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档制度

发布 2019-07-28 03:23:37 阅读 5252

“一村一档”制度(样本)

一、建档目的。

真实记录村居重大事项、重要活动,为村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凭证和参考。

二、档案的内容。

1、基本情况类:自然村数、党员数、村民代表数、村民小组数、耕地面积、山林面积、户籍人口数(农业户口、非农户口)、外来人员数、驻村干部、联系领导、大学生村官、村两委分工、网格责任区。

2、人员名单类:村“四套班子”干部、党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村选举委员会、团支部、妇代会负责人及委员、老协、民兵连负责人(其中为村“四套班子”干部建立个人档案,对任职时间、任职文件或当选证书、当选公告、奖惩情况等材料进行存档)。

3、记录决议类:村级重大活动、重要事件记录、村级年度总结;村级支委会、两委会、党员大会、村民(社员)代表会议记录及决议,村级重大事项记录及决议。

4、项目审批类:村级各类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和相关资料。

5、合同契约类:村级各类土地、工程承包、发包、资产处置、大宗商品采购等合同文本。

6、专题台账类:资产登记、户口册、社保资料、合作医疗、安全生产、换届选举等台账(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村选举委员会和选民名单、各类报告单、选票、三项承诺)。

7、电子档案类:村级各类有存档价值的**,以上各类档案的电子文档、**、声像(不能以文档形式存放的,可以**形式存档)。

8、其他类: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存根;其他需要存档的资料。

三、工作要求。

1、及时维护。基本情况类、人员名单类、电子档案类以季度为期限进行维护,重要事件发生要即时更新,所有档案要定期进行更新和维护;记录决议类、项目审批类、合同契约类、专题台账类根据事件发生或工作完成期限,及时维护;其他类更新维护视具体情况而定。

2、专人负责。档案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根据工作分工分别负责,档案保管要落实村两委干部实行专人进行保管。

3、定期检查。镇党委(街道党工委)要定期对村级档案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

一船一档管理制度

为规范船舶技术资料 检验证书 修理资料和船员证书的档案管理,便于基础资料的整理 保存和查询,不断对船舶的档案进行完善 更新,提高船检 港监的工作效率,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1 船舶档案实行一船一档管理制度,实现船舶技术资料从购置到退出市场的全过程管理,由专人保管 记录。2 严格按照船舶修理...

122交通安全日 一村小学

为深入贯彻 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 大力推动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 安全意识 文明意识,提高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我校开展了以 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主题队会教育活动。让学生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争当交通安全的践行者。今年的12月2日...

2019中关村第一小学报名通知

中关村第一小学招生简章。根据海淀区教委有关规定,并依法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权利,现我校2012学年度新生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入学条件 1,在本市,本校招生区域内正式常住户口,并随父母长期居住在本片内。2,年满6周岁。即2006年8月31日前出生 二 报名时间 6月11日全天。三 招生范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