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管理管制程序

发布 2019-07-08 23:24:37 阅读 2799

编码:3c-qp-04第1页,共3页。

版本:1.0

生效日期: 2011/3/10

1.0目的。

确保本公司所有影响质量的文件均受控。

2.0范围。

与质量管理体系运作有关的文件,包括外来文件。

3.0定义。

外来文件---国际、国家标准和客户、**商提供的有关产品技术资料。4.0权责。

4.1文件的发放、**、销毁及管制---办公室。4.

2文件制定、审核、修正权责部门。4.3质量手册的编写质量负责人。

4.4质量手册的批准总经理。4.

5程序文件编写权责部门。4.6程序文件审核质量负责人。

4.7工作指引、程序的批准总经理。4.

8外来文件识别、管理权责部门。

5.0内容。

5.1文件层次。

本厂文件可归纳为下列四种型式:

qm一级文件质量手册qp二级文件程序文件类wi**文件工作指引类qr四级文件记录**类。

5.2文件编号原则3c代表公司申请3c,各类文件分四种类型5.3文件版本。

5.3.1质量手册第一次发行以1.0为版本标识,文件修改。

时整套文件则以2.0版,依此类推;

5.3.2程序文件第一次发行以1.0为版本标识,文件修改。

时以2.0版标识依此类推。

5.3.3工作指引第一次发行以a为版本标识,修改时以b

版标识依此类推。

5.3.4**第一次发行以a为版本标识,修改时b版标识。

依此类推。文件管理控制程序。

编码:3c-qp-04

版本:1.0

第2页,共3页生效日期: 2011/3/10

5.4文件制定、审核、批准。

按规定的权责由各部门制定、审核、批准文件。5.5文件发行。

5.5.1本公司文件统一由办公室发放**。

5.5.2新文件发行时,办公室根据《文件清单》,以存档。

之原稿文件为样本复印,并在文件每一页盖“受控文件”章,并要求使用部门在《文件分发(**)记录表》上签收。各部门文件需加盖部门印章以示区别。

5.5.3如为发行修正版文件,办公室依《文件分发(**)

记录表》上的领取发放名单通知各部门将旧版文件送回更换领取更新的文件。

5.5.4对客户需求之文件,经质量负责人批准后,由办公。

室于每页加盖“参考文件”印章后发给客户。且此文件有变更时不另行通知。

5.6文件修订。

5.6.1各部门若发现本部门文件需修改时,则可直接进。

行修改,或发现其它部门文件需修改时,则需填写《文件修订申请单》,按6.4送归属部门审批。

5.6.2相关部门负责将修订状态注明在文件修改记录状。

况栏。5.6.3办公室将修改后的文件按原程序重新发行并收回。

旧版文件,并在旧版文件上盖“作废”印章,保留一份旧版原件。

5.6.4办公室于《文件清单》上更新其所登录的版本。5.7文件废止。

当文件因故已无使用价值时,由相关部门填写《文件制修。

订申请单》申请废止,报质量负责人批准。5.8文件管理。

5.8.1各部门(含办公室)之文件,必须遵照以下规定实。

施管理:a)文件柜索引;

b)建立文件夹外部识别;c)建立文件索引。

5.8.2办公室发行新版文件时,必须具备:

a)《文件清单》;

文件管理控制程序。

编码:3c-qp-04

版本:1.0

第3页,共3页生效日期: 2011/3/10

b)《文件分发(**)记录表》。

5.8.3文件未经办公室加盖“文件受控”章,不具有使用效力。

5.8.4发至各部门的文件均由使用部门自行保管。5.8.5文件原版保留于办公室。

5.8.6办公室定期更新《文件清单》。

5.8.7向办公室借阅文件须经归属部门主管批准,且不得加注任何记号。

5.8.8办公室应不定期检查各部门是否按要求将文件归档管理。

5.8.9书面文件之增(补)发:a)增发:①使用部门不够使用;②遗失;

客户的需求。

补发:原有文件污损严重。

b)文件增(补)发须由需求单位填写《联络单》,遗失须经质量负责人批准才可以补发。程序要求的表单依《记录控制程序》管理。5.9外来文件的管理。

5.9.1各部门收到外来文件需进行编号管理,编制《外来文件登记表》并加盖“外来文件”印章,使用部门必须作好保管;并将《外来文件登记表》交办公室备案。

5.9.2外来文件经过质量负责人确认后,可直接被引用作为质量管理体系运作的依据。

6.0支持文件。

6.1记录控制程序。

7.0**清单。

7.1文件修订申请单。

7.2文件分发(**)记录表7.3文件清单。

7.4外来文件登记表。

安全文件 EHS 控制程序

安全文件 ehs 控制程序。修改内容。会审。会签。1 目的。对公司的whs健康安全文件 资料进行管理,使其处于受控状态,确保各有关场所及时得到有效文件,以保证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正常运行,为安全生产作业操作提供依据。2 适用范围。本程序适用于与本公司与安全生产有关的所有文件 资料 包括电子文件的控制。3...

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 2 01文件控制程序

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 文件控制程序。2011年03月26日发布2011年03月28日实施。1.目的。通过职责划分 明确工作程序及要求,确保公司管理体系有关的文件编写 修改 发行 废除和管制等得到有效控制。2.范围。本程序适用于公司所有有管理体系文件。3.权责。3.2 质管部是管理体系文件控制的归口管...

资源管理控制程序

3.2.10 安全环保部负责编制安技环保计划,并参照公司安技环保系统的相关工作程序进行管理。2.3 计划人员的职责与权限。2.3.1 负责组织生产经营计划的编制 实施 检查和考核工作。公司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2005 06 20批准2005 07 01实施。q dlg03.03 2005 2.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