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专业发展三年 规划

发布 2019-07-28 16:45:17 阅读 1052

教师个人专业发展三年(2013-2015)规划。

大安市第二中学校王洋。

教师个人专业发展三年规划。

大安市第二中学校信息技术教师王洋

从事教育事业已经八个年头了,在工作中我越来越感受到现今世界竞争的激烈,尤其是人才竞争尤为突出,这股强劲的竞争风伴随着教育改革席卷校园。这使我清醒地认识到不求自我发展的教师将会自动出局;也认识到没有计划的生活是盲目的,停滞的知识迟早会被淘汰,结合学校的教师专业发展规划,现制定我个人的三年发展规划,以指导今后的工作。

一、自我分析:

个人现状: 本人现任大安市第二中学信息技术教师,并负责校内两个微机室的日常维护工作。

优势分析:本人自从任教以来能对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充满热情,能迅速地适应自己的岗位工作。在校微机室的管理工作中,能不断钻研、学习,充分保证学校的网络运转正常,使学校网络能够满足老师、学生的学习与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同时,本人积极承担起校内办公用计算机的日常维护工作。因此,可以说本人在网络管理、计算机维修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与实力。在教育教学工作上,能刻苦钻研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充分把握与了解学生的心理特点与需求,精益求精备好每一节课,使每一节课都尽量能符合新课标的要求,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信息技术方面的需求。

在平常的工作与生活中,能保持平和的心态,能正确地处理与同时、学生和家长的关系。

劣势分析: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爱急躁和粗心的毛病还时有存在,在课堂教学方面,还时常有被动的时候,遇到课堂教学过程中产生的“突发事件”有时还不能驾轻就熟。虽然进行了一些课题的研究,但因自身理**底还较为浅薄,因此对于课程开发研究的能力还只是停留在较为浅薄的层次上。

个人的专业功底还需要进一步地修炼与提高,才能适应不断发展的教育教学事业的需要。

二、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

1、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与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与水平,争取每学期上1节以上优质展示课;

2、每学期除了完成学校以往规定的读书笔记外,还要结合教学工作实际撰写一篇质量较高的心得体会或教学**,并争取每学期有一篇以上文章获市级以上等级奖。

3、积极参与各级教育机构组织的课题研究、成果评比、技能比赛等教研活动,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专多能"的教师。

三、专业发展目标的实施过程:

1、坚持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质。

新的课程理念、新的教材、新的课程评价观,强烈冲击着现有的教师教育体系,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促使教师必须加强学习、进修,尽快提高专业化水平,力求有扎实的学术根底,广阔的学术视野,不断更新知识、追逐学术前沿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心态投入到课程改革的浪潮中。我决定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教育新理念》、《新课程理念下的创新教学设计》等教育教学理论书籍,领悟其中的精华,使理论在头脑中形成影像,并将其实践于课堂,促进新课程的发展,使其发挥最大效力。

2、重视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和教学经验的积累,走教学与研究相结合的道路。

我认为教师在具备了一定的教育教学经历后,必须通过不断地教学反思,进行教改与教研,教学的方式和方法以及手段才会有更大的发展和成功。因此,我将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课题研究。争取每学期上好一节有专题、有目的的公开课,每学年写出一篇质量较高的教育教学**。

3、动手制作较复杂的课件,提高自己的操作能力。

做为一名信息技术专业教师,制作课件是必备的能力之一,掌握课件和积件应用和开发技术如:frontpage、photoshop、authorware、flash等软件的使用,是我们必须做的。我们要走在其他老师的前面,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教学工作。

4、发挥个性优势,形成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

以教学指导纲要为指导思想,根据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本人的个性特点和发展状况,制订出切合实际的,专业性的教学计划。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的个性特长,形成独特的教学体系,利用三年的时间,建成适合我校学生发展的,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

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表

xx小学。教师个人专业发展三年 2012 2015学年 发展规划书。2012年7月。一 基本情况与自我分析。二 三年发展目标。三 2012 2013学年第一学期个人发展目标及主要举措。四 自我评价与学校建议 学期结束后进行自我总结 注 1 教学质量依据学校对各学科教学质量检测评定标准确定等第。2 自...

三年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太仓市新区第二小学刘菊。苏格拉底说 当我们为奢侈的生活而疲于奔波的时候,幸福和生活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作为刚刚上岗的新教师,做起学问来确实感觉永远也不能知足似的。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面对一次次突如其来的考验总会让我措手不及,甚至力不从心。刚迈上讲坛的我心里...

教师个人三年 2019 发展规划

1 学科课堂技能是立足讲台的关键,这就需要我们向成为研究型教师方向努力,要善于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 分析问题,总结经验以指导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得到最优化,切实打造 效率课堂 2 要给学生一桶水,自己必须要有一池水,也许一池水也是不够的,因为学生对知识渴望是永无止境的。自己必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