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市茶叶市场调研报告

发布 2019-07-07 03:51:37 阅读 8186

泉州茶叶市场调研报告。

1)茶叶市场调查对象情况分析。

1)茶叶消费者年龄结构分析。

图1 :茶叶消费者年龄结构 (注:来自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调查问卷)

2)茶叶消费群体特征。

图2: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茶叶消费比重(注:来自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调查问卷)

图3: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收入情况(注:来自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调查问卷)

3)茶叶消费者消费习惯调查。

图4: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对茶叶的喜爱程度(注:来自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调查问卷)

4)消费者对茶叶产品**认同情况调查分析。

图5: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购买茶叶价位(注:来自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调查问卷)

5)茶叶消费者饮用频率分析。

图6: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茶叶饮用频率(注:来自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调查问卷)

6)消费者茶叶功能关注度调查分析。

图7: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购买茶叶主要目的(注:来自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调查问卷)

7)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因素调查分析。

图8: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购买茶叶主要考虑因素(注:来自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调查问卷)

图9:吸引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购买茶叶主要方式(注:来自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调查问卷)

2、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消费习惯总结。

经过对泉州市区茶叶消费者的问卷调查,问卷采取不记名不事先定对象,调查进行顺利,样本全部有效,被调查者表达意愿不受影响,所得结论具有普遍代表意义。有关泉州市区茶叶消费问题的调查情况是如下:

———关于茶叶消费者喝茶的频率,几乎每天都喝,约56%,占一半以上;

———关于茶叶消费者对茶叶喜爱程度,喜欢占78%,约略为八成;

——关于茶叶消费者一次性购买茶叶的数量,选择1-3斤茶叶占54%;每斤价位在200元至400元的消费者约略一半;茶叶开支占消费者日常生活支出比重约5%。

调查表明,泉州茶市这些年持续红火,市民几乎家家喝茶,单位无论大小,几乎以茶待客,保持基本量的消耗外,更有高档茶叶被选作礼品使用,茶的礼品功能持续强化,促进了高端茶消费;同时,礼品茶也成为节日消费购物的重要内容之一。人们将茶叶作为馈赠的主要选择,至少是从家庭送礼这一层面看,选择茶叶为礼已占到多数,为此预计未来这一趋势还将发展。

市场调研报告撰写

第18章市场调研报告撰写。本章重点讨论两类市场报告的基本结构与内容,编写程序和呈递方式。调研建议报告的撰写与评估。调研结果报告的撰写与呈式。18.1 市场建议报告书。市场调研建议报告是一份先于市场调研设计方案之前的调研准备性文件,目的是争取得到市场调研决策者的认可与支持。它的主要任务有二 一是阐述调...

撰写市场调研报告

一 实训目的 学生通过实训,熟悉市场调研报告的基本格式,掌握撰写市场调研报告的能力和技巧。二 实训要求 1 掌握撰写市场调研报告的基本格式和方法 2 能熟练利用excel制作 和绘图 3 每小组交一份打印的市场调研报告。三 实训内容 根据调查问卷整理的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利用图表说明,按照调研报告的...

家具设计市场调研报告

家具不仅是一种简单的功能物质产品,而且是一种广为普及的大众艺术,它即要满足某些特定的用途,又要满足供人们观赏,使人在接触和使用过程中产生某种审美快感和引发丰富联想的精神需求。所以说,家具既是物质产品,又是艺术创作,这便是人们常说的家具二重特点。家具的类型 数量 功能 形式 风格和制作水平以及当时的占...

糖果包装市场调研报告

一 调研目的。1.初步了解该市场主要大型商场和超市糖果的市场现状及具体状况,同时分析该类商品在武汉市的整体情况。2.收集该类食品在武汉市内大型商场及超市不同品牌的糖果的市场分布 销售 销售状况 销售人群以及销售方法。同时对比同一品牌不同种类的产品的市场分布及销售状况,并对其进行分析,以此找寻该类产品...

展览服务市场调研报告

中国行业报告网编制。随着近年来会展经济的迅猛发展,会展行业越来越细分化,衍生出众多新兴行业,展览服务行业就是其中之一。所谓展览服务 exhibition services 通常是指在展览举办过程中,以提升展会宣传和展示水准为目的以及为保证展会正常进行所提供的全过程服务。展览服务贯穿于整个展览会的展前...

家具设计市场调研报告

家居设计调研报告。生活的不断优越,家装在人们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且风格越来越趋向多元化。更大的市场需求,使得设计师们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多元化的需求,使得混搭风格也成为时尚潮流,简约与华丽,古典与现代,原生态与高科技,中式与欧式等多种风格的混搭也成为当代家居的主流风格。随着科技的进步,家居的...

茶包装市场调研报告

班级 姓名 学号。调研目的 包装对产品销售情况的影响。调研范围 各选择茶叶消费者。调查方法 商场调查网络查询。调研内容 一 茶包装设计。茶包装是茶在购买 销售 存储流通领域中保证质量的关键,一个精美别致的茶包装,不仅能给人以美的享受,而且在超市不断出现和销售方式改变的今天,能直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市场调研实训室

适用专业 工商企业管理 市场营销 电子商务。合作形式 我校提供场地 人员,企业提供设备 市场调研业务和专业技能培训,校企共同开发实务课程,改进人才培养方案。主要设备 市场调研实训室主要分为网络调查区 调查区和访谈调查区两部分。共配备联网多 电脑 外线 以及相应的桌椅等办公设备和家具,具备了互联网 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