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教研组工作计划学年度第二学期

发布 2019-07-07 04:43:37 阅读 1623

(二)落实教学常规理,提高教学质量。

备课: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活动,积极倡导“同课异构”,备出优质课,实用课。共同**新课程、新标准、新教法的教学模式,完善备课的各环节。教研组将定期检查备课情况。

上课:教师要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在教学中要注重现代化手段的运用,特别是讲课中要明确目标,讲透知识点,训练要扎实有效,同时要注意师生活动时间的分配,要及时反馈教学效果。

作业的布置、批改:作业设计既要在量上有所控制,更要注意质的精当。批改要正确、及时,字迹要端正,书写格式要规范。

辅导:继续做好提优补差工作。各科任教师要定时间、定计划、定内容地组织好学习有困难的个别学生的辅导工作,做到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并做好作业批改记录的记载。

检测:改进检测的方法,对学生进行多方位评价,形式和手段可以多样化。还要通过课堂提问、观摩、谈话、学生作业等方式,评价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习惯等非智力因素,了解学生的学习过程,考查学生的学习状况,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教师要要善于利用评价所提供的大量信息,适时调整和改善教学过程。及时进行单元检测,做好检测分析、查漏补缺工作。

三)扎实开展教研活动,努力提高教研效率。

1、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制定切实有效的教研计划,落实教学常规和教研组工作。

2、每次教研活动要求全体教研组成员准时参加,不无故缺席,并做好详细记录。

3、结合我校本学期的校本培训,围绕学习资源,,以提高教师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并要求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发言,切实提高教学效率,继续深化我校数学教研之风。

4、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好听课、评课活动。要注重测评和总评,并学会听课,促使每位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得到更新与提高。

5、鼓励本组教师多参加校内外的教学教研活动和教师间的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和听课笔记。通过教研活动促进教师的反思,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6、数学竞赛。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数学知识竞赛,创设良好的竞争氛围。鼓励各班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7、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教研活动,鼓励教师参加各级教学竞赛及**评比活动。

8、继续加强毕业班的教学质量调研工作。

七、工作安排表

周次活动内容负责人。

1 学习讨论《教研组计划》 制定各学科计划组长。

2 学习《常规管理》和《数学新课标》 组长。

3 校本信息技术培训理论学习观课议课数学老师。

4 专题**《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数学学习习惯》 组长。

5 观课议课常规检查组长。

6 **名师上课优秀**组长。

7 观课议课数学老师。

8 观课议课数学老师。

9 观课议课数学老师。

10 期中考试教导处。

11 质量分析转差经验交流组长。

12 主题研讨数学老师。

13 主题研讨组长。

14 常规检查教导处。

15 制定总复习计划数学老师。

16 撰写教学**数学老师。

17 期末复习数学老师。

18 撰写教学总结教研组搜集材料整理归档组长。

19 准备期末考试数学老师。

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

小学数学教研组工作计划。

彩石镇大龙小学。

2013年2月。

学年度第二学期小学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

语文教学应当在教给语言知识的同时,着重于引导应用,培养学生的言语能力。这就要求我们在语文教学中及时转变过去以传授知识为主的旧教育,到着眼于培养学生应变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新颖教育。为此,我们要加强课题研究,注重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四 加强交流,共同成长 作为语文教研组的中坚力量,我们青年教师之间要加强交...

学年度第一学期英语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4 2015学年第一学期。学校英语教研组工作计划。丁庄镇王道小学。2014年9月。2014 2015学年第一学期学校英语教研组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本学期我校英语教研组工作以本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为依据,以提高本校英语教研 教学质量为目标,提高教师的学习意识 服务意识 质量意识 合作意识和教科...

年度第二学期小学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 2

2.加强口语交际及语文综合性学习的研究。首先要求每位教师在教学中为学生创设良好的言语交际环境,重视日常言语交际的实践。3.其次,我校将动员全体语文校老师积极参加有关课题研究,从而更有效地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利用我校的现有班班通教育特色更好更快地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积极参加贵阳尚义路小学集团化办学的 ...

学年第二学期信息技术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3 2014 下 教研组工作计划。信息技术教研组。本学期针对上学期教研组学期考核量化细则中我组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以改进与完善,进一步做好信息组学科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与规范我组老师在学校校本活动中的参与,进一步做好科研常规管理工作,让信息组的科研特色在继承以往优良做法的前提下,争取做得更好。具...

学年度第二学期部门工作计划

2011 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部门工作计划。过去的一年,是自律委员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在师兄师姐英明决策与领导和全体干事的共同努力下,部门团体同心协力,团结奋斗,工作成绩得出令人满意的效果。回顾这一年的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通过各种活动和工作,不...

学年度第一学期理化生教研组工作计划

张润清。一 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目标。本学期,我们教研组要以新课程理念作为教研工作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的办学思想,大力推进教研教改,提升教研水平,提高教研效益。以新型的教育观,构建和谐民主的师生关系,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以角色转换实现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行为的转变,培养学生的...

店前中学学年度第二学期高中历史教研组工作计划

岳西县店前中学。2012 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历史组工作计划。鉴于本学期时间紧 高一高二从2月25日 正月十六号 到6月25日,将近四个月的时间,高三从2月25日到6月6日仅有约一百天的时间,中间还有若干节假日 根据我们学校历史组人员少而工作任务重的实际状况,暂拟定本学期的教研工作计划如下 不组织...

2019第二学期教研组计划

2015学年第二学期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 积极贯彻学校教导处工作计划,围绕 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 的发展理念,全面提高我校语文教学的效果,以推进课程教学为中心,课题研究为重点,落实 教师增能 课堂增效 课程增值 评价增值 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结合语文教研组全体教师的教研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