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在全县设施农业建设推进会上的表态发言

发布 2019-07-06 05:58:37 阅读 7391

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会议安排,下面我就xx镇完成***x年设施农业建设任务做如下表态发言,不妥之处,谨请批评指正。

一、设施农业进展情况。

今年县上下达我镇设施农业任务***亩,其中日光温室任务***亩、养畜暖棚任务***亩,养殖小区xx个(***亩)。截止目前,我镇已落实食用菌示范园区x处,建设面积***亩占任务的***℅。该园区已与x月x日集中开工,截止目前,已开工建设***座,完成墙体建设***座,计划在x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落实养殖小区x个,占任务的100℅,截止目前,已开工建设x个,完成墙体建设xx座,剩余x个养殖小区现阶段正在备料,计划于x月初开工建设,x月份全面完成建设并进畜;落实养畜暖棚***亩,占任务的xx℅,其中开工建设***亩,完成墙体建设***座。

二、设施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地理环境制约着日光温室的发展。去年以来,我镇将设施农业的重心定位在发展金针菇、双孢菇等一批生产要求较高的食用菌产业上,力求突破。但我镇大部分村组山坡地多、平地少,且土层薄,土层30-40厘米以下多是沙石,不适宜集中搭建日光温室,首先,在地理环境上受到了限制。

加之镇域范围内工业园区及各类企业众多,群众宁可天天进入企业务工收现钱,也不愿涉足日光温室。这些因素严重影响了日光温室的向前发展。

二是缺乏龙头企业带动群众积极性不高。园区缺乏食用菌销售和食用菌加工龙头企业,产品销售经纪人近于空白,镇上和群众只能采取寻找商贩和个体销售商的方式管理和销售食用菌。这种经营模式不符合企业发展的科学规律,不但增加了劳动成本,而且降低了经济效益,产业发展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今后我镇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力争在九月份全面完成日光温室和养畜暖棚的建设任务。

一是继续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群众建棚积极性。我们将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双联富民”行动等活动相结合,组织群众代表到日光温室建设规模大、效益好的兄弟乡镇取经学习,开阔视野,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培养一批“土专家”,让群众在日光温室上得到真正实惠,再通过致富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日光温室建设中来。

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在充分发挥现有的***村、***村及***村食用菌示范园区带动作用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技术先进、资金雄厚、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龙头企业,按照农户负责种植,聘请专业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产后销售,即“支部加协会、企业加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走一条食用菌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三是抢抓建设有利时机,全力推进设施农业建设。我镇将抢抓当前日光温室和养畜暖棚建设的有利时机,按照x月底完成全部墙体建设,x月份扣棚,x月份定植、进畜的目标,在继续动员群众发展设施农业的基础上,组织群众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在自定的期限内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在全县重点工作观摩会上的表态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 同志们 全县组织的重点工作观摩,既使我们倍感压力,又使我们深受鼓舞。仔细分析落后的原因,既有客观方面的因素,也有主观方面的原因,但更主要的还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到位。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滔河工作实际,认真采取措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突出重点,干出成效。具体抓好五个方面 一 抓队伍,促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