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科综合门诊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7-07 05:00:57 阅读 1158

3、请病人进入会诊现场,回答专家的提问,如实表述病史,接受专家体格检查。

4、专家集中讨论,病人及其家属回避。

5、讨论结束后,由与疾病诊断最接近、年资最高的主任总结,并对病人的诊断、**计划或医嘱写出书面意见。会诊记录应根据当时讨论情况整理后,及时记入专门病例讨论记录本内。 记录讨论时间、参加人员、简要病史及会诊目的、发言人意见、会诊总结意见、记录人签名。

6、会诊完毕,主持人委托首诊科室的专家或总结疾病的专家将会诊意见转告病人,并解答病人提出的问题。如有保护性医疗方面的考虑,会诊意见或结论只向病人家属反馈。

7、多学科综合门诊须对会诊后病人的去向、**效果进行追踪了解,对病人或其家属进行**随访,收集病人或其家属对会诊工作的反馈意见。

六、会诊管理。

1、门诊部、医务部共同负责多学科综合门诊工作的管理、协调和持续改进。

2、多学科综合门诊须定期总结门诊疑难病例会诊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会诊工作,提高会诊质量。对延误病情造成医疗纠纷的,按医院有关规定另行处理。

3、遵照《山东省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我院多学科综合门诊收费标准:50元/人次。

门诊重症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医保管理,进一步规范门 急 诊诊疗行为,充分。保障医保患者和医院的利益,根据 武汉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 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 重症处方权限管理。一 重症病种仅涉及内科 外科 肿瘤科 中医科 急诊科部分专业,其它科室医生无重症处方权。二 社区卫...

门诊管理制度 全

医院门诊部工作制度。门诊工作制度。出具诊断证明 病休证明制度。专家门诊管理制度。门诊病历制度。诊前准备制度。检诊制度。会诊转诊制度。门诊处方制度。门诊登记统计制度。医院门诊部工作制度。1 在院长领导下,负责做好门诊全面管理工作。2 全 目录。医院门诊部工作制度。门诊工作制度。出具诊断证明 病休证明制...

门诊特殊疾病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和规范门诊部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和 项目的管理,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门诊部根据 福建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和 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闽劳办 1999 72号 精神,制定了门诊部的管理制度。一 根据 福建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和 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的规定执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