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房业务流程

发布 2019-07-28 03:19:17 阅读 3515

材料入库。一、材料先到,发票后到:

1)材料到:库房根据公司制度办理入库手续,库房留存存根联,财务联由库房每日下午5点至5点30分交财务部材料会计处,进料联由库房直接交给进料人保管。(2)发票到后,由业务部门将审批完整的发票交财务部结算。

3)付款:由业务部门月初上报资金计划,月中提出审批完整付款申请单,再交财务部付款。二、材料和发票同时到(也适用于发票先到,材料后到的情况):

1)材料入库:库房根据公司制度办理入库手续,库房留存存根联,财务联由库房直接交给持票人,进料联由库房直接交给进料人保管。

2)业务人员将发票和材料入库单一并交给财务部材料会计入账并结算。

3)付款:由业务部门月初上报资金计划,月中提出审批完整付款申请单,再交财务部付款。三、入库单填写要求:

1)入库单填写要素:**商名称、日期、材料名称、存货编码、规格型号、数量。此处注意如果急买急用的材料必须材料和发票同时到,入库单上可以不写**商,只需注明“急买急用”。

(2)入库单不能有涂改现象。四、入库其他注意事项。

1)各业务人员在材料采购过程中,务必要求供货单位出具材料清单,包括材料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及**商名称,然后持材料采购计划、合同或领导批复文件(只需其中一份资料即可)(2)库管员负责核对入库备品备件有无采购计划或合同,确认规格、型号、数量、外观等项目是否与采购计划或合同一致。

3)各部门、各车间相关负责人负责其它各项技术指标的验收,验收合格后办理入库手续,不符上述要求的不予验收。

4)特殊情况,报总经理(或授权人)签字同意后办理入库手续。

5)耐火材料、浇注料、钢球、钢锻、柴油、助磨剂等非堆场内材料除履行上述程序外,还要进行司磅计量验收。材料出库。

一、所有的材料出库时,必须办理出库单,库房管理员根据出库单记账后,月底25日交财务部材料会计处。

二、出库单填写要求:

出库单填写要素:用料部门、材料名称、存货编码(库房填写)、规格型号、数量、用途、备注。此处注意:

(1)用料部门包括矿运车间、生料车间、熟料车间、制成车间、包装车间。、运行保障部、工艺技术部、化验室、中控室、财务部、综合管理部、销售部等。(2)用途:

各领料部门必须写清用途。

3)备注:检修、技改、磅房、库房、机修、机电等等。三、出库其他注意事项。

1)单件金额低于500元的材料由车间负责人审核、主管部门领导审批后领用。单件金额超过500元(含)的材料必须经主管副经理审批后领用。单件金额超过3000元(含)的材料,必须经经理审批后领用。

2)各车间领用库房材料时在备注处写清用途,特殊用途如检修、技改等请在出库单右上角注明“检修”、“技改”二字,且要求凡技改材料的领取仅限设备副总签字批准并注明所属技改项目,对于未注明用途造成成本超支财务部不予处理,如发现错误冲回时,原成本考核继续有效。(3)对于领用又退回的库房材料请出具红字出库单,便于财务部冲账。

4)原则上无材料出库申请单,库管员不得发放材料,如遇特殊原因(紧急检修等情况),必须持车间负责人签字的借条领取相应材料,随后在三个工作日内将相关领导签字批准的《材料出库申请单》送交库房,换取借条,且出库单日期为实际领用材料日期。

5)库房材料调拨以集团公司运行保障部签发的物资调拨单为依据,经调出调入公司主管副经理签字批准后,由库管员办理出库手续。每月28日之前库房将材料调拨单传递财务部,以便财务月末核账。

6)出库申请单当日有效,过期作废,且出库单不能有涂改现象,否则库房有权拒绝办理(出库申请单已开,但库存无材料,请备注,不允许有涂画现象。)

7)库房材料每月月末前两天开始结账,后两天材料出库请各部门各车间将出票日期填制次月1日。材料会计余每月最后一天出具材料出库明细,交予生产技术部,生产技术部派专人联系各车间主任,各车间认真核对本部门领用材料明细,确认后签字,余次月1日下班前送达财务部材料会计处,材料会计转成本会计入账。

8)车间负责人根据出库申请单的存根联登记机物料台账,财务部材料主管不定期进行检查,对未按规定登记台账的车间进行批评,之后还不改的车间将纳入当月考核。(9)每月1号材料会计抽盘100种库房材料。

SAP业务流程图 品管业务流程

7 品检业务流程。流程图如下 1.以下颜色标记 天蓝色代表线下操作 黄色代表在sapbo系统中操作 绿色代表在oa系统中操作。流程简要说明 一 品管参数 只的是你希望运行哪些品质检验流程可选项为 iqc fqc ipqc 委外检验。二 检验规划抽检参数设定,即设定抽检等级。三 品管类别参数,即什么类...

电厂业务流程演练

本节介绍了工单部分四个流程,包括标准计划工单流程 非计划检修流程 消缺工单 工单外委服务流程及工单统计分析 工单性能指标和工单报表说明。为了实现不同的管理目标以及达到对不同处理类型的工单实现过程管理,我们将工单部分流程分为四个部分 对所有计划性检修工单管理制定了 标准计划管理流程 规范计划工单的安排...

业务流程管理办法

神东 2010 434号。关于下发 神东煤炭集团公司。业务流程管理办法 暂行 的通知。各单位 各部门 现将 神东煤炭集团公司业务流程管理办法 暂行 下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二 一 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主题词 业务流程管理办法通知。神东煤炭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 2010年11月26日印发。神东煤炭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