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外出会诊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7-07 04:00:17 阅读 3844

医师外出会诊是指由医师所在医疗机构批准,为其他医疗机构特定的患者开展执业范围内的诊疗活动。根据卫生部颁发的《医师外出会诊管理暂行规定》中,未经医师所在医疗机构的批准,医师不得擅自外出会诊的规定,特制定本细则。

一、允许外出会诊医师的资质和条件:

一)副高职称以上的医师;

二)具备一定的专业水平和技能;

三)在不影响本科室、本医疗组正常工作并保证医疗安全的前提下。

二、邀请会诊的医疗机构须与我院医务科**联系并发出书面邀请函,内容包括:患者姓名、病情摘要、拟邀请科室及邀请医师姓名、会诊目的、会诊时间等。

三、外出会诊的医师在会诊时,应详细了解患者病情,亲自诊查患者,并严格执行有关卫生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诊疗规范、常规,完成相应的会诊工作,并按规定书写医疗文书。

四、外出会诊的医师在会诊的过程中,如发现难以胜任的会诊工作,应及时、如实告知邀请医疗机构,并终止会诊。

五、如医师在会诊过程中发现邀请医疗机构的技术力量、设备、设施条件等不适宜收治该患者或难以保障会诊质量和安全的,应当建议将该患者转往其他具备收治条件的医疗机构诊治。

六、医师在外出会诊过程中发生的医疗事故争议,由邀请医疗机构按相关规定处理。

七、医师在外出会诊时不得违反规定接受邀请医疗机构报酬,不得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的钱物,不得牟取其他不正当利益。

八、如医师违反规定擅自外出会诊的,将记录医师考核档案;经教育仍不改正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纪律处分。

院内会诊管理制度及流程

为规范我院院内会诊工作,提高会诊效率和会诊质量,特制订会诊制度和会诊流程如下 一 会诊分类 按范围分 会诊分为科间会诊 院内会诊和院外会诊,按急缓分为急会诊和普通会诊,急会诊要求10分钟之内到位,普通会诊不超过48小时完成。二 会诊人员资质 普通会诊要求主治医师以上人员参加,急会诊及非正常上班时间值...

员工外出管理制度

员工外出管理制度 实施方案。1 实施目的 为加强员工于办公时间内因工作需要须亲自外出办理公司业务,特此制定本制度,作为外出之联系及考勤管理使用。2 实施依据 本制度依据人事管理规则之规定并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处理。3 适用范围 1 上级交代或突发事件须马上办理的事务 2 行政事务,须马上处理或计划办理...

外出施工工具 材料管理制度

一 施工工具管理制度。一 总则。为加强工具的使用和管理,保证工具能够得到正确的使用 维护及保养,杜绝工具的人为损坏和流失,降低使用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正常作业。二 施工工具申领 申购流程。1 领用工具首先报班组长批准,填写三联采购计划审批单。应写明领用用途。2 消耗性用品领用,领用人持领料单到仓...