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西餐厅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发布 2019-08-02 00:58:17 阅读 3994

**摘要:校园西餐厅可行性研究报告是根据可行性研究对项目进行科学的分析和**。项目可行性研究是项目立项阶段最重要的核心文件,具有相当大的信息量和工作量,是项目决策的主要依据。

关键字:西餐、大学生。

1、发展前景。

1、西餐在大学城的发展程度。

目前,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西餐日益成为年轻人餐饮消费的重要文化追求,极大地丰富了大学城餐饮市场,也为西餐业在当地的发展开拓了广阔的前景。其发展速度比中餐更快,触角更长,表现出了十分活跃的生命力。近年来,大学城中的大型西餐店的快速发展以及德克士,必胜客的连锁店的出现,也呈现出了西餐行业蒸蒸日上的发展趋势。

2、大学生消费观念和消费结构的改善。

近年来,大学生的消费观念在不断更新,消费层次和消费结构多样化已经初步形成,传统的中式餐饮已经不能完全得到大学生的亲睐,广大学生开始把目光投向肯德基,必胜客以及两岸咖啡等,成了那里的常客 。

3、大学生饮食情况现状。

由于学校食堂普遍都是以大锅菜的方式做的,因此虽然**较低但很少能真正让学生欢迎。而学生对食堂饭菜的抱怨则更是 “自古有之”。虽然大学生可以到校外就餐,但大多数学生迫于经济因素,还是愿意在校食堂就餐。

饭菜质量得不到保证,会导致很多问题,学生营养跟不上,甚至有的学生经常不吃饭。于是,营养不良、胃病等不该出现在大学生中的病症也屡见不鲜,这为学生身心健康埋下了隐患。因此我们决定整合食堂和饭店的优缺,开一家校园西餐厅。

4、西餐厅消费群体丰富。

对于大学来说,这里不仅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对于西餐表示出了喜爱,还存在着诸多的外来留学生和外籍教师习惯这种西式的文化,因此西餐厅的落户会给校园文化增添一笔另类的风景。

经过我们长时间的调查与分析,校园西餐厅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极大的发展前景。

二、full house西餐厅店面简介及店面设计。

经营模式:以自助早餐、午茶甜点、简餐运营模式为主。

经营理念:以人为本,关爱身体健康,打造绿色品牌。

经营宗旨:锐意求新。

一)店面简介。

本店位于辽宁科技大学校内,属于餐饮服务类行业,名称为full house西餐厅,是合伙制企业。主要针对的客户群是附近高校的大学生群体以及在校的教师等。经营面积约为35平米左右。

主要提供西式扒类(牛扒、猪扒、鸡扒)为主,各式快餐、中西炖汤、中西式局饭、皇牌主食**、小食天地、美颜甜品、酒水饮料等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1、推出皇牌主食**,经济实惠,例如:鳗鱼泰汁鸡扒**、肉扒拌意粉**、泰汁鸡扒印尼炒饭**等等各类**还配有热奶茶、冻柠乐等,最适合校园情侣味。

2、西餐结合快餐,例如:西式扒类(牛扒、猪扒、鸡扒)、粉面类(意粉、米粉等)、各式快餐、各式快餐、中西炖汤、中西式局饭。

3、美颜甜品例如:栗子蓉鲜奶露、金栗南瓜西米露、椰汁香芋西米露等等,最适合爱美的女大学生品尝。

4、根据不同季节制定一些冷饮、热饮、点心、沙拉等,例如天然花茶、特使风味茶、花式精致冰啡、鲜榨果汁等等。

full house西餐厅是最讲情调的地方,所以产品服务也一定会让顾客像回到家一样舒适温馨。而且,本餐厅的**不仅实惠,还会每天即时推出**产品,低脂新鲜可口,节假日更会惊喜多多,保证顾客会再次光顾本店。

二)店面设计。

1、店名:full house。取浪漫满屋之意,采用英名字比较醒目,容易吸引大学生的光顾。

另外和自己的经营业务有紧密的相关,也照顾到了经营的场所是在校园内部,要贴近校园特色,易于被校园群体所喜爱和接受。同时也符合西餐厅的特色。

2、logo:自己设计logo,并且贯穿始终。例如咖啡厅器具上、名片上、服装上等等。

3、色调:以黄色,红色,橙色等暖系色调为主,辅以轻快活泼的冷系色调。彰显时尚,潮流,雅致,品位。

恰当运用灯光,地毯,隔断等元素,尽量一方面有效利用空间,一方面显得错落有致,不显开阔平淡之感。可适当设计一些较为私密的桌位,然长时间逗留的顾客充分享受那份怡然自得的情调。分区布局,让每个细分群体的消费者都有自己喜爱的角落和桌位。

4、灯饰和灯光:灯饰是西餐厅厅装饰的重要元素,选择各种不同样式的灯饰可以有效增加西餐厅的美感。灯光是烘托西餐厅气氛的重要部分,可以选择不同颜色的灯光,烘托出西餐厅宜人的气氛。

同时,顾客应该保留在自己的空间按照自己的要求调节灯光的便利,让顾客充分感受到full house西餐厅的独特魅力。

5、墙面装饰和窗帘:按照季节及时调整,各种织物材质,图案,颜色尽量显得和谐,显示西餐厅的格调,贴近消费者感官享受。在墙面上适当的安装一定面积的镜面,这样在视觉上可以造成空间增大的感觉。

6、桌位:桌位设计和摆放应该总体上和谐,个体上有差异,避免给消费者大排档那样的感受。在造型上,尺度和坐感都要有full house的特色。

7、工艺品摆放:工艺品的选择应该贴近西餐厅气氛和消费者偏好,烘托出西餐厅的品位。

8、餐具:干净,整洁,应该体现咖啡厅特色或者形象(例如logo)。

9、背景**:以浪漫、柔和的轻**为主,响度适中,切合季节的变化和西餐厅的格调。

10、特色体验:餐厅墙壁上设置心型的以“理想”“交友”“爱情”为内容的主题版块,每张餐桌上会摆放精美的可贴式小卡片,顾客可以写下自己想说的话贴到墙上,这样可以增加顾客用餐的乐趣,形成口碑,吸引更多的顾客进店消费。

三、市场分析。

一)西餐厅在学校周围的发展现状分析。

近年来随着长清大学城内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学校附近的商业街餐饮业快速发展,表现出活跃的生命力。受学生个人消费水平和消费习惯的影响,学生个人对西餐的消费频率相对较低。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来看,学校附近的几家西式快餐厅经营状况并不好,客流量低,收益也不是很理想。

二)大学生对西餐的认可度分析。

随着消费理念的变化、消费层次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多元化,传统的中式餐饮已经不能完全得到消费者的亲睐,广大的学生消费者开始把目光投向肯德基,必胜客等,成了那里的常客 ,由此可见大学生还是十分喜爱西餐的。据我们的一份问卷调查分析:52.

4%的同学希望在毕业前去体验一下西餐文化,这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所以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对西餐的需求有进一步提高的可能。

三)食堂的饮食现状分析。

学校食堂的饭菜质量不高、环境不好已成为大家公认的问题,仅仅是满足了大家的温饱问题,而质量却远远没有达到学生们的要求。由于放学时间集中,餐厅桌蹬、设备、空间、服务人员有限,并且提供用餐的时间较短,餐厅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拥挤现象,不能满足广大学生的需要,我校学生出现了严重的就餐困难的现象。

四)在学校开西餐厅的swot分析。

1、优势(strong point)分析:本餐厅经营解决了学校食堂饭菜口味单一等问题,也无流动小摊卫生没***的担忧,并且与食堂同样方便快捷,节约时间。应该很容易受到顾客欢迎,并能节省部分人力资源。

同时,非餐点还提供冷饮、冰粥、等,并提供免费茶水。简洁舒适的装修将是餐厅的一大特点,学生普遍喜欢在干净、服务态度好的餐馆就餐,因此令人满意的服务也将是本店的一大特色。

此外,学校食堂有明确的就餐时限,而校外很少有餐馆**早餐,因此在校内的本店则可以较容易地抓住这部分因时间差而导致丢失的市场份额,换句话就是会提高本餐厅的市场份额。

2、劣势(weakness)分析:由于刚起步,快餐店的规模较小,如就餐的人力资源、服务项目等都比较有限。而校区内外的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因此还存在着不小的劣势。

另一方面,因为学校假期是固定的,寒暑假期间的客源会骤降,而寒假期间会比暑期更少,这将会是一个比较难以解决的问题。

3、机会(opportunity)分析:据我们的调查与分析,西餐厅产品需求是存在的,并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而本人真是学生—最大的消费群众的一员,所以更能了解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以及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

从这些方面看我们有很大的优势。

4、威胁(threat)分析:餐厅的服务与产品质量的高低与经营成本又有直接和必然的联系,如此则产品**必然不会比竞争对手低,虽然总体上**并不会太高,但相比之下,客户的经济承受能力就成为一大考验了。并且,成本与利润也是直接挂钩的,盈利的多少则又是能否在竞争中生存下去的一大决定因素。

再者,各地风俗与饮食习惯的不同,又产生了另一个问题,即是否大多数顾客都能对产品认可或满意呢,这也是需要接受考验的。

四、营销策略。

1、品牌策略:

full house”寓意浪漫满屋,浪漫、唯美,很容易打动年轻大学生的心。通过同名电视剧营造出的唯美、浪漫、甜蜜的青春气息会很快的传播,符合目标消费群体籍大学生群体的消费心理和消费需求。

而且,招聘的字体设计要美观大方,要具有独特性,易吸引人的注意。

2、**策略:

1)主要走中低档**策略,在食品“色”,“香”,“美味”,“服务”地等方面尽善尽美,努力给客户最大限度的享受和心理满足。

2)针对比较消费者比较**的心理,将同类食品有意识地分档,形成**系列,是消费者在比较**中能迅速找到自己习惯的档次,得到用餐满足。

3、**策略:

1)西餐厅的**战略应以服务为导向。在制定具体计划的过程中,通过宣扬本餐厅发热独特产品或经营风格,树立起鲜明的餐厅形象。

(2)为迎合本餐厅的经营宗旨为:“锐意求新”,我们制定了一下三个**战略:

a、求新,我国的西餐厅不但历史久远,而且品种丰富,已初步形成了高、中、低档的格局,冲、泡、蒸、煮、考、炸、炒,可谓五花八门,一应俱全,但都是多年一成不变的老面孔,没什么新意可言,消费者对此缺少新鲜感,缺乏好奇心,尤其是文化品味太低,跟不上发展的潮流。因此,要在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增强吸引力。

b、求变,今天的人们主要以享受美食为主要的目的,而不是仅仅停留在温饱的水平上,所以,西餐厅也要一变化应变化,在工艺、烹调、配料上满足人们的口味,这样才能牢牢地抓住消费者,以拓展西餐厅业的市场空间。

c、求奇,我们“full house”餐厅会在求新、求变的基础上求奇。同一个商品,变换一个新名词就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同时,求奇还表现在在西餐厅结合导航取长补短,用外国西餐厅的技术改进中式西餐厅,也可以用中式西餐厅工艺嫁接到外国西餐厅,做到出奇制胜。这样才能满足当今大学生群体的挑剔味蕾,冲击他们的视觉、听觉感官,刺激他们来我们餐厅消费。

3)本餐厅的**策略中的宣传策略从大学生的实际的消费水平出发,走低成本,高产出方式,印刷宣传品。分宿舍发放宣传,采用密集战略,同时利用学校广播站、宣传栏免费宣传,利用**本身信息流优势宣传和突出形象。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格式

可行性研究报告正文中括号部分是简要要求,打印时删除。四川交通科技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字体仿宋体1号黑,居中,段落间距2倍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字体宋体4号黑,左边距6cm,段落间距2倍,段前0.5行 四川省交通厅制。x年xx月。字体仿宋体3号黑,居中,下边距3cm,段落间距2倍 填写格式及说明。一...

格林春天可行性研究报告

一 项目背景与概况。1 项目名称 格林春天项目。2 承办单位 邵阳市邵东县现在置业发展 3 项目拟建地区 公园里东方家居广场转角处。4 法定代表人与企业负责人 吴小平。5 研究工作依据 国家计委计办投资 2002 15号审定的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指南 试用版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 建设部联合颁发的 建...

超市管理系统可行性研究报告

可行性研究报告。软件项目与开发 学校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组名 计应1301班第一组 指导老师杨莉 项目名称 超市收银系统 组员 李妮肖伟林项浩然 组员 黄伟志唐振中 目录。1.引言 3 1.1 编写目的 3 1.2 背景 3 1.3 定义 4 2.可行性研究的前提 4 2.1开展该工程的原因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