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预约门诊比例的计划

发布 2019-07-07 05:09:37 阅读 2672

在门诊建立预约制度,是医疗服务模式的重大变革,其目的是优化门诊流程的各个环节,减少病人就诊停留的时间,以达到科学的、人性化的就诊服务管理,从而实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模式,方便患者就诊。

我院面临的门诊拥挤问题,就是患者的就诊时间相对比较集中,出现门诊就诊高峰导致门诊大厅、各诊室及分诊区域在一定时段内人满为患,患者就诊的各个环节都需要等候。同时门诊量在不同时间以及时段分布不均,上午多下午少,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3时均是就诊高峰,使得医院资源未得到合理利用,就诊人群未得到合理分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门诊服务质量,因此特制定如下措施以逐步提高预约就诊患者比例,最大程度地给患者提供就诊便利。

一、开辟多种渠道,方便患者预约。

从今年起,我们要针对不同的就诊人群,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积极开辟多种预约渠道。针对社会层次较高的人群和针对普通患者,设立了**预约,针对老年患者及特殊患者亦可用现场预约的形式,力争两到三年内开设网上预约的模式。

二、全员动员,加大宣传,协调各科通力配合。

预约门诊工作不是孤立的,而是医院医疗工作的一部分,需要各方面的配合及协调。不但要有领导的全力支持、全院职工的通力配合,还需要患者的理解共同推动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加大对全院职工的宣传,特别是对直接接触患者的门诊医务人员的宣教,让职工理解预约工作的必要性及相关知识。

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印制医生名片、进行电子显示屏宣传等方式加大对患者的宣传,逐步展开预约门诊服务。

三、合理分流患者,提高门诊工作效率。

门诊预约使诚信的患者拥有较固定的医师,方便医师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有的放矢地进行连续**,因此,管理者要有计划地安排坐诊医生、固定诊室和时间,增加医患之间的“熟知度”,在提供良好有序的工作环境的同时也使得医师有效工作时间增加,工作效率相对提高,以期分流门诊高峰时段部分就诊患者。

四、改善候诊环境,优化就诊流程,化解患者烦躁情绪。

病患者由于身体或精神的不适,导致情绪不稳定,容易急躁、焦虑,舒适的就诊或候诊环境,优化的就诊流程,往往能平息或化解患者的烦躁情绪,礼貌、热情、文明的服务用语能促进医患间的和谐沟通与交流。因此,建议医院对门诊大厅进行亮化改造,重新粉刷诊室,拓宽候诊空间,加设候诊椅。增加二楼到一楼就诊通道,方便患者就诊、检查,减少因通道狭窄引起的人群拥堵情况。

在醒目处张贴简便易懂的门诊就诊流程图,以引导患者按照流程就诊检查,减少候诊等候时间。

五、措施落实,责任到人,逐步提高预约门诊比例。

由导医台专职负责预约**服务,并确定专班负责登记造册,在**室设立预约**窗口,明确责任班次和责任人,加强导医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提升窗口科室人员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提倡礼貌用语,禁用服务禁语,增强导医、预约**人员的和谐服务沟通能力,确保预约门诊质量,逐步推动预约门诊比例的提高。

关于提高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计划书

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来到大学的校园里,学习专业知识固然是重要,但是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培养自身的敬业和道德品质也是必备的,而这些品德修养体现到职场上的就是职业素养 体现在个人生活中的就是个人素质者道德修养。在大学期间,我们应该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素质提升培养,以应对以后进如社会工作的需要。以下,是我对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