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士市场调研方案

发布 2019-08-02 00:53:57 阅读 6143

关于璧山区德克士客户满意度市场调查报告。

目录。一、调查背景3

二、调查目的3

三、调查对象3

四、调查方法3

五、调查内容3

六、调查项目时间进度安排4

七、调查结果分析及总结4

一)消费者的消费结构4

二)消费者的消费水平4

三)消费者的评价4

八、经费预算5

九、结论6十、建议7

关于璧山区德克士客户满意度市场调查报告。

一、调查背景

随着现在年轻人的饮食爱好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倾向于快餐食品,诸如麦当劳、肯德基等。而德克士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进入到中国的快餐市场中的。德克士在“天生好客”的定位下,提供给顾客更好的享受,在美式风格的环境下,以更多的选择、更好的服务、更高档的环境,让消费者感受物超所值的用餐体验。

而这次关于零陵地区德克士客户满意度的调查是为了更进一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巩固重庆地区德克士的现有市场,开拓未来市场,提升自身的综合竞争力,促进未来的进一步发展。

二、 调查目的

此次调查的目的主要有三点,一是了解永州零陵地区消费者对德克士的熟。

知程度及消费倾向,二是了解该地消费者对德克士**、口感、服务等方面的满意程度,三是根据此次市场调查,收集消费者的评价及建议,为德克士的总体营销提供相关市场信息,更好的实行销售管理及新产品的研发。

三、 调查对象。

1) 店内消费者。

2) 邻近居民。

3) 在校学生(主要为大学生)

四、 调查方法。

1) 实地调研法,主要为访谈和问卷调查。

2) 二手资料调研法,主要为上网查找相关信息。

五、调查内容。

一)消费者。

1)消费者的统计资料,包括年龄、性别、收入、家庭构成等。

2)消费者的消费形态及购买形态,包括饮食习惯、购买方式、选购标准、购买品种、购买地点等。

3)消费者理想中的快餐店模式的描述。

4)消费者对德克士每月**活动、广告宣传的看法。

二)市场。1)璧山区的销售状况。

2)璧山区消费者的需求及购买力状况。

3)璧山区的市场潜力测评。

三)竞争者。

1)璧山区市场上有哪些快餐店及销售品种、**和服务。

2)各类型快餐店主要购买者的描述。

3)竞争对手的广告策略及销售策略。

六、调查项目时间进度安排。

1)第一阶段:初步市场调查---11月11号。

2)第二阶段:调查方案撰写---11月12号。

3)第三阶段:调查问卷设计---11月12号。

4)第四阶段:进行实地调查---11月17号。

5)第五阶段:数据整理剂分析研究---11月17号。

6)第六阶段:调查报告撰写---11月18号。

七、调查结果分析及总结。

一) 消费者的消费状况。

1) 在本次市场调查中,共发放调查问卷100份,收回有效问卷82份。在**的有效问卷中,有82人去过德克士,18人没有去过德克士,比例如下图显示:

(2) 在本次调查中,考虑到年轻的消费者最具代表性,所以这一部分群体的样本数较多,而这一部分群体中大多数又是学生,没有收入, 因此得到的是消费者的每月生活费情况大致如下:

二) 消费者的消费水平。

1) 由于消费者消费的金额往往取决于比较贴近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和各类食品销售等需求因素。据调查数据显示(一般消费者)在30到60元的消费群体最多,占到47%,其次就是60到100元,占到30%,这也显示了大众消费水平总体低于高档餐饮消费水平,但又高于低档消费水平。这是德克士可以走向大众化,但又区别于平民化饮食的重要**控制手段。

2) 据调查,有45%左右的人都认为德克士的**比较适中,能够接受,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认为德克士的**比较贵。

三) 消费者的评价。

1) 消费者对于德克士的满意度情况如下图:

2) 消费者对德克士不满意的情况如下:

3) 消费者认为需要改进的地方:

据调查显示,众多的消费者认为该地的德克士需要改进的是他们的服务态度,有64%左右的人表示德克士的服务员态度很不好,德克士芝山分店没有把德克士的服务宗旨放在首要条件,其次,也有一部分人表示德克士的**和食物味道也需要改变,因为芝山区的生活水平普遍不是很高,所以不会有很多人经常去快餐店消费,只有把**适当降低,才能吸引到更多的顾客。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45%左右的消费者对于德克士产品**感到满意,20%左右的消费者对于其食品的美味感到满意,其次是方便快捷,再者是环境优雅。由此易知德克士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在于其**适中,食物美味。但是,在调查消费者对德克士不满意的情况下,45%左右的消费者对于其食物无营养感到不满意,20%的消费者对于其消费等待时间长感到不满意,其次是**太高,再者便是就餐环境差。

所以对于德克士急需要要改善的是她的食物营养问题和消费等待时间长的问题,而作为快餐消费型的店子,其消费等待时间必须加大力度进行缩短,满足大众快节奏的生活需求,同时,对于其食物营养的改善问题,这可以说是抓住消费者的主要动力。当然,在此基础之上,适当地再把**适当降低,可以更大的刺激消费者来消费,增加新老顾客来店的消费次数。

八、经费预算。

本次调查项目总的计划预算经费为 100 元。

1) 市场初步调查费1 4元。

2) 调查问卷打印费10元。

3) 实地调查组织实施费 20元。

4) 交通费28元。

5) 调查报告撰写和打印费 5元。

6) 餐饮费25元。

九、调查问卷样本。

关于璧山区德克士客户消费情况调查问卷。

您好,我是机电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 为了进行一次学术性市场调研,为此开展有关璧山区德克士客户消费情况的调查,希望您能抽几分钟填写这份问卷,该问卷不会涉及您的任何个人隐私问题。您的支持与指导,将对我们的此次学习研究有重大贡献,非常感谢您的配合,谢谢!

1、您的性别是 (

a 男 b 女。

2、您的年龄是 (

a 18岁以下 b 18到30 c 31到50 d 50以上。

3、您的职业是 (

a 学生 b 蓝领 c 白领 d 金领。

4、您每月的生活费是 (

a 500元以内 b 500到800 c 800到1000 d 1000以上。

5、您有在德克士餐厅消费过吗 (

a 经常去 b 有时去 c 极少去 d 从未去过。

6、您每次去德克士消费大约多少 (

a 小于30元 b 30到60元 c 60到100元 d 100元以上。

7、您认为德克士的** (

a 较贵 b 适中 c 能接受 d 便宜

8、您比较喜欢吃的德克士食物有哪些?【多选。

a 脆皮炸鸡 b 韩式泡饭嫩鸡饭 c 照烧鸡肉饭 d 超级鸡腿堡

e 魔法鸡块 f 冷饮 g 甜品 h 其他。

9、德克士做吸引你的地方是 【多选】 (

a 方便 b 美味 c 潮流 d 实惠 e 服务好 f 其他。

10、您觉得德克士做的不足的地方有哪些 【多选。

a **太高 b 食物没营养 c 就餐环境不够好 d 等待时间长。

e 其他。11、您选择在德克士餐厅消费的原因是 【多选。

a 食物美味 b 方便快捷 c 实惠 d 尝试一下 e 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12、您不曾去过德克士餐厅消费的原因是 【多选题。

a 地理位置偏远 b **太高 c 食物不美味 d 消费环境不好

e 宣传不够 f 其他。

13、假如德克士餐厅提供优惠劵或者是适当降价,您会考虑去那边就餐吗 (

a 会考虑去 b 不会特意去但路过会考虑 c 不为所动。

14、您觉得德克士餐厅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哪些 【多选。

a 食物** b 食物种类 c 服务质量 d 就餐环境 e 其他。

谢谢您的配合,祝您生活美满、工作愉快!!!

十、访谈提纲。

访谈时间:2012年11月17号。

访谈地点:德克士。

访谈对象:德克士的消费者。

访谈员:欧明佳、李湘涛、易素芬。

1、请问您平日每月的生活费大概多少?

2、请问您经常来德克士消费吗?

3、您来德克士消费的原因是什么?

4、请问您一般在德克士消费多少钱?

5、请问您大概多久去德克士消费一次?

6、请问您觉得在德克士消费时有什么样的感觉?比如服务态度、食物口感、就餐环境等等。

7、请问您觉得德克士在什么方面做的不完善,需要改进的?

市场调研实训室

适用专业 工商企业管理 市场营销 电子商务。合作形式 我校提供场地 人员,企业提供设备 市场调研业务和专业技能培训,校企共同开发实务课程,改进人才培养方案。主要设备 市场调研实训室主要分为网络调查区 调查区和访谈调查区两部分。共配备联网多 电脑 外线 以及相应的桌椅等办公设备和家具,具备了互联网 局...

市场调研报告撰写

第18章市场调研报告撰写。本章重点讨论两类市场报告的基本结构与内容,编写程序和呈递方式。调研建议报告的撰写与评估。调研结果报告的撰写与呈式。18.1 市场建议报告书。市场调研建议报告是一份先于市场调研设计方案之前的调研准备性文件,目的是争取得到市场调研决策者的认可与支持。它的主要任务有二 一是阐述调...

撰写市场调研报告

一 实训目的 学生通过实训,熟悉市场调研报告的基本格式,掌握撰写市场调研报告的能力和技巧。二 实训要求 1 掌握撰写市场调研报告的基本格式和方法 2 能熟练利用excel制作 和绘图 3 每小组交一份打印的市场调研报告。三 实训内容 根据调查问卷整理的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利用图表说明,按照调研报告的...

上海火锅市场调研

最新版报告请登陆我司官方 联系 公司 目录。第一节门店数量统计分析 2 第二节门店面积统计分析 3 第三节投资及回报分析 4 第四节消费者能力分析 5 第五节利润率统计 5 附件 上海市人均消费100元以上火锅店统计 7 根据上海市工商局统计数据,上海市注册登记的正规火锅经营门店有1874家。根据杭...

家具设计市场调研报告

家具不仅是一种简单的功能物质产品,而且是一种广为普及的大众艺术,它即要满足某些特定的用途,又要满足供人们观赏,使人在接触和使用过程中产生某种审美快感和引发丰富联想的精神需求。所以说,家具既是物质产品,又是艺术创作,这便是人们常说的家具二重特点。家具的类型 数量 功能 形式 风格和制作水平以及当时的占...

糖果包装市场调研报告

一 调研目的。1.初步了解该市场主要大型商场和超市糖果的市场现状及具体状况,同时分析该类商品在武汉市的整体情况。2.收集该类食品在武汉市内大型商场及超市不同品牌的糖果的市场分布 销售 销售状况 销售人群以及销售方法。同时对比同一品牌不同种类的产品的市场分布及销售状况,并对其进行分析,以此找寻该类产品...

展览服务市场调研报告

中国行业报告网编制。随着近年来会展经济的迅猛发展,会展行业越来越细分化,衍生出众多新兴行业,展览服务行业就是其中之一。所谓展览服务 exhibition services 通常是指在展览举办过程中,以提升展会宣传和展示水准为目的以及为保证展会正常进行所提供的全过程服务。展览服务贯穿于整个展览会的展前...

27412市场调研与统计

高纲1013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大纲。27412 市场调研与统计。南京大学编。一课程性质与设置目的。市场调研与统计 课程是广告学体系中的重要内容,任何广告策划和创作都离不开广告调研。作为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必考科目,本课程开设的目的是自学应考者能够系统全面地掌握广告调研的基本理论与知识 基本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