一点效率高一点。

度量大一点凡事忍一点。

接待细节礼节。

一)泡茶:应站在客人右边掺茶。

第一遍冲一点水,第二遍掺八分满。

茶盖不能倒放。

茶杯应摆在客人右前方,杯把向右。

一桌人,应从主人右边(第一主宾)开始掺水,顺时针转动添水。

(接待敬酒亦如此)。

二)送客:迎客走在前,送客走在后。

三)电梯礼节:先下后上,客人先进,进后靠里,接待员亦是电梯应接员。

四)位置礼节:两人行,右为大;三人行,中为大,右为次,左为最次;引领时走在客人左前方两三步远的地方;

五)车位礼节:副驾驶位是秘书、随从、助理坐的,后排右后位是最尊贵的位子,是主要客人坐的;客人到后为他打开右后车门请他上车,确定他的衣裙裤角没有被车门压着时关上车门说再见。

**礼仪四原则。

**铃响在三声之内接起。

**机旁准备好纸笔进行记录。

确认记录下的时间、地点、对。

象和事件等重要事项。

告知对方自己的姓名。

注意事项。使用礼貌语言。

通话时要简洁、明了。

见面与不见一个样,注意**中的语言三要素。

对方打错**要有礼貌、耐心,自己打错**要主动道歉。

打**的一方或长辈、上级、女士先挂**。

如何处理找领导的**。

1、若熟人找领导且领导在的话,就立即转告,让领导接**。当需要把**转给领导时,在传达**前,要清楚表达“xx公司xx先生打来的**”,同时,要把从对方得到的消息,简洁、迅速地传给领导,以免对方再重复一次,同时让你的领导有个思想准备。

2、若是领导不愿接的**,对于需要搪塞的场合,则应灵活应付,恰当地把握讲话的分寸,按领导意图妥善处理;有时需要机智巧妙,避免给领导接通他所不想接的**,秘书有责任使领导避开浪费时间的、不必要的**,有责任辨别领导乐于和哪些人通**,并应通晓如何巧妙地对待他人。如说:“对不起,先生。

xx领导刚离开办公室。”或:“我不知何时能找到他。

”3、若领导正忙或已出差无法接**时,可让对方留话,表示会主动联系。

4、若对方要求找其他人通话时,应马上帮助传达。

5、若对方要找的人不在时,应温和地转告对方,并可主动提出是否需要帮助,是否可找别人讲话以及对方的**号码等,以便再与其联络,绝不要简单答“他不在”,这样会显得鲁莽而无礼。要是对方有留言,必须确实记住留言内容:

(1)何时何人来的**?

(2)有何要事?

(3)需要回**吗?

(4)回**的对象是谁,如何称呼?

(5)是否再打过来?

(6)对方**号码等等。记完后要复述一遍,并告其请放心,一定转告,然后把留言条放到留言对象的桌上,以便他回来的时能看到。

六、接**礼仪篇。

当你给他人打**时,你应调整好自己的思路。那么,当你的**铃响起之时,你应该尽快集中自己的精力,暂时放下手头正在做的事情,以便你的大脑能够清晰地处理**带来的信息或商务。当然,上述过程应该迅即完成,如果你让**铃响得时间过长,对方会挂断**,你便会失去得到信息或生意的机会。

以下几点是你在接**时可以参考和借鉴的技巧:

1、随时记录。

在手边放有纸和铅笔,随时记下你所听到的信息。如果你没做好准备,而不得不请求对方重复,这样会使对方感到你心不在焉、没有认真听他说话。

2、自报家门。

一拿起**就应清晰说出自己的全名,有时也有必要说出自己所在单位的名称。同样,一旦对方说出其姓名,你可以在谈话中不时地称呼对方的姓名。

3、转入正题。

当你接听**时,不要“哼哼哈哈”地拖延时间,而应立即做出反应。一个好的开场白可能是:“您需要我做什么?

”当你觉出对方有意拖延时间,你应立即说:“真不巧!我正要参加一个会议,不得不在5分钟后赶到会场。

”这样说会防止你们谈论不必要的琐事,加速商务谈话的进展。

4、避免将**转给他人。

自己接的**尽量自己处理,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能转给他人。这时,你应该向对方解释一下原因,并请求对方原谅。例如,你可以说:

“布朗先生会处理好这件事的,请他和您通话好吗?”在你作出这种决定之前,应当确定地方愿意你将**转给他人。例如,你可以说:

“对于这件事,我们很快会派人跟您联系的。”

5、避免**中止时间过长。

如果你在接**时不得不中止**而查阅一些资料,应当动作迅速。你还可以有礼貌地向对方说:“您是稍候片刻,还是过一会儿我再给您打过去?”

让对方等候时,你可以按下等候键。如果你的**没有等候键,就把话筒轻轻地放在桌子上。如果查阅资料的时间超过你所预料的时间,你可以每隔一会儿拿起**向对方说明你的进展。

对于接**的人来讲,当需要查阅资料而有礼貌地请对方稍等片刻,这是可以令对方接受的。如果有人在你正在通话时打进**,你可以选择合适的词语让你通话的人稍候。然后拿起另一部**说:

“你能否稍等?我正在接听一个**。”如果打来**的人只是有一些小事,便可以当即回绝,然后迅即转向第一个**,而这个人也会意识到你很忙而加速你们的讨论。

办公室人员接待礼仪

接待礼仪。一 接待准备。一 环境准备。秘书应注意接待室的布置。应布置得清洁 整齐 美观,让客人一走进来就感到这里的工作有条不紊,充满生机。接待来访的地方应准备好座位 茶水,还应有一部 有条件的情况下还应有复印设备 传真机 电脑等。最好能在接待室的墙上挂一面镜子,它可以提醒接待人员随时修饰自己的仪容,...

办公室怎么接待客人

公司来了客户的时候,应该如何礼貌地接待他们,比如领他们进办公室,倒水,之类的等等。例如 将客户领进会议室时,先问问客人要白开水 茶 还是咖啡 这是关心的问候 倒水之后,如果客人等了一段时间,如果人还没到,你可以帮忙催一下说客人在等,其外,你要到会议室去一趟跟客人说 不好意思,要等的人 同事或是朋友 ...

办公室接待工作包含哪些方面

餐饮,住宿,会议,娱乐等接待是办公室和财务联合负责接待的。接待工作也就是以上几点,具体来做的话 1.餐饮 你要负责找好用餐的地方,定包间,点菜,制作名牌并排好座位,也许还要陪酒。2.住宿 根据不同来客定不同标准或服务的客房。3.会议 安排会议室,会议室布置 标语,名牌,水杯,香烟等 会议用设备 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