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晋升制度 附员工晋升表一

发布 2019-08-02 01:19:57 阅读 2286

一、目的。

为激励员工士气,肯定表现优异的员工。使员工晋升管理规范化,加强企业凝聚力,有效达到组织培养人才、建设人才梯队、提升管理层次的目的,特制定本制度。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三、职责。

3.1人事行政中心职责。

3.1.1负责全公司组织架构、人员编制的汇总、监督、管理,包括各部门人员编制数量的增、减、补,人员编制名称、职等职级设定的监督管理。

3.1.2负责公司各类人员晋升管理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及协调。3.1.3员工晋升作业办理、人员晋升相关培训及晋升评鉴。3.2各中心职责。

3.2.1员工晋升的提报。

3.2.2各中心负责对公司人员晋升整个过程的配合管理。

3.2.3各中心负责人负责本部门组织架构、人员编制的确认、核实,对晋升人员的相关培训及晋升评鉴。3.3总经办职责。

总经办(常务副总、总经理)负责对各部门新增、变更组织架构/人员编制及晋升人员的最终审核。四、管理内容。

公司职员工晋升采取提名晋升和内部竞聘两种方式产生。当公司有管理类岗位空缺时,人事行政中心负责发布招聘信息,以优先内部员工应聘的原则进行招聘。

4.1参照《公司人员薪酬绩效管理规定》(qxm-rs-jy[2011]02),对于职位内级别晋升和职位晋升资格做如下规定:

4.1.1同职位内级别晋升:晋升级别5-6级3-4级。

原任级别3-4级1-2级。

晋升条件。任原职时间6个月3个月。

考核成绩。最近一次绩效考核在80分以上。

注明-6级别内调整(如1至2级),由各中心填报《员工晋级调薪表》(z:\人事行政中心\人事行。

政中心共享文件夹\人事行政中心修改版常用**2011)体现。

4.1.2职位晋升:

晋升职务等级。

三等1级。原任职务等级。

四等6级。晋升条件。

任原职时间教育训练。

24个月。职务。

总监、设计/技术。

总监经理、设计/技术。

经理主管、设计/技术。

师。专员/组长、设计/

技术员。职务。

经理、设计/技术。

经理主管、设计/技术。

师。专员/组长、设计/

技术员文员、设计/技术。

助理。考核成绩。

四等1级五等6级18个月。

12个月。五等1级六等6级。

六等七等10个月。

注明:1、员工晋升原则上以每次晋升一个等级为限,不得跳级,总经理特批除外。2、员工当年度受小过(含)以上处分者,分别自惩处生效日起六个月内不得办理晋升。

3、八等升七等、七等升六等时,若下一职等底薪高于上一职等底薪,则自动调为上一职等对应高于目前底薪的级别,如八等6级底薪高于七等3级,则自动调整为七等4级或更高级。

4、五等(含)以上管理人员在任拟晋升职务试用期间的薪资调整方式为:基本工资调整至拟晋升级别标准低级工资点,各项福利、津贴调整至拟晋升职务级别之标准。若试用不合格,则调回原岗位或由公司另安排,其薪资将随岗位改变。

5、原任职时间指晋升下一职等最低所需时间,若低于该时间段,需总经理特批方可晋升。

4.2提名晋升流程:

4.2.1提名。各中心负责人根据组织架构与人员编制空缺状况进行部门晋升人员推荐,填写《员工晋升申请表》(附表一)。

4.2.2审核。人事行政中心负责对晋升人员的审核,包括:晋升资格、职业技能和操守、个人品行。审核通过者,进行晋升所需的培训及考核。未通过审核者,退回原部门。

4.2.3培训考核。

六职等升五职等及更高职等晋升者,通过审核的晋升人员需接受人事行政中心的相关培训,包括管理的基本知识、管理技巧、心理学、职业道德规范等(时代光华系统光碟)。培训结束后进行书面考核,凡分数高于60分者可晋升,若低于60分者,需另外选择一门管理课程进行辅修,然后进行补考,若补考及格(60分),则晋升,若不合格,退回原部门。

4.2.4晋升时间。

六职等以下晋升,可随时进行。五职等(含)以上晋升,每个季度组织一次,各中心提供人员名单后,统一由人事行政中心进行审核、培训、考核。晋升人员在此期间,不得缺席人事行政中心的任何一次培训和考核,否则将取消晋升资格。

人事行政中心根据人员统一安排培。

训课程及考核时间,有工作冲突者,需提前三个工作日向人事行政中心说明,人事行政中心根据情况重新安排。

4.2.5生效。

通过考核的人员,由人事行政中心统一将《员工晋升申请表》、考试记录汇总,上交给总经办,经常务副总、总经理会签后生效。晋升生效日期以每个月1号为准。4.

3内部竞聘流程。

4.3.1竞聘目的:为了达到人尽其才的目的,公司欢迎本司员工竞聘空缺职位,可根据人事行政中心发布的招聘信息,投递简历到人事行政中心。

4.3.2组织竞聘:

a、人事行政中心发布招聘通知,员工投递简历;b、人事行政中心根据岗位要求,筛选简历;

c、人事行政中心统一安排面试,由用人部门负责人面试;

d、面试合格后,由用人部门填写《调职调岗登记表》(z:\人事行政中心\人事行政中心共享文件夹\人事行政中心修改版常用**2011),经原部门负责人会签后,交人事行政中心审核,然后转交总经办,经常务副总及总经理审批后方可生效。

e、调职日期原则上从每月1号开始,调职人员需将原工作交接清楚。

4.3.3竞聘后薪资待遇:员工竞聘其他岗位时,应服从所聘岗位的薪资待遇,按照所聘岗位当前的薪资定位给予计薪。4.4储备干部管理办法。

4.4.1人事行政中心根据年度招聘计划,于每年的3-4月份,在各大高校招聘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按专业进行部门间分配。

4.4.2储备干部需是国家统招,三年制大专以上学历。

4.4.3人事行政中心负责制定储备干部培训计划及考核标准,各用人部门配合执行。

培训计划包括:储备干部性格分析、职业规划、职业技能培训。考核标准由人事行政中心与用人部门共同制定。

依据公司情况,至少准备三套考卷,且定期更新,考卷由人事行政中心专人保管。

4.4.4储备干部试用期三个月,在此期间需无条件接受公司的相关培训和调迁。

4.4.5试用期结束后,接受人事行政中心及用人部门的考核,考核内容为培训课程及前期实习工作总结。低于60分者,将被辞退。高于60分者,按照晋升管理办法进行晋升。

4.4.6储备干部试用期全部实行月薪制,月薪2000元,全勤100元,不享受绩效和提成奖。转正后实行同岗同酬。

4.5岗位轮换制。

4.5.1为了丰富员工技能及管理知识,减少离职风险,提出轮岗制的办法。

4.5.2轮岗制仅限于部门内部同级别职员之间进行。跨部门属调职,跨级别属晋升或降级。4.5.3实行轮岗时,薪酬不变。

4.5.4各中心负责人应加强内部教导,让员工能学到更多技能,丰富更多知识。

4.5.5轮岗制仅仅是部门内部的交流和学习,不执行调岗流程,人事资料亦不做更改。

4.6培训需求统计。

人事行政中心每个季度会进行一次员工培训需求的统计,准确的了解员工的培训意向及职业规划,进行培训计划的编制及优化。4.7加薪规定。

4.7.1公司于每年的3月份为全公司人员加底薪一次,幅度以不超过本人的底薪之10%为上限,视岗位级别及表现来定。加薪从3月1日生效,对象为当年度1月1日前入职的员工。

4.7.2若底薪属于该职等最高级(如六职等六级别),则考虑升职,若与编制相冲突的话,优先服从编制,在最高级底薪上稍加调整。

4.7.3公司所有岗位,试用期均设定为2个月,特殊岗位除外。试用期合格后转正员工加薪幅度参照本制度4.1.1同职位内级别晋升。

附表一:员工晋升申请表。

申请日期:年月日。

部门。姓名。

原任部门新任部门。

原职位新职位。

年龄:年月日生,岁。

个人资料。学历:毕业院校:

外部年限:年,内部年限:年,合计:年入职日:年月日。

公司部年,职务:公司部年,职务:

公司经历。公司部年,职务:公司部年,职务:公司部年,职务:

晋升说明。人事行政中心复核。

人事行政中心负责人:

中心负责人。

部门负责人。

总经理常务副总。

五、生效日期及解释权。

1、本制度由人事行政中心负责解释。

2、本制度经总经理签发后公布,人事行政中心于2023年7月制定本制度,从2023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员工晋升制度

第一章总则。第1条目的。为了提升员工个人素质和能力,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在公司内部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机制,规范公司员工的晋升,晋级流程,特制定本制度。第2条适用范围及晋升阶梯。公司全体员工。试用员工 正式员工 a b c 级 领班 领班 经理 经理 店长 店长。第3条权责。1...

滋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晋升制度员工

服务员等级考核简介。一 考试组织部门 综合事业部 各门店。二 考试等级和要求 员工晋级考核共分为五个等级,一 二等级由门店各自考核,三至五级由公司考核小组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分别由理论考核,实践考核,民意测评三个部分组成 三 考试方式与评分标准 1 理论考核采用闭卷作答的形式。试卷总分为30分,设有填...

研发部员工日常薪金考核和职位晋升制度

一目的。本标准包含了两个板块,即研发部日常薪金考核制度和岗位晋升制度,旨在解决原有薪金考核制度中员工对薪金考评标准模糊,增长区间不清晰,个人职业规划不明确等问题,在原有 薪酬管理制度 研发部员工手册 等标准的基础上,以项目管理思路关键绩效指标法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