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油料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7-28 03:10:37 阅读 6704

船舶油料管理规定。

1.船舶必须储备足够数量的油料保证作业需要。船舶燃油储备量由二管轮负责测量和计算,润滑油的储备量由大管轮负责测量和计算,每天二管轮实时测量各燃油舱存油高度,大管轮测量润滑油实际存量,根据舱容计算实际存油量并在轮机日记上记录,与正午报告时由二管轮向驾驶台报告,轮机长应每天核对船舶实际储油量。

2.轮机长根据航次航线情况和油料储量将需补给的油料品种、牌号、数量填写《燃、润油加装申请表》后报告船长,由船长负责向公司申**装油料。

3.船舶在接到公司同意加装油料申请后,船长应通知各部门做好加装油料准备工作,制定油料加装计划,在加装中严格按照体系文件《油料加驳操作须知》中的规定执行各项操作,检查油质,防止冒油及污染事件发生。大管轮负责润滑油的加装现场工作,二管轮负责燃油现场加装工作。

4.加装结束时,二管轮(大管轮)应测量各油舱,计算核对实际加油量,如与流量表加油量不符,应向轮机长汇报,并及时查找原因,轮机长协同船长向公司汇报。

5.轮机长应每航次计算船舶耗油量,根据主机及各设备实际运**况,计算每天耗油量情况,通过管理及技术手段采取节能措施降低耗油率。每月汇总后统计各油料存量,加油量及消耗量向公司上报《船舶月度油料报表》。

每月实际油料存量和报表数据误差不能超过百分之二。

6.轮机人员应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学习,由轮机长组织轮机人员进行业务学习,提高油料管理能力,降低燃油消耗率,加强安全教育,注重油料加装管理的培训教育。船长负责对全体船员的安全教育,每3个月船长应组织全体船员学习油污应急计划,并进行溢油应急演练,提高全体人员应急反应能力。

7.以上各项活动根据体系或有关法规规定进行记录,油料加装或驳装作业等应在《油类记录簿》上记录。

8.如发现弄虚作假记录,或虚报耗油量,或发生油料事故等违反规定情况,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罚,直至开除工作岗位。

船舶卫生管理制度

一 驾驶台 客舱等工作和生活场所应保持整洁。二 船壳 甲板应无油迹,甲板面无油污 杂物,甲板管系无滴漏,船体 甲板 上层建筑和烟囱油漆和标志鲜明。三 机舱的楼梯 扶手 地板 通道 壁面应清洁无油迹,各层平面 地板无油污积水和垃圾杂物,机器设备 外露管子和阀门应清洁,无油污油垢,管路无漏油,机舱 泵舱...

船舶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制。船舶船长 驾长 安全生产职责。1 负责本船航行 施工作业安全,确保本船安全技术状态良好。2 船舶航行 施工中,加强了望 谨慎操作,积极主动做好航行避让工作。3 负责组织召开船舶航次安全会议,组织船舶每周的安全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船舶船长 驾长 安全生产职责。1 负责本船航行 施工作...

船舶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制。船舶船长 驾长 安全生产职责。1 负责本船航行 施工作业安全,确保本船安全技术状态良好。2 船舶航行 施工中,加强了望 谨慎操作,积极主动做好航行避让工作。3 负责组织召开船舶航次安全会议,组织船舶每周的安全检查,按项目部统一部署开展船舶安全活动。4 负责船舶长途调遣拖航封舱的安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