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待岗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02 03:16:57 阅读 5776

为了合理安置和管理待岗人员,拓展提高员工的执业能力。

各部门不能胜任岗位要求的员工。

3.1公司各单位在年初对单位内部的所有员工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情况及岗位编制确定待岗人员,经公司分管领导签字同意,部门向本人下达待岗人员通知单,并由本人签字,报人力资源部。

3.2人力资源部派人负责待岗人员的日常管理;

4.1公司为待岗人员举办各类待岗人员技能培训,培训期限一般为2个月。

4.2待岗培训人员在接到《待岗培训通知书》后3日内,完成工作移交手续,需接受审计的,按有关规定予以审计;对工作不交接或交接不完整的,人力资源部不予接收。

4.3待岗培训人员应在接到《待岗培训通知书》后的3日内到指定的培训地点、规定时间参加培训。

4.4、待岗培训人员在培训期间,免去现任职务,视为普通员工。

4.5培训纪律。

4.5.1培训期间,按正常作息时间出勤,执行打卡考勤制度,上午8点30分至下午5点。

4.5.2待岗培训实行考试、考核制度。对考试不合格进行补考,考试、考核两次不合格的或培训期间表现不好的,公司将与其解除劳动关系。

4.5.3在培训期间请假超过三天的,顺延待岗培训期。

4.5.4不按时参加培训累计旷勤超过3天的,按公司相关规定给予除名。

4.5.5待岗人员参加培训时,要认真对待学习,做好学习记录;不得违反学习纪律,上课时间严禁睡觉、打**、私下说话等行为。

4.5.6待岗培训人员要严肃培训纪律,认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更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加强品德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为重新上岗创造条件。

5.1培训期间按公司规定执行待岗生活费;

5.2待岗生活费标准按本市最低工资标准70%执行,待岗培训期间严格执行公司考勤制度,对缺勤的按缺勤天数扣发生活费。

5.3待岗期间,不再享受公司其他福利及相关待遇。

5.4待岗期间,公司除为其发放待岗工资外并为其正常上各种社会保险。

6.1待岗员工的安置可由自己联系接收单位或由公司推荐。

员工待岗管理办法

福建 器 员工待岗管理办法 讨论稿 一 目的。为适应公司发展与变革需要,增强员工工作责任心与进取心,优化岗位组合,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待岗员工的管理特制定本办法。二 适用范围。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三 待岗含义。员工待岗是指由于公司部门调整 撤并 岗位缩编 减少人员编制 竞聘等原因引起员工过剩,或...

员工外出管理办法

为加强公司员工上班时间外出办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特制订本管理办法。1 适用范围。1.1 适用对象 公司全体在职员工 包括与本公司事务有关的财务人员和行政人事专员 1.2 外出办事适用工作范围 1 计划内外出办事。2 计划外外出办事。3 需外出办事的其它情况。1.3适用时间。本办法适用公司规定的正常...

员工餐费管理办法

员工餐费补贴管理办法。一 目的。为体现公司福利政策,方便员工生活,鼓励员工更加积极投身于本职工作,统一公司管理,特制订本管理办法。二 范围。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三 职责。公司全体员工 应严格遵守关于餐费补贴管理的相关规定。综合管理部职责 负责全体员工餐卡的发放及 四 补贴条件 标准及发放方式。...

员工加班管理办法

为了规范员工的加班管理,使公司加班能够更加合理化 有计划性的按秩序进行,特制定此办法。一 范围 公司所有员工之加班。二 内容 三 定义 在规定的工作时间外,因本身工作需要或主管指定事项,必须参加的工作称为加班 会议 培训 外出办事除外 但在每天8小时工作时间内,没有完成的该完成的工作者不算加班。工作...

员工退职管理办法

中化泉州石化 员工退职管理办法。第一条为进一步规范和健全公司劳动关系管理工作,保护年老 体弱 伤病职工的合法权益,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怀并保障其基本生活,根据国家相关法规规定,结合公司管理实际需要,特制定本办法。第二条员工退职是指员工因年老 体弱 伤病 业务技能原因而难以坚持正常工作 不能适应岗位工作...

员工内退管理办法

201x xx号。关于印发 员工内退管理办法 的通知。公司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规范员工内部退出工作岗位的管理。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根据公司 体制机制规范管理实施方案 特制定 x 员工内退管理办法 现下发给各部门,请遵照执行。附件 1.员工内退管理办法。2.员工内退审批表。3.员工内退协议书。x 2014...

员工转正考核管理办法

第四章员工转正考核管理办法。1 总则。1.1目的。为考核新员工在试用期内的表现,决定新员工是否正常转正,特制定本管理办法。通过考核,甄选适合公司的称职员工。1.2适用范围。所有需转正的试用员工 实习学生等。2 转正考核方案。2.1考核方法。员工试用期考核包括 试用期总结 员工自评 直属领导评价。若项...

员工餐费补贴管理办法

员工餐费补助方案。为调整公司伙食质量,切实提高职工的就餐标准,特制订提案管理提议,该补助因工作需要在食堂就餐的员工,按食堂伙食标准规定的每餐开支标准给予补助。一 用餐现有标准 对于用餐支付方式提出如下两种改善建议 早餐标准 稀饭 免费馒头5角 2个基准 素菜2元,合计3元。中餐标准 面汤免费 一碗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