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行政部工作流程 1

发布 2019-07-27 10:33:57 阅读 8240

人事工作流程。

1.人力资源管理:

1.1人力资源规划:

1.1.1两个层次。

1.1.1.1总体规划:总目标、总政策、实施步骤和总预算的安排。

1.1.1.2业务规划:人员招聘计划、教育训练计划、分配计划、晋升计划、工资计划、保险福利计划、劳动关系计划等。

1.1.2人力资源规划的步骤:

1.1.3.1调查、收集、整理外部信息:如法律环境、周边企业薪酬福利、人力市场信息等。

1.1.3.2确定部门人力资源规划目标。

1.1.3.3制定人力资源平衡计划和各项业务计划。

1.1.3规划流程:评价现有人力资源、预估未来人力需求、制定满足未来人力需求的行动方案。

1.2人员招聘:

招聘的步骤:

准备阶段:确定人员需求、制订招聘计划、编制招聘文书、选择招聘渠道、发布招聘信息。

实施阶段:人员甄选(简历筛选、面试人选)。

录用:确定人选、通知录用、办理入职手续、建立人事档案。

招聘渠道:门口挂牌、员工介绍、中介所、人才市场设摊、报纸、网络、学校、猎头、劳务派遣、去其他企业挖掘。

1.3培训。

培训的步骤:

1.3.1准备阶段:调查和收集培训需求、制定培训计划(时间、地点、对象、材料内容、讲师、费用等)。

1.3.2实施阶段:培训沟通、讲师授课。

1.3.3培训考核:

1.3.4效果评估:追踪。

1.4考核。

绩效考核的步骤:

1.4.1、制定绩效考核方案

1.4.2、绩效目标的确定 1)确定绩效目标、指标;并明确定义 2)绩效目标指标的选定与分解(分解至各小部门、个人) 3)签订绩效目标协议书(包括目标、指标、定义、数据收集人等详细信息)

1.4.3、绩效考核的实施 1)绩效数据的收集 2)绩效考核的监督 3)绩效实施培训。

1.4.4、绩效结果的确认与应用 1)绩效结果的计算与确认 2)绩效结果的报告与反馈 3)绩效结果的应用

1.4.5、绩效反馈与改善 1)绩效面谈与反馈 2)绩效问题分析与改善

1.4.6、绩效奖金的分配发放。

1.4.7对新绩效方案、目标进行修订,进入下一个循环。

1.5薪酬福利。

1.5.1薪酬规划:调查、当前薪酬评估、未来薪酬调整计划。

1.5.2薪酬设计:步骤:

1.5.2.1确定薪酬战略: 与市场对比(是高于市场还是低于市场)、企业文化与薪酬的匹配、薪酬福利的结构、优势等。

1.5.2.2岗位评价:岗位排比法、要素比较法。

1.5.2.3薪酬调查:

a.确定调查目的:人员晋升与薪酬水平的调整。

b.确定调查范围:岗位、空间距离。

c.选择调查方式:企业间的相互调查、委托调查、调查公开信息、调查问卷、走访、网络等。

d.统计分析调查的数据:数据排列法、频率分析法、回归分析法、制图法。

e.薪酬满意度调查:

程序:确定调查对象——确定调查方式——确定调查内容——数据统计分析——提交分析报告。

1.5.2.4设计薪酬结构:

1.5.2.5 分级、定薪:

分层型(垂直型)、宽泛式(宽带型)。

1.5.2.6薪酬计划的确定:

1.5.3薪酬计划的工作流程。

保险福利管理:

1.6 劳动关系管理。

内容:①劳动合同。②入职、离职、调职、晋升。 ③人事档案管理。 ④劳资纠纷。 ⑤员工工伤。

员工投诉。⑦内部沟通。⑧奖惩。⑩考勤管理(考勤资料录入、数据收集、考勤报表呈报)

类型:所有者与全体员工的关系;经营管理者与普通员工的关系;经营管理者与工人组织的关系;工人组织与职工的关系。

处理员工投诉的方法:认真聆听员工的抱怨;创造良好的谈话氛围;公平地调查事情的起因;处理要迅速、公平、合理;要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劳动合同的内容:甲乙双方的名称、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劳动报酬、劳动纪律、合同终止的条件、违约责任等。

人事行政部工作流程

2012年3月30日。第一部分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规划招聘培训绩效薪酬劳动关系 一 人力资源规划。1 流程图 否 是。2 工作流程概述 二 员工招聘业务流程 1 流程图 否 是否 是。否。是。是否。否 否 是。是。否。是。否。是。2 招聘流程概述。三 附注 招聘用语规范 1 公司介绍 对应聘者简单介...

行政人事部工作流程

四 行政人事部工作规范。一 集团员工报到流程。二 员工招聘 补充工作流程。业务发展。正常流动申请补充 自然减员。否。报批归档。确定员工 各人职推招其人。类才业聘 学交介洽才。校流绍谈。中所会库。心荐他。筛选招聘材料。发面试通知 时间 地点 需带资料。填写 应聘人员登记表 初试。否。复试。部门面试集团...

行政部工作流程

2000 5 目录。传真发送流程图 1 会议室 洽谈室工作流程 2 接听工作流程 6 发送信件工作流程 1 传真件收取流程图 2 来宾接待工作流程 4 名片制作流程图 6 生日礼品发放流程 7 信函收取工作流程 2 卫生 保洁管理流程 8 办公家具维修调整流程 9 办公区调整流程 办公区及公位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