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研究生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08 22:45:37 阅读 2566

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要求我们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组织工作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担负着重要责任,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观为党的组织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科学发展观既是重大的理论问题,又是重大的实践问题,组织部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创新思想理念、创新组织机制、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全面贯彻落实,推进组织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一、创新思想理念,坚持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始终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组织工作理念是做好新时期组织工作的根本保障。组织部门落实科学发展观首先就是要让科学发展观植根于组工干部的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将科学发展观内化为组织部门工作理念,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组织工作全局,要进一步树立和强化四个理念:

一要树立和强化发展的组织工作理念。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科学发展观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发展社会生产力是党的首要任务,经济发展是一切发展的前提。

二要树立和强化以人为本的组织工作理念。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和“人才之家”,做好人的工作是组织部门的主要工作。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在组织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按照“以民为本、由民作主、为民服务、受民监督、让民满意”的民本工作制要求,坚持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主体地位与党员干部在党的建设中的主体地位的有机统一。

三要树立和强化全面持续可协调的组织工作理念。组织工作贯彻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就是要实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同步展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整体推进。

四是树立和强化统筹兼顾的组织工作理念。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注重整合组织系统内外资源,搞好横向互动,理顺组织部门内部机构间的工作关系,形成科学分工、相互配合、合理制约、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组织、干部、人才工作,使之协调运转;注重上下联动,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加强内外协作,注重加强组织部门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用足“内力”,借助“外力”,内外结合,依托相关部门资源,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推进组织工作。

二、创新组织机制,坚持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组织工作全过程

组织部门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是建立健全科学的组织工作制度、体制和机制,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组织工作发展中的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制度、体制和机制创新推进组织工作,发挥好领导核心、战斗堡垒、模范带头、先锋模范等“四大作用”,推动科学发展。

一是抓好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培训党员、干部工作。一个党员干部的学习,决定着这个干部的成长和进步;一个班子理论素养的高低,决定着这个地方改革发展快慢。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把加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理论武装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当前就是要按照县委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提出的“学习、理解、比对、完善、实践、提高”等“六个环节”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学习革命、全面学习、终身学习,切实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能力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等“六种修养”,不断提高思想素质、政治素质、法律素质、文化素质、科学素质和业务素质等“六种素质”,着力提升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控制力、公信力等“四种能力”,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为人民谋利益,着力在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各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把用科学理论武装干部的任务落到实处。

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我受益匪浅。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让我心潮澎湃,一种强烈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对于当前青年工作的重新审视和深刻认识,将党的四代领导核心和集体对青年的嘱托和期望融会其中,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增强了我们的工作学习热情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成为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和主力军,是一种责任,我们有义务也有这份激情为中国的和平崛起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一名在校学生党员,更有责任和义务担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切实发挥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模范意识。

一、在思想上,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报纸、刊物、上网等形式,学习党内知识和当前国家时事、大事,学习“****”重要思想、新团章的章程、团的十六大精神和领导讲话,并在行动中认真去践行。

二、在学习上,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不断充实文化知识,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掌握扎实的本领,真正做一个有用的知识分子,努力为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三、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培养创新精神,积极为同学服务,增强责任感和主动精神,真正做到在实践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

四、在生活上,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同学遇到困难时主动帮助她们,思想上有不好的苗头时及时纠正,做到我们的学生队伍沿着党的步伐前进。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我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我们要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应对挑战,务实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我们的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