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计划运营管理培训心得

发布 2019-07-06 05:41:17 阅读 3115

上周日公司聘请赛普公司副总经理李妍给我们公司各职能部门全员进行了一天的房地产计划运营管理的培训,我自己很有幸参加了此次培训,收获颇丰,让我对房地产的计划运营管理有了系统而全面的认识,深刻理解了计划运营管理在地产管理中的重大作用,下面我对自己的学习和心得做一下总结。

首先知道计划运营管理体系是致力于经营目标达成的管理体系。通过规划、实施跟踪、评估及改进活动形成闭环管理,最终确保实现经营目标的管理系统。若要实现高效的运营管理,就要分别做好计划管理、决策管理、成果管理及信息管理。

通过讲师的讲解我知道了大的地产公司的计划经营管理一般是经过了起步、规范、精细三个阶段,而我们公司是处在这个发展的第二阶段--规范阶段,第二阶段的主要标志性内容是,一个目标、两类计划、两个工具、三个驱动,我们公司的各个职能部门已经健全,计划管控开始分级管控,有项目开发**节点,有计划运营会议。虽然我公司已经处于计划运营管理的第二阶段,但是我们还是处在第二阶段的起步阶段,个别管理措施还不能很好的运作和开展,例如我们公司的绩效考核机制还未真正实施,各部门职能划分还有部分混乱,工作闭环执行不彻底等一些问题,虽然存在着问题但是公司是向着大的正确的方向在走,也给我们员工指明了发展的方向。

做一份好的年度经营计划运营书应具备的条件首先是要和公司的战略目标高度一致,有效推动目标或策略的落地,重点考虑下一年度,同时又为后面几年做好铺垫,并且要重点突出,不一定面面俱到,但是秉承公司一贯的经营管理思路;行动计划可操作性强,衡量标准清晰,责任人明确;不需要庞大的整体年度经营与管理计划,但是必须要有清晰的指导公司年度运作的目标。通过对年度经营计划运营书的制定好学习,我理解到制定一份好的年度运营计划对一个地产公司对本年度工作指导和切实完成的重要性,是公司规范发展的有力法宝。

在这次培训中我们重点学习了标杆企业的项目**节点管理,**节点管理是房地产计划管理的有效手段,一级节点的确定是基于项目敏感点、关键节点结合管理要求确定,一般有20-40个节点。一级节点又多被称为“里程碑”,一般是对项目整体进度影响最为明显或最为重要(如对现金流影响、对企业管理要求影响)的节点,一般用于项目运营策划和年度项目开发计划,是公司管理层对项目开发决策的判断依据。二级节点是对项目一级节点的细化,主要是指导“部门级”的工作,一般用于部门的年度和季度项目开发计划(年度编制,季度调整),实现在计划编制环节各专业部门的主要工作协同,一般80-200个节点。

**节点是为完成某一方面、某一工作项、某一组工作项的工作内容而设定细化工作推进计划,它主要由项目的职能专业负责推进。一般情况下项目的**计划是按“项目业务职能”划分的,便于项目业务职能负责人更好的完成本职能工作,而将二级计划当中工作项分解到职能下各小组或各岗位的计划,成为项目业务职能专项计划。

培训总也重点讲解了会议的管理,会议体系一般分为经营管理工作会议、项目运营决策会议及其他类会议。经营管理会议是公司管理层参与,多为定期召开,关注公司整体经营和管理层面各类问题的解决,包括战略规划、经营指导讨论、重大工作安排、人事安排、体系制度调整,及其他需要上升到高管层面讨论的工作问题等。项目运营决策会议时相关领导、部门、专业参与,着眼项目开发线条上的关键点,通过集体讨论、评审等方式,完成项目开发重大技术方案、成果等的确认,推进项目整体运营,确保项目计划和总体目标的达成。

其他会议可细分部门内/部门间的日常工作沟通会,着眼与解决具体问题,尚没有上升到运营决策层面;行政事务类会议,包括但不限于各类迎送往来的接待会议、公共宣传会、新闻**发布会等。这三个层次的会议时房产公司必须开好的三个会,会议结果的达成与闭环是彻底解决相关问题的重要举措,所以我们一定要会开会,开好会。

以上是我在本次培训中学习和领悟到的内容,有表达不当之处还请公司领导和同事们批评指正,同时非常感谢公司能给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为公司和我们员工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

招标部高健。

2014年10月15日。

房地产年度营销计划

2012年下半年营销计划。前言。枫尚奥园自2012年04月份启动销售以来,进展还算顺利,虽然遇上全国政策性打压,本地市场低迷期,但因交通局 优惠力度大,仍然做到了开门红。由于时间紧迫也给资金储备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由于目前施工进度加快,为了实现解决项目资金问题,下半年必须进行攻坚战。为了使整体项目形象...

房地产培训需求调查问卷

3 公司在安排培训时,您倾向于选择哪种类型的讲师?最多选3项 a.实战派知名企业高管 b.学院派知名教授学者 c.职业培训师 d.咨询公司高级顾问 e.本职位优秀员工或专家 f.其他。4 您认为对培训效果影响最大是什么?a.培训组织与服务 b.培训内容和教材 c.培训时间的安排 d.培训方式与手段 ...

房地产营销管理作业四

3 不仅地位重要,而且责任也重大,他不仅负责楼盘的销售工作,而且要负责市场研究 新项目开发 编制营销计划 进行营销预算等工作。a 销售经理 b 生产经理 c 营销经理 d 研发经理。4 以下哪项属于项目式组织的主要优点?a 营销效率高 b 简便易行 c 宜做长远的战略计划 d 运营成本较低。5 服务...

房地产述职报告

2015年策划述职报告。xx 尊敬的领导 2014年是我个人的职业生涯里非常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承蒙公司领导信任,让我有幸于10月底受聘到公司策划部任职。弹指间,来到公司已满三个月。在公司,我受到了各部门同事的热情帮助与照顾,逐渐了解和适应了公司的环境与项目特点。现就这段时间以来的履职情况报告如...

房地产分销方案

市场分析房地产产品和分销渠道。因素影响分销渠道 1个产品的鉴定。房产属低识别产品。这些产品没有解释是难以理解的,通常需要专门的服务,特别是,有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参与销售过程。需要直接销售产品或增值业务的合作伙伴,他们很少通过大规模的市场分销渠道。2服务要求。更多的产品和服务,在较短的渠道,渠道和服务...

房地产广告分析

广告分析。在房地产市场商业化的今天,房地产广告已经成为开发商商品营销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各式各样的房地产广告也越来越凸显其作用。优秀的广告往往能够为品牌销售鸣锣开道,唤起关注,引发欲望,促成购买,并且传播项目知名度,形成项目品牌。一 商品本身特点。红日江山故名其曰,它的卖点主要是江和山。所谓的江亦可以...

房地产项目商业计划书

1.0 项目概要。1.1 项目公司。1.2 项目简介。1.3 客户基础。1.4 市场机遇。1.5 项目投资价值。1.6 项目资金及合作。1.7 项目成功关键。1.8 公司使命。1.9 经济目标。2.0 公司介绍。2.1 项目公司与关联公司。2.2 公司组织结构。2.3 历史 财务经营状况。2.4 历...

房地产派单员管理细则

一 派单员招聘负责人 二 派单员培训负责人 三 派单员管理制度 1 派单员质量管理 2 派单员工作进度管理 1 派单员质量管理 1 案场内制定派单业绩表记录派单员当天工作业绩。2 每天中午考勤了解当天情况以及所遇问题。3 对特殊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4 及时做好当天工作记录。5 定时进行工作成绩评定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