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共青团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08 23:11:37 阅读 1922

2012年以来工作总结。

共青团宁德市委。

2012年4月)

2012年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突出服务青年这个重点,开拓创新,力求作为。现将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 始终围绕发展大局。一是积极参与文化建设,与。

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宁德市各界青年新春公益酒会暨宁德市文化惠民工程协作仪式,为宁德市文化惠民工程捐赠“文化惠民资金”114万元;为助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北岸景观公园举办以“大众歌会唱响环三”为主题的“大家唱”活动启动仪式,并计划定期举办此活动,丰富广大市民业余文化生活;联合市直有关单位在八一五中路举办“元宵灯谜一条街”活动,悬挂横幅3000多条,吸引5000多名群众参与,各地团委也相继在两节期间开展灯谜、返乡青年联谊、青少年游园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二是抓好团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召开一系列“解放思想、力求先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举办“解放思想”青年大讲堂活动,邀请泉州市委党校教授为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代表、省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等授课;结合市委“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要求,团组织开展“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编印共青团干部大走访工作手册,目前已完成样稿,要求团干部深入一线了解青年群众需求、帮助青年群众排忧解难,并形成工作笔记。三是引导团员青年参与植绿护绿,“3.

12”植树节之际,团市委组织市直单位团员青年在蕉城金涵乡金溪河岸开展植树活动;福安、寿宁分别承办了全省共青团组织“学习长汀经验,建设青春家园”青春接力活动;全市各级团组织还在3月10日统一开展“学习长汀经验,建设青春家园”主题实践活动,各地相继举办家园清洁、植树、发放环保袋、“四绿”宣传海报、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等形式,营造植绿护绿浓厚氛围。

二、 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一是开展学雷锋活动,制定。

全市共青团组织学雷锋活动方案,全面部署推进团组织学雷锋活动;联合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在宁师附小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先锋大队伴我行”为主题活动;3月5日,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共开展学雷锋活动300多场,3万多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青年志愿者等参与活动;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做可靠**人”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闽东精神。二是开展青少年先锋行动,联合市教育局举办宁德市第十七届少先队工作校际会,交流促进少先队工作;举办宁德市第六届“弘扬张高谦精神”文化艺术节,教育引导青少年学习张高谦精神,争当四好少年;部署开展少先队组织开展“三争”学雷锋活动,通过争创“少年先锋章”、“先锋课堂”、“先锋大(中)队”活动,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三是关爱帮扶弱势群体,举办了2012年宁德市“烛光计划”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集活动,组织青年文明号单位、青年志愿者为群众提供送医、送药、送温暖服务,团省委副书记兰明尚还亲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举办了2012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帮助呼吁青少年利益诉求;举办“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志愿结对服务;完善12355服务平台,配强咨询导师团,计划近期启动12355阳光备考心理疏导进校园活动。

三、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一是服务青年就业创业,邀请ybc福建导师、省青商会企业家深入我市开展为期2天的“创业闽东行”主题活动,开办ybc宁德公益文化沙龙,指导推动我市青年创业行动;进一步探索完善创业协会与ybc联动发展模式,加强创业导师团建设,持续推进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就业创业培训等工作,举办2012年宁德市青年创业服务(ybc)工作培训班,1-2月份,共帮助86名青年获得青年创业小额贷款328.6万元,带动70人就业。

二是抓好新**建设,为切实发挥新**在共青团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拓宽联系青年群体渠道,团市委及全市9个县(市、区)、市直团工委全部开通了新浪官方微博及9个县(市、区)的“关爱行动”项目专员政务微博。三是支持基层团建创新,持续开展基层团建创新竞赛,表彰了2011年度全市县(市、区)共青团考核先进单位,奖予先进县(市、区)团委奖金3.5万元;按照团**开展抽调设区市及以上机关团干部驻县级团委指导工作的要求,我委在干部相对紧缺的情况下,派出2名团干部分别驻蕉城、寿宁开展驻点工作,做好高校团干部来宁挂职工作,并计划为驻点干部、来宁挂职干部分别配套1万元的经费支持县级团委工作;继续编制印发基层团委、团支部工作手册,进一步规范基层团的工作。

城市共青团工作总结

一 深入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团建工作。截止今年12月底,全市共建非公和新社会团组织 个,其中,非公有制企业团组织 个,新社会团组织 个。二 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团组织 创先争优 活动。1 在全市非公企业团组织和团员中深入开展以 科学发展创先进,富民强市争先锋 为主题,以创建先进基层团组织 争当优...

共青团工作制度

一 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基本任务是配合学校党政组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 重要思想和现代科技文化知识武装青年教师和学生,引导他们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纪律,适应未来社会需要,自觉为实现我国人民的共同理想而奋斗的 代新人。二 依照 团章 建立健全共青团的组织机构,配...

共青团工作制度

一 共青团组织的主要职责是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工作 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 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 管理与服务。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团体的活动,代表和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抓好青年文明社区创建工作,认真完成乡团委和村党组织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二 团组织的负责人应由各村共青团团内民主选举产生。后选人的基本条件...

共青团规章制度

团委是在 公司党委领导下,负责公司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团员发展和推荐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对团员进行表彰 奖励和处分,指导公司团员开展工作,负责公司团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更好地明确职责,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岗位责任制。一 团委书记职责。1 全面负责团总支工作,主持召开全...

共青团规章制度

团委是在阿勒泰市艺术团党支部领导下,负责单位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团员发展和推荐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对团员进行表彰 奖励和处分,指导团员开展工作,负责团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更好地明确职责,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岗位责任制。一 团委书记职责。1 全面负责团总支工作,主持召开...

共青团规章制度

院团委是在湘潭职业技术学院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全院共青团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群众团体。具体负责团籍管理 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 团员发展和推荐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对团员进行表彰 奖励和处分,指导院学生会团委会和学生社团开展工作,负责全院团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负责组织下属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共青团团委工作总结

2010年,在集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油化分指团委围绕工程建设,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共青团工作,并圆满完成了集团团委和分指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现将10年工作总结如下。一 基本情况。油化分指团委于2010年1月15日经集团团委批复正式成立,现有团委委员5人,团支部8个,现有团员106人 占职工总数的15 青...

2019年镇共青团工作目标责任书

镇团委二o一二年度目标任务书。团县委书记 签字 镇团委书记 签字 二o一二年二月。镇团委 为了认真完成好2012年全县团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化镇团委的工作职责,完善镇团委的工作机制,使全县团的工作进一步具体化 制度化 目标化 规范化,确保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团县委与你镇团委签订了2012年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