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 2019-07-08 15:32:17 阅读 2404

四是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列入教师聘用和考核体系;关爱学生,做到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歧视侮辱学生;做到不以权谋私,不收受和索要学生及家长的钱物和有价**、购物卡;不进行有偿家教和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授课。

以上四个方面的工作将与学校的教学质量分析工作相结合;与学校的民主生活会相结合;与教师工作过程考核、年终考评工作相结合。

四、方法步骤

一)成立组织机构

江汉油田高级中学政风行风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组长:崔先旭袁运钊

副组长:贺诗文。

成员:吴立平陈德云杨德良王升华

刘时军戴伍典屈茂花王文

办公室设在学校校办,吴立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日常事务(联系**:6579961)。

二)评议方法。

评议工作坚持“综合治理、重点突出”的方针,采取主要领导挂帅,全体职工参与,议下评上,评上促下的方法。通过自查自纠从查找出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摸清情况,在深入剖析原因的基础上进行整改,促进本单位政风行风明显好转。

评议自2015年9月至2016年元月,分五个阶段进行:

1、 工作准备阶段(2015年9月)

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建立组织机构。

2、宣传发动阶段(2015年9月)

1)召开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宣传动员会议,安排评议工作。

2)向社会公布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政风行风评议监督**:6579964。

3)设立政风行风评议建设意见箱、网上电子投诉信箱和政风行风建设专栏。

3、自查自纠阶段(2015年10月)

1)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政风行风建设的相关材料,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2)按照评议重点开展自评、自查、自纠,每个职能部门撰写部门政风行风自查自纠材料。

3)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社会对单位的评议意见,认真听取评议员对本单位的政风行风评议意见。

4、接受评议阶段(2015年10月—11月)

积极、主动地配合和接受各级政风行风评议团开展的评议活动,认真向政风行风评议团汇报本单位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基本情况,抓政风行风建设的主要措施与成效,贯彻执行上级纠风工作情况,虚心接受检查评议。对有关评议团的意见,逐条梳理,分析原因,研究进一步整改的措施,并加以落实。

5、总结整改阶段(2015年11月—2016年元月)

1)认真落实整改。根据自查、自纠和评议组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撰写整改报告,将整改的情况向群众反馈,并上报上级政风行风建设领导小组备案。

2)组织政风行风领导小组成员对职工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整改措施的落实。

3)实施“回头看”,对检查出的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开展纠风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的一项重要措施认真抓好。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严格按照评议方案,分阶段推进,务求实效。

2、深入调查,狠抓整改落实。

各部门要组织收集抓好政风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的情况材料。评议小组要广泛接触群众,召开座谈会、约谈、暗访等多种形式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对评议中发现的问题,只要主动自查自纠的,一般性问题可不追究;问题较严重的,可从轻处理;有问题不自查自纠的,经评议团发现查实,要严肃处理,并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3、突出重点,强化监督。

在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中,一定要结合学校实际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自查自纠,边评边改工作。尤其要采取措施,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依法管理,规范收费行为,严肃考风考纪,端正师德师风。

4、及时总结,加强交流。

学校及时总结政风行风评议开展的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及存在的问题,所采取的措施,整改方案,整改后的情况等。并以书面材料向集团政风行风评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

江汉油田高级中学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九月。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关于开展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回头看 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市 作风办 关于开展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回头看 工作的通知 精神,进一步巩固全市航道系统迎接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成果,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决定在 开展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回头看 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

政风行风评议心得体会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就是对某一行业的 职能部门在执行党的路线 方针 政策及 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与否的一个综合评价。一直以来我局在政风行风方面紧紧围绕抓班子 带队伍 树形象,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结合这次活动,现谈谈个人的几点体会 一 单位的政风行风好坏,关键在于领导班子,贵在抓落实。局...

个人政风行风评议自查自纠报告

今年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标准更高 标示更严 操作更细。市局领导迅速组织全体干警召开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动员会,针对市局要求及当前形势和目标,要求每位公安干警对照评议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并制定整改措施。本人对照政风行风自查从三个方面存在问题。1.平时不加强学习,理论知识不充实,业务知识不全面,服务...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明查暗访制度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和省厅纪委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精神,进一步引深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根据市司法局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一 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局党组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明察暗访活动,把明察暗访作为推动评议工作深入开展的主要措施,作为重要的评议考...

卫生院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自查自纠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 华亭县卫生系统效能风暴行动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和政风实施方案 等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在第二阶段,卫生院通过认真查摆问题 广泛征求意见 开展集中评议等措施,找出了单位目前存在的问题,为第三阶段的工作奠定了基础,现就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一 认真查摆问题。...

旅游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整改措施

一 积极实施项目带动围绕实施 五大战役 推动旅游跨越发展的要求,按照 五个一批 的工作思路,旅游项目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新实效。一是力促一批项目年内竣工。1 9月份,我市1000万元以上旅游项目竣工30个,总投资8.98亿元,当年完成投资5.12亿元。主要有 武夷山大红袍山庄 武夷山仙店游客服务中心 ...

局道德评议的实施方案

局开展道德评议的实施方案。道德评议是发挥社会监督力量 促进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根据市文明委 市 局 xx市关于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实施意见 和 关于开展道德评议 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 的要求,结合我局当前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一 工作目的。为进一步...

2019年度民主评议实施方案

为加强员工民主监督,促进公司各部室 场站负责人等骨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公司稳定健康发展,制定本实施方案。一 组织领导。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民主评议领导小组。组长 xx 副组长 xx 成员 xx工作人员 由各部室选派一名代表组成。综合办公室负责民主评议工作的组织 实施 解释等工作。二 评议对象。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