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08 23:02:57 阅读 5207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王刚。这个学期是一个忙碌的学期,从开学的迎接新生,到新生军训、迎新晚会、护旗队迎新及训练、校运会、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竞赛,活动是一个接着一个,工作从未间断。这学期也是一个收获的学期,这是因为工作我得到了领导及各科室的同事大力支持和帮助,使得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这学期也是一个值得认真总结的学期,在活动和工作过程中我取得了一些新的经验,探索出一些新的工作方式和管理方法。然而,我也发现自己存在一些的问题,因此必须好好总结成败,以谋求新的发展。

一、场地布置展形象,家长入住舒情感。

2023年8月下旬迎来了11级新生,学院所有领导及各科室老师都很重视迎新,我也积极参与其中,主要工作是安排迎新场地的布置和安排家长住宿。我和护旗队的队员们热情很高,也一心想做好此次工作。在布置场中,我们把指示牌放到接待处最醒目的地方,让学生和家长能最短时间到报到处报名;把桌椅排放整齐、擦得干净,让接待的老师温馨,让学生和学生家长舒心。

在安排家长住宿的工作中,我们以热情的服务,为大家提供最大帮助,让新生和陪新生来的家长安心,觉得不是背景离乡无依无靠,这里还有老师及学长的关怀。

二、军事训练固国防,狠抓管理稳平安。

一年一度军训是新生到校的第一堂课,目的主要培养学生的吃苦耐劳、团队精神、坚韧毅力的优质品质。我的主要工作是配合教官搞军训与后勤,指导辅导员抓管理与安全。安排教官的吃住,保障教官的后勤工作。

让教官更好为学生搞军训,让教官更好为学生讲述动听的部队故事。指导辅导员勤下寝室,让学生更好的融入到学院的大家庭里来,指导辅导员关心学生的伤员,让学生在炎炎的天气,艰苦的训练中,拥有一个愉快的心情。指导辅导员做好学生的军训思想,让学生培养团队精神,让学生培养吃苦耐劳的毅力。

三、队列训练抓基础,遵守章程系国旗。

学院护旗队是学院的一个形象窗口,是学院重要的国防教育的阵地,是学院学生干部的带头人。我的主要工作是指导队员们的日常训练,日常升降国旗,学院的大型活动的值勤,领导交代的其他的活动。细心指导队员训练,让队员从队列纪律做起,严格按遵守的队列队规,培养队员的思想作风;耐心传授队列动作,让队员从队列基础做起,一点一滴做好每个动作;认真研究升国旗的路线,让队员能顺利地展现建院学子的风采,展现建院学子的威风,展现建院学子的容貌。

四、指导物业抓管理,加强学生养习惯。

宿舍是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场所,对学生的健康成长、生活习性的养成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切实加强学生公寓的管理,构建了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显得尤为重要。

学年度第一学期前半学期工作总结

2014 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总结。政史地 马小燕 光阴似箭,转眼间就过了一学期。在这一学期来,我承担七年级一个双语班和八年级六个双语班的政治教学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上,我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工作责任心强,服从学校的教学分工,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备课 上课 听课 评课。严格...

学年小学教师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时间的脚步在无声无息中走到了2015,回首过去的一年,感觉自己碌碌无为,日常的繁琐事务常常让自己身心疲惫,偶有空闲,也很难静下心来去思考一下自己接下来要走的路,是时候该好好地反思总结一下了。首先,关于我的阅读实验。几年前,我心中都有一个想法,最初是源于山东的韩老师,她用她的 海量阅读 实验让我们所有...

大班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学期工作总结。文花源源。本学期的教育工作在园领导的大力关心和帮助下 在家长的积极配合以及班上人员的努力下,安全顺利的完成了计划中的每一项任务,现将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本学期我继续担任大二班的教师,作为一名教师,我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关心幼儿,爱护幼儿,坚持正面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